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傳統文化精髓 倫敦華人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29日】

1月28日下午,聞名遐邇的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的演出持續爆滿,流光溢彩的舞台呈現了中國的五千年歷史文化精髓,現場觀眾感動折服,很多舞蹈收穫多次掌聲。

很多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的華人前來觀看神韻,他們為中華文化在西方社會的傳播而深感驕傲。

華裔會計師夫婦觀神韻 感動落淚

李先生是一位會計師,他是香港移民的第二代。他和太太一同觀看了演出。他們對演出十分讚賞。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太太觀看演出時,被多個情節感動落淚。

李太太說:「我覺得這個秀(演出)很好!舞蹈表演很精彩!服裝也很好看!就是很美!很難在國外欣賞到這樣傳統的中國舞蹈。而且演員的表情、還有表演都非常到位。希望能在國外看到更多這樣的演出。」

首次觀看神韻的李先生稱讚說:「演出非常好!非常好!這是我第一次看演出,我非常陶醉。色彩繽紛,非常美麗!」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美猴王的節目,「我真想再看一遍。」

出神入化的動態天幕設計開拓時空,與舞蹈完美互動。他們對這樣創新的天幕印象深刻。李先生說:「我喜歡天幕和舞蹈家的互動。」李太太表示,「我認為傳統的舞蹈演出和科技結合得很棒。在國外很難見到。」

神韻致力於復興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李先生認為,「這一點非常好!我們可以理解其中的很多內涵。所以,演出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節目蘊含了中國古人敬天敬神的價值觀。李先生說:「我的父母也是信佛的。我們作為孩子能夠理解那些(關於神佛的)故事。這個演出很好,展現了這些故事的不同層面,而且在詮釋上更加細膩。」

李太太表示,她能夠與演出傳遞的信息溝通上,「是的,絕對的,絕對的。」

作為來自大陸的華人,看到全場這麼多西方人來觀看神韻。李太太說:「我很自豪,熱淚盈眶。對啊!熱淚盈眶。有一部分真的是很感人,(讓人)含著淚。真的是很難近距離接觸到。」

她說其中的兩個節目令她動容落淚,「一個是反映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還有一個是西施的故事,演得很好,故事詮釋得很好。」李太太稱讚神韻藝術家,「我覺得他們非常、非常的棒!辛苦了。」

旅英香港華人:神韻具有治癒效果 明年還來看

「她(神韻)具有治癒效果。我真的很喜歡,演出讓人平靜,太精彩了。」Hon Mo Yip這樣表達他對神韻的觀後感。來自香港的Hon Mo Yip 是一位IT領域的採購顧問,女友Olga Miranda是一位行政助理。

說起觀後感,Hon Mo Yip高興地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之前常聽人說起,真的很棒。我覺得非常生動、激動人心、色彩斑斕,簡直太棒了,明年我們還會再來。」

Hon Mo Yip表示,自己是劇院常客,「我對劇院、對演出充滿熱愛,所以我來看(神韻),了解中國文化,多了解一些歷史。我小時候讀過一本關於中國的金魚和扇子的書,仍然記憶猶新。」

Hon Mo Yip認為神韻演出傳達了關於善良和回歸傳統的信息,並喚起了他童年的記憶。他說:「善良就是智慧。當我觀看演出時,就覺得神韻講述的是成為更偉大的人,要勇於追隨內心和思想的指引。我從小對這些神話傳說有所了解。我認為這演出希望人們回望歷史,回歸古老的信仰和神靈。就好像他們(這些信仰和神)從未離開,只是人們逐漸忽視了他們。」

對於神韻在中國和香港無法上演,Hon Mo Yip表示這非常荒謬,他說:「這是中國人的文化,我的祖先也來自中國。這種文化應該被帶回中國,讓更多人了解,現在他們(神韻演員)甚至不能在中國演出,這太荒謬了。」

他歡迎神韻來到英國,「我認為更多的人應該看到,神韻非常令人放鬆和吸引人,我非常享受,演出具有治癒效果,讓人平靜,太精彩了。」

Hon Mo Yip盛讚神韻藝術團的團隊合作,認為這是演出精彩的關鍵,他說:「交響樂團,男高音 ,無論是集體舞蹈還是每個舞蹈家,都是團隊的一部分。這就是讓演出變得精彩的關鍵,每個人都全力以赴。我非常喜歡音樂、顏色、服裝,還有二胡獨奏。」

以前也愛跳舞的Hon Mo Yip說:「那些動作可不簡單,外人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即使是簡單的動作也不容易。例如那些旋轉動作,真的不容易!」
華人贊神韻藝術家們「很勇敢」

孫小姐目前在英國定居,從事產品設計方面的工作。她來自大陸,在上海出生。

觀看演出後,她認為「舞蹈很不錯」,「覺得挺好看的。我一般不大看這種中國古典的秀,但是覺得挺好看的。」

她想對神韻藝術家們說:「再接再厲,保持佳績,繼續跳令人驚嘆的舞蹈。」

神韻在倫敦的演出場場爆滿,看到此情此景,孫小姐說:「看到座位都滿了,坐滿了觀眾,這麼多人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信號。」

神韻展現的是敬天信神的傳統文化——共產主義之前的文化。神韻藝術家們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對此孫小姐認為,「我覺得他們很勇敢,(因為要面對)中共政府的反對,我覺得這是需要很多的勇氣。」

全科醫生:神韻如夢似幻 神聖美好

「我們度過了一個值得銘記的夜晚。」Mukith夫婦表示,神韻演出令他們感觸頗深。

2024年1月27日晚,Kibria Mukith和先生Abdul Mukith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觀賞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Kibria Mukith是一位全科醫生,Abdul Mukith是倫敦市府下屬一家公司的數字服務客戶顧問。

「演出有著一種夢幻效果,非常非常神聖美好,看得我如痴如醉。」Kibria Mukith笑言。

Abdul  Mukith贊成,「我一直都想來觀賞演出,演出確實不同凡響。」「色彩溫暖明麗,舞蹈好得令人稱絕,故事展示了中華歷史和文化,我們沉醉於演出之中。」

Kibria Mukith為神韻服飾,特別是女演員的服飾傾心,「我非常喜愛那長袖舞的優雅靈動,我還喜愛看她們不同的裙裝。」

「樂團演奏也令人稱絕,這些小提琴師實在是太優秀了。」她繼而說。

Abdul Mukith補充道,「還有編舞的同步性,也非常好,」他表示從演出所展示的中華歷史和音樂中體會到了一種醇美的中國風韻, 「這種中國風韻讓我渴望去(古老的)中國旅遊,親身去體驗一下。」

當談及演出的主題時,Kibria Mukith體會到了對信仰自由的追求,「 演出貫穿著一個主題,那就是人們應該有踐行自己信仰的權利,而中共當局迫害人們的信仰。」

Abdul Mukith點頭,「人們應該能夠自由地踐行自己的信仰,只要他們不會傷害別人,絕對是這樣的。」「人們應該擁有信仰自由,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由於信仰而遭到傷害。」

Kibria Mukith認為,演出還有一個主題——神性主題,「這是一個關於和平與神性理念的信息,雖然我對於中國的信仰體系所知甚少,也不能夠完全理解,但是他們表現的方式非常強大,而我喜愛這個主題。」

兩人表示從演出中體會到幽默、愛、人性、和平, 「無暴力,不同觀點的人應該可以共處,」Abdul Mukith補充道。

最後夫婦倆說, 度過了一個值得銘記的夜晚。Abdul Mukith遺憾,沒有帶孩子來,「這場演出絕對適合於孩子看;尤其是這種中華文化,他們(神韻藝術家的)謙虛溫和, 這絕對適合孩子觀看。」

Kibria Mukith總結:「整體的信息是積極的,我絕對會將她推薦給別人。」

英國著名詩人贊神韻:超凡脫俗 精妙入微

「演出絕對超凡脫俗!她是如此美麗動人,其中還有一些幽默的片段。所有的舞蹈演員都令人驚嘆!舞台布景真是美不勝收!」Paul Lyalls稱讚道。

1月28日下午,英國著名詩人、小說家Paul Lyalls在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Eventim Apollo)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

Lyalls為各個年齡段的孩子創作詩歌,並獲得大量的獎項和各界認可,例如他曾是 Roald Dhal博物館、牛津博物館等的駐場詩人,BBC 2/CBBC中The Big Slam的「詩屋明星」,他在多個著名活動如奧運、多個音樂節進行表演,作品被收錄在《A-Z:最好的兒童詩歌》中,他也是英國10所中學和 20多所小學的駐校詩人。此外他還創作小說,併入圍人民圖書獎。

「真是不可置信!」他說,「非常與眾不同。你只能來(親自)體驗這個演出。」「今晚我們度過了非凡的時光,真是很神奇!我們一定會再來。」

作為一名詩人,他表示:「真的很喜歡(神韻)歌詞」。

Lyalls自己也經常組織演出,因此「很喜歡(神韻)舞台布景,非常引人入勝 」,「我對舞台的照明方式和背景非常感興趣,我也喜歡服飾的布料。 」

神韻呈現的是被共產黨破壞殆盡的傳統文化,致力於復興傳統價值觀。他說,「他們將這個文化帶給了人們,就像一個文化最初所做的那樣。我認為他們做得很好。演出傳遞了一個信息——以高超的技巧、娛樂和藝術的方式來呈現。非常精妙入微!」

看到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轉動大法輪救度眾生的殊勝場景,他說:「是的,這(場景)絕對不同凡響。這個演出中有太多不同凡響的場景,所以對於感官來說真的是一個盛宴。」他表示與創世主救度的信息溝通上了,「完全,完全地(溝通上了),是的。我喜歡整個主題。有很多關於大自然的信息,例如那條魚。真的非常好的信息。是的,美不勝收!

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信仰「真、善、忍」。他表示從演出中感受到了他們的內在美,「完全地。他們在擁護著他們所展現的價值內涵。」

他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非常感謝你們,你們給地球帶來了這麼精彩的一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