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靈觀眾為神韻傾倒 意國聲樂家贊直觸心靈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3日】

2024年1月12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義大利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上演了本演季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

大幕一拉開,祥雲繚繞、神佛滿天、仙娥翩翩,展現在觀眾眼前的是巍峨雄壯的天國世界,立刻引來觀眾熱烈的掌聲。下半場一開場,觀眾同樣抱以十分熱烈的掌聲。

神韻呈現給觀眾的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令觀眾為之傾倒。出國四年的大陸高女士見到旁邊義大利女孩看演出時激動流淚,她感到自己「作為中國人非常驕傲」。

資深IT專家Andrea Boella的妻子懷胎數月,她告訴記者,聽到神韻音樂響起時,她感到有巨大的能量從舞台上迎面撲來,胎兒也在母體裡動了起來,好似一樣的興奮。

義大利聲樂家讚賞神韻音樂與聲樂

義大利著名的傳統聲樂家Laura Conti觀賞神韻後表示,她深深地愛上了神韻。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愛這個演出。」Conti說,「她不僅色彩繽紛,藝術家才華橫溢,而且演出觸及靈魂,既有現代科技,又來自於心靈,我真的很喜歡,尤其結尾的一幕,充滿極強的信息。」

Laura Conti是義大利最受讚譽的傳統聲樂家之一,她被家喻戶曉的歌唱家Maestro Paolo Conte選為同台演唱的歌唱家,與他一同登上很多著名的義大利舞台。Conti還曾受邀參加多國音樂節,和其他傑出的藝術家錄製過20多個CD唱片。

作為聲樂同行,Conti非常欣賞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我喜歡,我喜歡,非常喜歡,他們的聲音很特別,不太像歌劇,我喜歡不用麥克風修飾的聲音,所以我真的非常欣賞他們的演唱。」

二胡獨奏也讓Conti難忘,「我真喜歡這個中國的『小提琴』,這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每一個音符都充滿愛,如此完美,如詩歌般美妙,我真的太喜愛了。」

看到最後節目中創世主下世拯救人類的那一幕,Conti激動不已,「演出的神性和美好信息如此令人心曠神怡,我喜愛這個信息,因為她與我內心產生了共鳴。」

Conti還表示,神韻傳遞的真、善、忍價值觀「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了不起的信息。我喜歡這個宗旨,這是傳遞給我們每個人的偉大思想。而用藝術展示出來,讓人們沉浸於其中,這種感覺太美好了。」

神韻藝術家技藝超群 著名車企營銷總監感佩

義大利百年汽車品牌營銷總監Paolo Cinti先生與義大利最大的支付科技公司部門主管Elena Michelini女士觀看神韻後表示,演出讓他們看到了不一樣的中國,領略了中國文化的原貌,尤其是藝術家令人驚嘆的高超技藝深深地打動了他們。

Michelini說,他們早就聽說過神韻,「我對舞蹈、色彩非常感興趣,想看平常看不到的藝術演出。」無奈機緣不湊巧,她直到今日才得以如願,「我看到了能量、輕盈和激情」。

Cinti說,他們在中國生活過一段時間,而舞台上呈現的是另一種風貌,「(舞台上的)中國比我們親身經歷的現實,令人興奮。」他表示,「(神韻)很壯觀,傳遞著喜悅、幽默,服裝令人驚嘆,總之,這是個不同尋常的夜晚。」

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歷史故事等讓他們著迷,在中國他們參觀過宮殿、博物館。然而在神韻舞台上,這些不再是一副空殼,「一種歷史投影」,而是活生生的。Cinti說,「可以說,這是一種歷史的重新演繹。」

Michelini補充說,「節目涵蓋面廣,比如有金猴、餐館的場景,有輕鬆幽默,有諷刺,也有嚴肅的內容,觸動到了中國文化的原始神經。」

神韻藝術家的高深造詣令Cinti尤為感佩,「藝術家都技藝超群,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你可以看到背後巨大的工作。」他覺得,要準備這樣的一場演出,藝術家要訓練很多很多年,「演出的色彩,呈現出的生動活潑、輕鬆、歡快等,一切都搭配得渾然天成。」

神韻讓IT專家嚮往中國文化 購大法書深入研究

資深IT專家Andrea Boella和太太Albert Giorgetta Loredana觀看神韻演出後對中國的傳統文化心嚮往之,於是趕快購買了大法書籍《轉法輪》和《法輪功》,想要做深入研究。

Boella說,他「是為了發現,為了更好地了解中國文化」而觀看神韻演出,演出也的確讓他斬獲新的認知。

「我去過中國。應中國供應商的邀請去中國旅行。但我從未真正深入研究過中國的傳統文化。」他說,「我去過的所有國家,我都試圖了解當地的文化。但在那裡(中國),我看到了某種拒絕。」

Boella遺憾自己之前沒有找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途徑,而今晚觀看神韻讓他感到耳目一新。「我們被網上的一些視頻片段所吸引而來到這裡。我原以為他們是從中國來的。然而,他們來自紐約。」他略有所思地表示,「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是從中國開始的,卻是在紐約學習的(中國傳統文化)。」

他表示,觀看神韻讓他擁有極為豐富的感受,「除了演出的藝術性之外,我還感受到能量。」他解釋,「我們當時坐在前排,藝術家隨著音樂舞動起來時」,真的明顯地感受到能量。

「還有二胡」,他繼續說,「它發出的聲音來自遠方。」

觀看神韻更加激起他對中國文化的好奇,「我很好奇,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興趣愛好。對中國,對哲學,對內心的探索。」

手捧大法書,Boella回憶起舞台上所展現的「真善忍」價值觀,「這些才是最基本的。問題是,不幸的是,在某種程度上今天的人們把更多的時間花在了別處,而不是關注這些。」

太太Loredana是一名社會醫務工作者,來自羅馬尼亞。她微笑地表示,「我看到的一切都很美好。這裡有文化的交流,有思想的交流,有很多東西的交流。」

對於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Loredana非常感動,「她讓你振奮,讓你非常振奮。你會看到這種謙遜,你會看到這些人從一無所有到無所不能,在我看來就是這樣。」

最後,Boella強調,「我希望他們能繼續下去,我對傳統的藝術和哲學都很感興趣,我們必須保留這些東西。」

Andrea Boella自1997年起就深耕IT領域,曾在多個國家的網絡及電信公司擔任要職。自2018年以來,他致力於物聯網、區塊鏈、量子計算和量子通信服務的研究活動,併合作發表了相關的研究著作。他還在知名IT集團擔任高級項目經理,該集團開發光纖固定線路網絡基礎設施,在國際層面向所有市場提供服務。

感佩藝術家傑出勇敢 律師:神韻是救贖

「這場演出,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對無法充分活在自己歷史文化中的那些人的救贖。」談起神韻,律師事務所老闆Williams Pipitone如是說。

2024年1月11日晚,律師兼事務所老闆Williams Pipitone和也是律師的妹妹Maria Concetta Pipitone,以及心理學者Annalisa Ardizzone一起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都靈王室歌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的第三場演出。

Pipitone說自己喜歡有關吳王與越王的故事,還有黃花盛開以及水袖的舞蹈,讓他感覺「非常溫馨」,有一種「祥和、平安的幸福感」。

Maria補充說:「那些舞姿也讓人喜歡。還有餐廳的故事,很幽默,真的很引人入勝。」她說演出中的愛情故事也很打動人心。

「最讓我震驚的是警察的故事」,Maria接著說,「沒錯,因為這是個社會問題,它仍然會發生。另外,這個演出不能在藝術家的家鄉上演,這點引人關注。」

Maria所指的警察的故事,是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小舞劇。她說,「當他們把那個女孩帶走,然後只帶著器官回來時,讓我感到不安與惶恐;然而結局是好的,哥哥在某種程度上與妹妹和解了,儘管她已經不在了。」

Pipitone平時非常關注人權問題,因此,妹妹提到的節目也令他印象深刻,「我相信,在中國存在這種壓迫,沒有發展自己文化的空間,藝術在某種程度上受到審查。另一方面,這種偉大的精神信仰(法輪功)也受到審查。」這位律師得出結論,演出在救贖無法活在自己文化中的人。

Maria從這個節目還聯想到了喬治·奧維爾的著作《1984》,還有另外一本書《華氏451度》,她提到,這些書的內容「都與獨裁政權有關」。她還表示,神韻無法在演員的家鄉上演,非常令人遺憾。

Maria注意到節目中法輪功學員信仰的真、善、忍原則,這些原則是普世價值,對當今時代很重要,「是的,沒錯,這很重要。了解與寬容對待不同的觀點很重要。想法不同不能被視為是可怕的事,我們應去了解(不同的觀點),你必須了解,而不是排擠他。」

「必須尊重他人和不同的文化。」Pipitone補充道。

神韻藝術家的演出贏得了Maria的稱讚與感激,「他們非常傑出,也很勇敢,因為他們為世界各地帶來了(中共)政府不想看到的事物。而且他們看起來真的非常出色,又很勇敢,他們將美好帶給大家,因此我非常感激他們。」

Pipitone則笑稱,應該讓中共領導人觀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