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裡第三大城首演爆滿 政要褒獎「神韻日」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0日】

美國密蘇裡州第三大城市「斯普林菲爾德」(Springfield)首次迎來神韻演出。1月9日晚上,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著名的胡安妮塔‧哈蒙斯演藝中心(Juanita K. Hammon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票房爆滿。

演出前,斯普林菲爾德市市長Ken McClure頒發褒獎,宣布1月9日為「神韻藝術團日」。密蘇裡州州長Michael L Parson也發來賀信讚揚道,「今晚的演出將打開通往一個充滿迷人美麗和啟蒙智慧的文明大門」。

2024年1月9日,密蘇裡州州長Michael L Parson和斯普林菲爾德市市長Ken McClure發來褒獎信。

市長發褒獎信 宣布「神韻藝術團日」

斯普林菲爾德市市長Ken McClure在褒獎文中寫道,「鑒於,神韻藝術團呈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真實文化遺產;鑒於,神韻藝術團由一群卓越的藝術家所組成,共同追求文化復興的理念;鑒於,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內容不僅具有娛樂性,更深具教育性和啟發性,為各個年齡層的觀眾提供了難得的美好與善的體驗。

「鑒於,神韻藝術團通過舞蹈和音樂的普世語言,展現了有關天堂境界、古代英雄傳奇和現代史詩的故事;鑒於,喚起了關於美德心、同情心和勇氣的主題,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大知名劇院帶給來自各種文化背景的數百萬觀眾喜悅、能量、希望和和平的心靈。

「基於此,我,Ken McClure,密蘇裡州斯普林菲爾德市長,特此宣布2024年1月9日為神韻藝術團日,並邀請所有市民,體驗和慶祝這些才華橫溢的藝術家和音樂家所呈現的傳統中華文化。」

州長賀信:代表600萬居民歡迎神韻藝術團蒞臨演出

密蘇裡州州長Michael L Parson寫道,「我代表密蘇裡州六百萬居民,非常高興地歡迎您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

「今晚的演出將帶領觀眾進入我們可見世界之外的領域,打開通往一個充滿迷人美麗和啟蒙智慧的文明的大門。我感激神韻藝術家在密蘇裡州分享這場演出,並相信觀賞演出的每一個人都將享受其中,擁有獨特的體驗。

「我向所有觀看演出的人們表示感謝,並祝福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Christian縣主席:從神韻演出中看到真、善、忍

「某種神啟從天而降,點化了所有的神韻演員。」前密蘇裡州眾議員、現任Christian縣主席Lynn Morris觀賞演出後表示,他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真、善、忍。

Morris表示:「每個人都要看神韻,演出難以置信的美好。」他讚譽,神韻演員的卓越表現,包括服裝、背景和音樂都妙極了,「值得一看!」他特別喜愛神韻舞蹈與音樂的完美同步。

他表示復興傳統文化非常重要,「我希望(神韻藝術家)能夠成功。」「需要更多的人看到演出。我真的很高興,神韻來到斯普林菲爾德。」

Morris看演出時感受到了能量,並表示這種能量來自神韻藝術家。「(演出)實際上給了你能量,讓你感覺更好。」「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與音樂家合作乃神聖之事,神韻真精彩。」

他說,從演出中,「可以看到真、善、忍,還可以看到很多美德。」「從(神韻演出)中,我看到了愛。從其他信仰角度,我看到了類似的美德。」

當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時,Morris表示:「太糟糕了。作為州代表,我們曾通過一項決議,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我們知道今天仍在進行的迫害。」

他想對神韻演員說:「請繼續做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巡迴演出傳播你們正在做的事。」

油田公司老闆:演出陳述了普世真相

「這是一場值得讚揚的精彩演出,我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藝術內涵。」油田公司老闆Thomas Smith觀賞神韻演出後說,「我鍾愛神韻展現的各個領域的藝術,每次欣賞都陶醉其中。」

Smith表示,神韻最吸引他的有三部分,包括法輪功反迫害的真相、有關創世主的降臨,以及中國神傳文化《西遊記》的故事。

他說,「那個反迫害節目的劇情強烈衝擊著我。我曾與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輪功修煉人談過,他們曾親口講述類似經歷,最後被迫離開中國後輾轉來到美國定居的故事。」

「不論是親身經歷或是經過轉述,甚至通過藝術形式展現,他們(因堅持信仰)遭受(中共)迫害,都表達了目前中國普遍存在的邪惡環境。」他認為,「因此,當神韻演員在舞台上展現中國人民所經歷的苦難,正是陳述了一個普世的真相。」

他接著說,「關於創世主降臨,也是我一直關注的劇情,這是神韻演出不可或缺的重要編排。」

「身為基督徒,我相信《聖經》中《創世記》裡的敘述。」他談到,無論東西方的傳說都曾提到過大洪水的故事,「東、西方的傳說兩相對照,其中相似之處不少,不太可能純屬巧合。我很高興東方人也能看到這一點,我喜歡這樣的故事和傳說」。

Smith最後讚揚神韻藝術家表現傑出,「有志於弘揚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家,對中國古典舞所投入的辛苦與努力,令人印象深刻。我也非常慶興能一睹他們的風采。」

神韻展現神性內涵 診所老闆體悟回歸天國之路

「總有一天,(我們)會回歸天國。」脊椎按摩診所老闆Gabe Ariciu從神韻演出中看到了普世的真理。

1月9日晚,脊椎按摩診所老闆Gabe Ariciu和太太Nancy Ann Ariciu觀賞了神韻演出。Ariciu表示,神韻在傳播良善的信息。

Ariciu說:我們愛神韻,「欣賞了演出之美及他們分享的這些故事,(神韻)真是激發人的想像力。」

從感動的角度來講,他最喜歡法輪功學員堅持信仰反迫害的節目。他說,「了解世界各地發生的迫害以及正在發生的事,了解他人正在遭受的苦難是很重要的。」

對於神韻演出展現的神傳文化,Ariciu非常認同,「當主持人介紹說『我們來自天上』時,從第一幕,我們就可以直接看到這一場景。總有一天,(我們)會回歸天國。」他說:「這是我們相信的。」

Ariciu說,從神韻整個演出中都可以看到神性的部分。「很明顯,像餐廳和其他一些故事都很有趣,但正如你所看到的,甚至在節目冊中,你確實能看到那種弧線,(我們)從天堂而來,下走至人間,可能會跌倒,因而造成傷害,或陷入其它窘境之中,但最終會為善,靠著神的恩典,可能會重回到天國。」

他說,神韻演員的演出、樂團的伴奏,以及一切藝術的展現將你帶入聖境。

作為虔誠的基督徒,Ariciu說:「我們想要任何能夠傳播良善信息的方式,無論是我們共同的信仰,還是類似的信仰,我們希望大聲而自豪地分享這些信息。」

Ariciu對神韻藝術家說:「請繼續做你們正在做的事情,因為我們真的很欣賞(通過演出)接觸到的一切,特別是不屬於我們自己的文化,但我們也發現了屬於我們自己的普世真理。因此,用鼓勵的話一言以蔽之,請繼續下去,讓我們能看到(神韻)信息傳播的美妙之處。」

神韻傳遞神性內涵 牧師深感共鳴

「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牧師Brian Livingston觀看神韻後說,「演出讓人賞心悅目。」

2023年1月9日晚,Livingston欣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斯普林菲爾德胡安妮塔‧哈蒙斯演藝中心(Juanita K. Hammons Hall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神韻通過舞蹈、音樂等藝術元素,再現中華五千年的歷史大戲、傳遞普世價值,給Livingston留下深刻印象。

他對神韻的舞蹈讚賞有加,「編舞非常精彩,我喜歡那流暢而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每個人動作高度一致,看起來非常諧和,服飾也很華麗。」

現場伴奏的神韻交響樂也讓他很享受,「非常優美,管弦樂編排得很好,我很享受,讓我聽來非常悅耳。」

神韻獨特的立體動態天幕令他感到驚艷,「這超乎我的預期。」他說,「我原本以為會有更多實體布景的變換,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的音效和大螢幕視覺效果。但我確實很欣賞這些,這與舞蹈、音樂配合得很協調。」

作為牧師,他表示,他能夠理解自己從演出看到文化背景,而且感受到其中的神性內涵,「通過善行達到更美好的境界,在我的信仰中,我不認為單靠個人的努力就能達到天堂,這必須要有一位引領者,也就是神的幫忙來實現」。

Livingston認為,這種神性內涵超越了種族和國界,引發他的共鳴,「我所信仰的靈性,正如我所說,來自於唯一的神,我相信祂是為全人類而來,不只是某一個群體」。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