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節目都令人拍案叫絕」 神韻堺市首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4日】

1月1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阪府堺市民藝術文化廳(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一場演出,主流精英慕名前來觀看,當天劇場爆滿。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的日本觀眾很快對神韻節目中展現的文化內涵產生共鳴,場內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以及會心的笑聲。

觀眾讚嘆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悠久歷史與多元文化,「大幕拉開,好似穿越時空,遊歷中國。」「開展『真、善、忍』理念的意義。」「神韻歌聲是對神的謳歌。」「每一個節目都令人拍案叫絕!」

企劃公司社長:每一個節目都令人拍案叫絕

「演出的任何一個節目都令人拍案叫絕!舞蹈演員展現出超凡技藝,能感受到他們背後付出不尋常的努力,這一點令我印象深刻。」公司社長木村建彥(Kimura Tatehiko)觀看神韻演出後,對中國古典舞讚賞備至,他說:「我覺得中國古典舞華麗,表現力強。」「我坐在前排,感受到他們的表情散發出感人的活力,女子舞蹈相當秀美,這一點在舞台上展現得非常出色,而男子舞蹈則陽剛洒脫,如果我是20歲、30歲,我也想試試中國古典舞。」

木村建彥是商業企劃運營公司社長、大阪府松原市商公會所董事,他表示,「這是一台精緻的舞台演出,對美的追求達到了極致,構成等元素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華麗、有氣勢,今後在一些大型活動時,能參考的元素很多。」

木村注意到神韻樂團具有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特點,他說:「我非常喜歡演出中音樂的表現力,音樂的演奏以及旋律與舞台融為一體,相當協調,感覺非常自然,營造的氣氛感染力強。」

木村認為,新年觀看神韻演出感受到「活力」和「希望」,他說:「看演出後,心情上得到積極的轉換。當然是活力,因為現在已經快要迎接日本新年之際就發生了地震等一系列壓抑的事件,經歷了不少困難。觀看演出後,似乎得到一種勇氣,對未來充滿希望,我也要向朋友推薦,因為神韻正在日本各地巡迴演出,是個難得的機會。」

木村認為,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非常了不起,「傳統文化、藝術的復興相當重要,不可缺失,也會面臨很多的困難和挑戰。希望神韻堅持加油。」

公司社長:歌曲是對神的謳歌 歌詞內涵深厚

司法業務公司社長小野靖與友人賞葉植物公司社長天野⾥榮一起前來觀看神韻,走出會場的兩人同聲驚嘆,小野盛讚,「女演員都非常美麗,舞姿尤為優雅。」天野表示贊同,「男演員的舞蹈同樣令人讚賞。」

喜愛古典音樂的天野說,「因為座位近距離貼近舞台,聲音聽得非常清楚,我聽到了一些我不熟悉的樂器聲,一種類似古箏的聲音,情不自禁地傾身查看。」天野表示,中國樂器令人耳目一新,真想多了解一下。

「音樂清新、歌聲嘹亮,現場演奏的確實非常棒!」小野對女歌唱家的唱法有獨特的看法,「我發現唱法與一般歌劇唱法有所不同,是另一種獨特的唱法,音量非常驚人,令人大開眼界。」

傳統古典音樂都是歌頌神的,小野表示,注意到神韻歌唱家與傳統歌劇中,歌唱主題都是對神的謳歌,他非常喜歡這一點。他說:「傳統歌劇女高音演唱往往是讚美神,或是神聖莊嚴的主題,我感受到神韻歌詞背後有同樣深厚的內涵。」「神韻演出不僅僅是為了觀賞,還有不同的(神性)層次和意義,我認為非常美妙。」

喜歡觀看舞台演出的天野表示,看過海內外眾多知名演出,但對神韻明亮大氣的舞台色彩運用驚嘆不已,她說:「色彩搭配絕妙,絢麗多彩美麗,有橙色、藍色、綠色和黃色。我就喜歡這種明亮的色彩。」

「女子舞蹈中黃色的花朵綻放那一幕,真的太漂亮了。服飾華麗,(隊列)變化呈現出鮮花綻放的輝煌,非常喜歡這樣的變化細節。」二人異口同聲對神韻的色彩讚不絕口,稱「黃色的花很搶眼,最後大家圍成一圈,然後中間的花朵突然綻放,那一瞬間太美了!」小野情不自禁讚嘆,「這一刻印象深刻,這才是真正的藝術!」

醫院院長:穿越時空 好似遊歷中國

大幕拉開那一刻,長手信雄(Nagate Nobuo)表示,就一直處於期待的興奮中,「我感到非常激動和充滿期待,仿佛置身於未知的冒險之中。」「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好似遊歷了中國,仿佛進入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長手信雄是內科醫院院長,對演出讚譽有加,他認為,演出展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與多元傳統文化,「整個身心與所有感官,全方位得到享受,非常欣悅」。

長手對二胡獨奏情有獨鍾,他說:「現場音樂演出精彩絕倫。尤其是那段二胡獨奏,音色動人,深深打動我的心。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聆聽二胡,感覺棒極了。還想聽更多的二胡音樂。」

長手說:「這實在是一次神聖的體驗,我對日本與中國之間的文化差異有了更深刻的領悟,演出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長手認為演出不僅是精美的藝術盛宴,還有發人深思的內涵。他說,「最後一個節目中,提到『真、善、忍』理念,我一直在思考其中的意義。」

得知神韻藝術家把「真、善、忍」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對此,長手表示,「每一個演員身上都散發出神聖、超凡脫俗,真的像神一樣,還感受到仿佛在傳遞著美好信息。令我深受感動。」

長手說,神韻節目中不乏詼諧與幽默的節目,遠超期待。「中國餐廳的故事中,輕鬆、幽默的元素,表演得惟妙惟肖,令人忍不住開懷大笑,令人愉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