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山區31處雪崩 6公裡路被埋 旅客滯留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15日】

連日來,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山區持續降雪,降雪量大且持續時間長,布爾津縣城通往喀納斯、禾木景區的道路多處發生雪崩,目前至少發現31處雪崩,長達6公裡完全被掩埋,最深超5米,與山體連成一片。雪崩阻斷通行,導致旅客滯留。

1月13日,官媒報導,持續多日的強降雪導致阿勒泰山區部分路段雪崩頻發。

省道232線通向喀納斯景區的K57公裡處完全被雪崩掩埋,長達6公裡,被掩埋的道路上積雪最深處超過5米,已經與山體連成一片。

在70餘公裡的省道232線通向喀納斯景區的道路上,有一處最長的雪崩點,目前已發現的類似雪崩點一共有31處。

據當地氣象13日發布的消息,喀納斯景區將迎來氣溫顯著回升和新一輪降雪天氣,道路通行條件下降,山區局部地區雪崩風險極高。

近日受持續暴雪影響,新疆布爾津縣城通往喀納斯、禾木、白哈巴等景區的道路多處發生雪崩阻斷通行,導致大量旅客滯留。

澎湃新聞報導,1月13日,禾木一民宿老闆說,持續降雪已經導致院子裡的積雪達到2米多高。

旅客小遊說,自己和同伴已經被迫滯留禾木村4天。

從2023年12月底開始,新疆阿勒泰地區各大滑雪場迎來遊客高峰,將軍山、可可托海、吉克普林、青格裡狼山四大滑雪場日均遊客總量突破15000人。

據新疆氣象消息,今冬雪崩現身頻率高,民眾需要提高警惕。

據中央氣象台預計,15日起,受冷暖空氣影響,中國將迎來一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

15日至18日,西北地區大部、華北西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雪;甘肅東部、陝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東等地有雨或雨夾雪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