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克利夫蘭圓滿落幕 電影演員:視覺盛宴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9日】

2024年1月26日晚,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克利夫蘭市的劇院廣場-州劇院(The State Theatre at Playhouse Square)上演了第三場,也是本季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觀眾反應非常熱烈。

特別是當兩位主持人介紹神韻2006年在美國創建,目前已經發展為八個團,同時在全球巡迴演出時,台下的觀眾隨即報以熱烈的掌聲;當主持人介紹神韻是一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時,台下的觀眾情不自禁的發出了驚嘆,並以長時間的掌聲回應。

兩天三場的演出吸引了當地工商界、藝術界、教育界以及醫療衛生等各方面的精英前來一睹神韻的風采。他們讚嘆,「神韻之美無法超越」,「每一個細節都令人驚嘆」,「(演出)讓人大開眼界」、「我所希望看到的,就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一切。」

喜愛中國文化 電影演員:神韻呈現美麗的視覺盛宴

「實在精彩,呈現了非常美麗的視覺盛宴!」電影演員、導演、音樂人Martin Carlton觀賞神韻後讚嘆說。

Martin Carlton在洛杉磯電影業界耕耘了20年,其知名作品包括《Draft Day》(2014)、《Losing Faith》(2009)、《Saving Faith》(2012)等。

他表示,自幼就對亞洲文化、中華文化情有獨鍾,多年來不斷看到神韻廣告,就期待觀賞,今天終於如願。

「演出非常精彩」,初次觀看神韻的他讚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所有元素的美和渾然一體的高度協調性,這種感覺一直吸引著我。」

作為導演,Carlton認為神韻音樂也極具藝術性,「音樂也給我同樣的感受,每個人都各司其職,共同打造一場宏大的製作。這真是太棒了,我非常喜歡。我也喜歡自己能夠靠近樂團,我觀看樂團演奏的時間幾乎和看舞台表演的時間一樣多。」

「我甚至可以只專注聆聽這些音樂」,他表達自己對神韻音樂的熱愛和陶醉,「我很喜歡神韻音樂,能夠近距離觀看藝術家的演奏,我感到非常享受。就像演出本身,每個人演奏不同的樂器,在不同的時刻加入,這些時刻共同烘託了音樂的情感,進而豐富了整場演出。」

他坦言自己其實平時多聽搖滾類音樂,因此神韻音樂給他帶來獨特的美妙感受,「這些音樂絕對與與眾不同,讓我有機會跳脫出那種音樂(搖滾類音樂)的氛圍,在這裡不僅聆聽古典音樂,還能體會到這些舞蹈和演出背後五千年的歷史之美。讓我感到十分驚艷,驚嘆不已。我喜歡看到這一切的整體效果。」

不僅陶醉於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之美,Carlton也感受到了強大的能量,「那是一種美妙的感覺,她讓我的心充滿了喜悅。」

神韻藝術家的服飾以及背景天幕的搭配,也讓Carlton讚嘆有加。

「實在精彩,呈現了非常美麗的視覺盛宴。」他說,「舞台色彩非常鮮艷奪目,他們如何在舞台上融合三維天幕製作,讓人感覺不可思議,在現場秀中展現這樣的奇觀,簡直不可思議。」

「我很喜歡那三維天幕設計,因為演出中並沒有過度使用,而是恰到好處,為整場秀增添了神奇的效果。」

「演出非常美,美麗無比!」神韻舞台上展現的天堂聖境和人間美景令Carlton深感震撼,「神韻之美無法超越,我看到每個人(藝術家)如同飄浮在空中。」

得知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Carlton表示讚賞,「給我的印象非常好,我認為將這種傳統以及在中國發生的事情在美國這樣的舞台上展現,並自由發聲,讓其繁榮發展,真是太棒了。」

公司總裁觀神韻:每一個細節都令人驚嘆

「演出實在是太精彩了,非常美妙。」公司總裁Peter Webb觀賞神韻後讚嘆連連。

Peter Webb是一家物流諮詢公司的總裁,其業務涵蓋全球。他曾在The Goodyear Tire & Rubber公司擔任全球供應鏈策略規劃總監和北美供應鏈總監多年。

這是Webb夫婦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神韻舞蹈、音樂等元素都讓兩人感覺耳目一新,「節目非常精彩,非常迷人。」

Webb表示,最喜愛神韻的舞蹈節目,「每一個細節都令人驚嘆,這是我們平時難得一見的演出,非常美好。」「那個水袖舞是最精彩的一個,舞姿婀娜曼妙。」

神韻獲得專利的動態天幕也讓Webb大開眼界,「搭配得非常有趣,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設計。」

坐在第三排的Webb夫婦非常享受樂團的演奏。「樂團的演奏太棒了,非常好聽。」Webb說。

他也大讚神韻男高音歌唱家和男中音歌唱家的演唱,「演出方式很獨特,嗓音非常好聽。」

太太Vicky從神韻演出中,獲得的最大收穫和感受就是「一種美好的感覺,相信一切都會有好的發展。」

世界第七大輪胎公司副總裁愛神韻:我期待的演出

韓泰輪胎美國技術中心副總裁Bob Wheeler首度觀賞神韻,讚賞一幕幕舞劇藉助動態天幕詮釋普世價值。他說:「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演出)。」

韓泰輪胎(Hanook Tire)是韓國第一大、世界第七大輪胎品牌,Wheeler是韓泰美國技術中心負責研究和開發工程的副總裁。

「非常好!舞蹈很美。」Wheeler尤其讚賞融合時空背景與舞台演出的動態天幕:「我一直很喜歡看現場舞台演出。我喜歡他們(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講故事的機智——他們利用了一些特效,我非常非常喜歡這種互動。」

「我覺得天幕真的增色不少;這不是傳統的戲劇,但我很喜愛,它很有幫助,有助於講述故事。」Wheeler表示,「我和太太剛剛還在討論,演出很好地介紹了中國的歷史,並通過一些小舞劇很好地說明了一些事情,我真的很喜歡。」

在藝術與歷史之外,他也稱讚配加雙語字幕的男高音聲樂演唱「非常好」。

Wheeler表示,整台節目傳遞了普世訊息,他喜愛其中的靈性元素:「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像我——來自美國。我們都很相似。」

歸納初次看神韻的體驗,Wheeler表示:「這就是我所期待的。我做過一些背景研究,我希望前來觀賞,我也計劃著來。我所希望看到的,就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一切。」

神韻舞蹈富藝術表現力 華裔教授:大開眼界

「(神韻)富有藝術性,她太美了。」俄亥俄州艾克朗大學機械工程學教授Michelle S. Hoo Fatt初次體驗神韻,為舞蹈的高超技巧和藝術表現力所折服,也讚賞節目蘊含豐富的文化和時政資訊,讓她大開眼界。

Hoo Fatt在艾克朗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kron)擔任機械工程學教授,也是美國機械工程師協會(ASME)研究員。

「演出很壯麗,我非常喜歡。」她連聲讚嘆:「舞蹈非常精彩,他們(演員)都很有天賦,高難度肢體技巧等一切(舞蹈動作)都非常精準,服裝也很靚麗和高雅。」

Hoo Fatt尤其讚賞舞蹈的藝術表現力:「他們用舞蹈演繹故事的方式很特別——他們的神情和他們展現的一切。你看到演員上台,好像並無新奇,但舞蹈中總是展現更多的東西。他們用舞蹈講述故事,完成得非常非常好、非常出色。」

她讚嘆道:「就藝術性而言,舞蹈和表現力都非常出色。舞劇敘事也是,你會從中了解到中國的很多事情,不僅是文化,還有政治,還有很多。這是一次大開眼界的機會。」

作為牙買加出生的華裔,Hoo Fatt到訪過中國。她說:「演出中一些景致等等,有點讓我想起我在那裡的時候。他們所呈現的迫害,我了解不多,也不知道活摘器官這部分;知道世界上在發生什麼總是好的。」

震驚之下,Hoo Fatt對血腥的活摘器官仍有點難以置信:「這是真的嗎?他們(主持人)說這舞劇是基於真實故事,我猜想是這樣,我不懷疑這一點。」

Hoo Fatt感嘆:「當我在中國的時候,我只是覺得每個人都很善良,住在那裡也很好;但當你看到另一面,即隱秘的一面時,你就會意識到(住在那裡-中國)要付出代價,因為政府有太多的控制權。所有的腐敗,我想都是暗箱操作。」她認為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最後,Hoo Fatt用「娛樂性、經典性」來概括她對神韻的觀感。「這是一場美麗的娛樂秀,她蘊含著豐富的文化信息,非常引人入勝。」她最後說。

攝影師觀神韻:善念是通往神之路

「我們曾被(創世主)賦予生命,獲得永生。但是其中發生了差錯,我們來到了這個紅塵世界,我們一直要努力脫離這個物質世界,重新回歸神。」Joe Wadowick 說。

2024年1月28日下午,Joe Wadowick和太太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克利夫蘭劇院廣場 – 州劇院(The State Theatre at Playhouse Square)的第三場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出中充滿了教人向善和回歸神的啟示,讓他受益匪淺。

Wadowick擁有48年婚紗攝影經驗,目前在教堂和其他非贏利機構做義工攝影師。他對於神韻的色彩﹑舞蹈﹑音樂和天幕讚賞不已,「高科技天幕與舞台的結合簡直令人驚嘆!」

「這場演出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真的是不同凡響!傑出非凡!」Wadowick介紹自己從事過體操職業,能看出神韻藝術家是多麼傑出,「他們的肢體語言是那麼美,他們的舞姿將不同的人物刻畫得栩栩如生,真的太真實了。感覺他們在用舞姿與對方交流,太美好了。整個演出直入我的心扉。」

他對神韻刻畫的中共迫害民眾的一幕感觸很深。他表示自己70歲了,二戰後看到了共產主義的興起,聽到了很多人的故事,聽到了他們是如何從共產黨國家逃離的,到美國後變得自由,生活幸福,努力做一個好人。

神韻展現的中國人信仰神佛的畫面讓他感到驚訝,同時也很欣慰,「我看到了中國人在頌讚神。我是一名基督徒,與(他們)一樣。在末世的最後,正邪較量,誰能從中保全自身?我們唯有的希望就是善念。」

他接著說:「我從演出中看到,當有人受傷的時候,其他人前來幫助,人的善念油然而生。而這(善念)就是通往神之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