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埼玉圓滿落幕 觀眾:決心做真實的自己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0日】

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9日在埼玉市大宮索尼克城(Omiya Sonic City)舉行了第四場演出,也是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當天劇院內掌聲連連。觀眾表示,「神韻演出散發出純淨之美」,還有觀眾稱讚「水袖舞是藝術的巔峰之作」,「神韻音樂表現力不同凡響,就像在講故事」。

房地產社長:水袖舞是藝術的巔峰之作

「實在是太精彩了。我長期以來一直渴望親眼目睹,(今天)如願以償,無比喜悅。」房地產公司老闆橋本行夫(Hashimoto Yukio)1月9日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對於古典舞蹈的偏愛使我對這場演出非常期待,演出棒極了!超過我的預期,女舞蹈家的黃色花飾和她們揮動的長袖實在驚艷,美得難以用言語形容,簡直是藝術的巔峰之作。」

橋本行夫說,「我很少被事物打動,但這次的體驗確實讓我動容。像這樣的機會並不多。加之疫情影響,能夠觀看神韻演出我感到幸運,並且演出遠超預期。」

橋本認為,男女藝術家的舞蹈除了體能和技藝不同凡響,還具有不同凡響的生命力,「女舞蹈家們令人驚嘆的柔韌性,男舞蹈家展現的力量,這種感受實屬罕見。雖然日本劍道、武道有瞬間爆發的力量,但相比之下,日本武道缺少神韻那種生命力。那種充滿活力的感覺無法比擬。」

他由衷地欽佩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他說:「在中國,傳統文化被破壞;在日本,很多古老傳統理念被淡漠。我認為在任何時代,保留古老的文化都是極其重要的。只有這樣,現代文明才能繼續發展和繁榮。」
項目主管:神韻舞蹈散發著純淨之美

「神韻舞蹈散發著純淨之美,下次一定帶小孩觀看。」IT公司項目主管竹中勝美1月9日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現代藝術適合小孩觀看的並不多,神韻演出散發著藝術應有的純正之美。

竹中說,「畫面非常美麗,令人驚嘆,舞蹈非常美麗,富有力量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蒙古族舞蹈,那種縱馬疾馳的感覺,真的讓人驚嘆。」

女子舞蹈的柔美與高雅也令他叫絕,「那真的很美,看得人陶醉。」

竹中特別提到,神韻女舞蹈演員的演繹純淨典雅,與追求前衛的一些現代舞形成鮮明對比。「這個節目(神韻)讓人感到非常安心,我可以放心地帶孩子來看了,真的很美,我想下次應該帶孩子一起來。」

神韻演出啟發觀眾的善念,鼓勵人們重視道德,竹中認為,這對於道德下滑的當今社會是很必要的,「這是基本的」,「人不能自私自利。這個世界上一定有超越人的存在。人要謙虛一點,這樣才能好好地生活。還要互相幫助,這些本應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在這個世界上好像變得不再那麼理所當然了。這真是令人傷感。」

對於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失落的傳統文化,竹中表示,「這也是非常好的,真的。有這麼多不同的舞蹈,我在考慮要不要買張DVD回家。」

高能粒子加速器研究員:音樂表現力不同凡響

高能粒子加速器研究機構研究員野村正(Nomura Tadashi)1月9日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音樂富有表現力,我非常喜歡二胡在神韻樂團中的存在。」

經常觀看演出的野村首次欣賞神韻,他表示,「中國古典舞與之前觀賞的演出不一樣,優美、表現力生動,有種『原來如此』的感覺,舞蹈演員的技藝非凡,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

野村還認為,神韻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非常獨特,「沒想到樂團中有中國樂器,很少接觸到的旋律,二胡音色優美,很有存在感,與西洋樂器搭配得很協調。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野村注意到,神韻音樂具有豐富表現力,善於營造氛圍,「音樂輕快,聽起來很放鬆,與舞蹈配合完美,在劇情需要營造氣氛之處,音樂也相應地讓人感到愉悅或興奮。就像在講故事。」

野村認為,沒想到神韻不是單純的文藝演出,演出展現出善惡有報的傳統文化,「演出涉及很多文化背景,還涉及價值觀等,這些理念在日本同樣適用,引起我的共鳴。」「演出展現了一個更廣闊的世界,令人很想進一步了解相關信息。」

神韻傳遞真善忍 華人:決心做真實的自己

在日本工作的華人蘇展也在其中: 「(演出)挺好的,每次看的時候都比較感動。」蘇展表示已經數次觀看神韻,但今天再看仍然有新的收穫。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形式,搭配傳統音樂等藝術元素,將中國傳統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生動展現出來,令蘇展為之著迷。

「很美,很美。」蘇展連連讚嘆,「很多地方都挺好的,那些服裝、舞蹈,還有演員的那些表現,舞蹈等都安排得特別好。」

神韻樂團現場伴奏的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也讓他享受其中,感受到心靈得到淨化。

他也看到神韻舞台上《西遊記》等耳熟能詳的故事受到海外觀眾的喜愛,他說,「那些中國的傳統故事,在國外很好的得到了弘揚。」

對於神韻展現當今中國發生的修煉人反抗共產黨迫害的故事,他說,「共產黨做的這些事,確實太沒有人性了。」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文化,其中有一出舞劇講述了西施的故事,背後傳遞了主人公對國家的忠誠這一傳統價值觀。

蘇展對照當今中國,發現在中國已經難以見到這種優秀的節目,「大家都在為自己的利益而奮鬥。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去學習法輪功,去宣傳真、善、忍這一理念。」他深感敬佩。

他表示,這對於他是莫大的啟迪,以後也要按照「真、善、忍」的原則來要求自己,「自己的人生就儘量做到不撒謊,做一個真實的自己。」

「不會像那個共產黨一樣。」他說,「今後不做隨波逐流、拍馬屁之類的事情,而是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