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甘迺迪中心持續爆滿 觀眾感動充滿希望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9日】

2024年1月28日下午,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華盛頓甘迺迪藝術中心的第四場演出延續了周六兩場爆滿盛況。眾多聯邦政府官員、軍方官員、外國駐美外交官、公司總裁、音樂家、演員及大華府地區不同行業的主流民眾慕名而來。

「超乎五星級的演出」「這是一場藝術奇觀」「神韻傳達的美好訊息深深打動人心,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走出劇院,觀眾對神韻的喜愛和崇敬溢於言表。有觀眾表示,要把「真、善、忍」的理念銘記在心,這能使我們成為優秀的人,這是能把世界各地的人凝聚在一起的主線。

國家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美好訊息打動人心 我感動落淚

「神韻傳達的美好訊息深深打動人心。」國家愛樂樂團小提琴演奏家Jennifer Shannon觀看神韻後表示,神韻是視覺和聽覺的盛宴。Shannon也是馬裡蘭州一個青年交響樂團的聯合創始人和董事。

Shannon說,「演出確實非比尋常,節目中有許多精彩瞬間,我不得不說,我感動得流下了眼淚。」「特別是那個關於中國女孩的故事,那個女孩的器官被活摘了,那真的讓我感到震驚。」Shannon說。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演奏給她留下深刻印象,「樂團的水準非常高。首席小提琴的獨奏非常動人。他們的演奏充滿了情感,非常美妙。樂團的整體表現極佳。」

「我非常喜歡二胡」,她說,「我喜歡她的演奏,她的演奏如此動人,聽她的二胡演奏是一種享受。坦白說,整台演出沒有任何一個環節是我不喜歡的。」

神韻的樂團融合了中西樂器,Shannon表示,「兩者融合得非常好,我很清楚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他們做得很出色。編曲很美,音樂的編排和故事傳達的方式都非常清晰,無論是古代故事還是現代故事,都表達得很成功。」

不僅是音樂,神韻的舞蹈也令她難忘,「節目中女子的黃花舞非常令人驚艷。男子舞蹈中,那些高難度技巧令人難以置信。」

她讚嘆,「整個演出傳達的美好訊息深深打動人心,給人留下了積極向上的感覺。善良與歡樂的主題表達得非常到位。而出色的音樂和舞蹈表演,更是讓整個節目成為一場視覺和聽覺的盛宴。」

「演出給我帶來了一種樂觀、堅韌的訊息。中國的(古老的)文化、舞蹈和儀式之美,應該被保存下來。這實在太美麗了,應該在全世界展現。」

她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說,「卓越!真的太美妙了。我希望中國的情況會有所改變,也希望神韻的訊息能夠傳達出去。」

前國土安全部高官:演出美不勝收 感人至深

「演出美不勝收,感人至深!」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高官Katherine Culliton-González觀看神韻後,讚賞不已。

Culliton-González曾在美國國土安全部任職,由總統任命,主管民權和公民自由事務。她是一位民權律師,目前做法律諮詢。她和兒子Liuis Culliton-González一起觀看了演出。

「真的非常美,這是我多年來見過的最美的秀。」Culliton-González表示,神韻節目富有情感,「你能感受到其中的情感。舞蹈令人嘆為觀止,音樂也是如此。我喜愛這整個的體驗。」最後的節目,我感受到舞蹈演員是在用靈魂跳舞展現神聖之美,非常感人。」

談到神韻之美,她體悟到「神無處不在,也存在於每個人心中」。

她也從神韻音樂感到強烈的感染力,「音樂是無比華麗的樂章,美妙動聽,特別是那些不同的樂器。豎琴令人驚嘆,打擊樂和那個雙弦樂器(二胡)非常動聽,搭配得太完美了。」她說,「這裡的音響效果非常好,音樂真的很棒,可以讓你感受到其中傳遞的情感。」

Culliton-González表示,現場親自觀看神韻舞蹈等節目,具有身臨其境的體驗,「我確實感受到了,我認為至少在周圍的其他觀眾也有同樣的感受。我剛才還對我的兒子說,親身體驗這些節目比在Netflix上看(影片)要好得多,能感受到其中傳達的情感。我們都對這場演出肅然起敬,並且深受鼓舞。」

神韻節目傳遞的能量,也讓她驚嘆,「感覺像是一次集體的共同體驗,坐在我周圍的人也在驚嘆『哇,太神奇了,他們怎麼做到的?』」

「在悲傷的部分感到悲傷,在快樂的部分感到快樂,這真的很棒。」她說,跟隨著神韻帶著她的旅程,她感受到了那股能量。

媒體公司CEO:神韻展現善良和傳統文化之美

「舞蹈非常美麗,令人陶醉,我被深深吸引!」HypnoVision媒體公司執行長Joe Reinkemeyer觀看神韻後表示,「我喜歡神韻舞蹈演繹的故事,當法力降臨,掀起巨浪淹沒所有中共黨員,那一刻真是令人喜悅的時光!」

神韻舞劇用舞蹈講述故事,Reinkemeyer表示,「我完全理解這些故事,我非常喜歡。」他列舉自己喜愛的小舞劇,「尤其喜歡那個神奇金魚的故事,以及那位神奇的猴子先生。」

透過神韻完美的藝術呈現,Reinkemeyer體會到演出傳遞的強大訊息,「演出展現了善良,而共產黨則是邪惡的。我對此完全認同。」

Reinkemeyer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我認為每個國家都應該維護其原有文化之美。最悲劇的事莫過於像中國那樣,文化大革命一來,就將所有傳統的文化、舞蹈和音樂一筆抹殺。難道僅僅因為她們古老嗎?傳統文化的東西其實很美。」

Reinkemeyer的太太Heather Sullivan是一家全球智庫的籌款人。如願觀賞神韻,她滿心歡喜,「期待已大約十年了,今天終於實現了」,「她遠遠超出了我的期待。舞蹈精彩絕倫,我特別喜歡那黃花的舞蹈。我之前在甘迺迪中心看過芭蕾,但神韻演出成了我的最愛。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

觀看神韻後,Sullivan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濃厚興趣,「我認為故事講述得非常動人。我想進一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Sullivan也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美」。她說,「我覺得不管你來自哪種文化背景,你都能從中汲取些許元素,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並對他人實踐善意。」

哥倫比亞演員:要將神韻傳到故國

「我對這場秀很著迷。我可以了解中華文化,(神韻)能在全世界巡演真是太棒了!藝術家都超級專業。不可思議!非常美。明年我希望能再次回來觀看。」哥倫比亞演員Varney Moreno說。

這天下午,哥倫比亞演員Varney Moreno和擔任製片人的太太Virnalis Velez觀看了神韻演出。

「最吸引我的是中華文化以及訓練有素的舞蹈。我也從事藝術行業,我是一名演員,所以我想來看(神韻)。」他說,夫婦倆現在住在華盛頓DC。在哥倫比亞,他參演過多部電視連續劇。

神韻演出帶給他靈感,「我們在哥倫比亞,可以透過類似神韻演出的形式、這樣奇妙的主意,類似的方式展示我們的拉丁美洲文化。」

Moreno也希望將來把神韻請到哥倫比亞,在某種程度上將神韻這個詞傳遞給哥倫比亞人民。

談起看神韻演出的契機,Velez說,「是我想看。先生想讓我高興,同時他也是一名演員,也對文化以及神韻的表現感到好奇,他想看演出,所以我們就買了票。」

談到觀看演出的感受,Velez說,「美麗非凡、非常出色。 」

華人聲樂家: 神韻編曲家水平很高

神韻樂團以中國樂器配合西洋管弦樂的獨特演奏方式,令華人聲樂專家鄭小玲耳目一新,她連聲讚嘆:「東西方樂器結合的難度是很大的。神韻把西洋樂器和中國古典樂器結合在一起,(效果)非常的自然,我覺得蠻有中國風的。」

「編曲家水平很高,才能做到這樣。女高音也不錯,還有指揮,與舞蹈配合的很好,水準很高!」

鄭小玲畢業於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擁有繪畫和音樂雙學位,擅長油畫和高音演唱,她在台灣開辦過自己的畫展和音樂會,曾被邀請擔任聲樂大賽評委。

「經常聽台灣的朋友們說起神韻,他們都說神韻很美很美。」她表示,今天終於親身體會到神韻的美妙:「神韻藝術性很高,(製作)質量也很好,我覺得很棒!」

「舞蹈技巧就不用說了,都是專業的,整個演出色彩非常的柔和,很協調,還有服裝,都不錯!」

「布景(動態天幕)搭配得很自然,與舞蹈藝術家的動作連接很好,不會讓觀眾覺得突兀。」

演出過程中,她感受到完美藝術的背後是深邃的文化內涵,也認為傳統信仰對人非常重要:「『真、善、忍』是在告訴世界上的人要做好事。」

希爾頓酒店全球副總觀神韻:心中充滿希望

「演出讓我深受啟發,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希爾頓(Hilton)酒店全球副總裁Bill Duncan觀看神韻後說。

2024年1月28日下午,希爾頓酒店全球高級副總裁Bill Duncan在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The 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

Duncan管理全球數千家希爾頓酒店,負責領導核心管理職能的整合,制定長期戰略等。

「我認為演出美得驚人,非常鼓舞人心。」Duncan說,「從很多方面來說,演出富有精神內涵、非常激勵人心。」

他說,「神韻展現的歷史之美以及隨著時間、舞蹈、情感和音樂的旅程所帶來的靈感讓我深受啟發,讓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這真是一台迷人優雅的藝術製作。」

對於神韻的整體演出與演員的表現他讚不絕口,「整台節目美不勝收,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這真是太美妙,太不可思議了!」「演出展現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藝術性。」「舞蹈演員的運動能力令人驚嘆不已。音樂與舞蹈的結合,更是令人難以置信。」

Duncan表示,神韻之美觸動心靈深處,「人們常認為藝術應該要深入人心,而神韻確實觸及了靈魂深處,而靈魂是永恆的,永遠的。不是嗎?所以我想我們將永遠擁有這段美好的記憶」。

他表示,與演出的精神內涵共鳴,「我的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就是和平、寧靜。節目中展示了人物角色從困難時期到寧靜與和平時期的歷程。」

他說,「這段心路歷程的轉折,讓我體會到在這個動盪的時代,和平非常重要。」

Duncan表示,神韻給他帶來滿滿的感動,「此刻,我心中充滿了喜悅和希望,對未來感到非常非常美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