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山崩44人全罹難 居民控採煤釀悲劇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7日】

中國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22日清晨5時51分許發生山崩,造成18戶44人人被活埋,如今有消息指出,最後一名失聯者已經被找出,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被活埋的44人全數罹難。

綜合中媒報導,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官方25日宣布第44名遭活埋人員被搜出,已確認18戶共44人被埋者全數罹難。專家稱此次山崩是屬於坡頂陡崖區發生崩塌,崩積物衝擊力至中下部陡坡區刮鏟表層土體,形成崩滑碎屑流衝擊至坡腳,然後導致房屋倒塌。

但當地許多居民認為,山崩與當地開採煤礦有關,在山崩發生前山體都是被開挖的裂縫,向當地政府反映有半年之久了,卻都不聞不問,而村子下方還有正在開採的煤礦,採礦作業把村子挖空,才會導致這起悲劇。而在涼水村採礦的是一家名為「鎮雄縣劉家坡煤礦」公司,成立於2005年11月,從事煤炭開採和洗選業。該公司多次被認定為失信被執行人。

(自由時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