專訪神韻演員:復興弘揚傳統文化 身負使命砥礪前行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09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最近開啟了新一季的巡迴演出。在舞台上看到的視聽饗宴都是藝術家們多年努力的結果,那麼幕後又有哪些故事,來聽聽兩位神韻舞蹈演員的故事。

神韻主要領舞演員李寶圓:「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我媽媽想讓我嘗試跳舞,這似乎對一個小男孩來說有點奇怪,但一旦我開始接觸,我真的非常喜歡,我喜歡學習中國古典舞背後蘊含的歷史。同時舞蹈也需要體力,這些真的很有趣。」

神韻主要領舞演員楊美蓮:「當我觀看演出時,我對女舞蹈演員產生了由衷的敬畏,所以這更像是我追求舞台上的那種光芒,甚至當時我還是個小孩,這就像是我最深刻的記憶之一。我就這樣不顧一切的投入其中,當然這讓我的生活產生了巨變,是一種令人震驚的改變,在我的生活中。」

神韻每年都會有一套全新的節目,也就需要舞蹈演員在訓練的過程中付出大量努力,日復一日的練習,成就了舞台上的完美演出。

李寶圓:「一旦你開始跳舞,你的整個世界就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天舞蹈演員都要訓練很多小時,除了舞蹈的基本訓練功,還有額外的排練。每年我們都要準備一檔全新的演出,這意味著我們會在巡演路上待6個月,在紐約總部待6個月,這要求大量的體能訓練,同時也是心智上的訓練,這非常耗費精力,因為學習舞蹈動作很累,它很難,這是對腦力和體力的雙重挑戰。」

如何成為一名真正的神韻舞蹈演員,美蓮認為,是從她懂得謙遜開始的。

楊美蓮:「最開始我只是覺得演出很美,只想上台演出,但有很多事情改變了我,我的性格也變了,而且確實想要更好的訓練,並嘗試成為專業人士。特別是舞蹈領域,需要有很強的自律,這不只是身體上的改變,我覺得這更是一個謙卑的體驗。」

神韻藝術團以古典藝術的方式復興和弘揚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演員們身在其中,不光親身體會到「藝無止境」,同時,神韻的使命也激勵他們砥礪前行。

李寶圓:「當然很難,但是你必須找出成為舞蹈演員的動力,起初你只是因為喜歡而參與,這是你的開始,但當生活中做任何事情時,當遇到困難時,你必須找出真正驅使你的動力。對我來說雖然當時年紀還小,但感到神韻的使命是非常了不起的,她旨在振興幾乎被摧毀的文化,振興5000年的傳統中華文化。因此在遇到困難時,想到這一點,這對年輕人來說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這真的在我面對困難時給了我動力。」

楊美蓮:「我意識到這其實是一件超越我個人的事情,知道我是某個重要項目的一部分,知道我是團隊的一員,這真的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感覺。」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