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神韻持續為世界發熱發光」 東京首場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30日】

神韻的藝術之美在日本已是家喻戶曉,2024年1月2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的首場演出大爆滿,一票難求,主辦方不得不開放通常不賣的座位以滿足觀眾的需求。

演出大幕拉開的瞬間,觀眾讚嘆:「那一刻感到宛若置身天堂一樣」,「我確信這是今年看到的首屈一指的演出。」還有觀眾表示:「舞蹈家的技法、技巧呈現出爐火純青的美感。」更有觀眾直言神韻傳遞的信息驚醒世人,「超越人的神評判著世間的善惡」。

藝術體操教練:神韻演員技法、技巧呈現出爐火純青的美感

東京女子體育大學藝術體操競技部兩名藝術體操教練,佐藤彩乃(Sato Ayano)與西山紗耶(Nishiyama Saya)觀看演出後,對於神韻舞蹈演員所展現的身法讚嘆不已。

佐藤彩乃說:「他們身體的技法、技巧呈現出爐火純青的美感,真的是技藝超凡,達到如此高的水平一定經過了非比尋常的努力,表現力等美感讓人有難以言表的驚嘆。」

西山紗耶表示贊同,「舞蹈演員動作的一絲不亂、整齊劃一的協調性帶給人不可思議的美感,還有輕盈的彈跳力也令人驚艷。」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們是經過了非常刻苦的訓練。」西山接著說,「雖然藝術體操也是需要刻苦的訓練,但我覺得與神韻演員的付出、所下的功夫相比,簡直不值得一提。」

兩人比劃著名說,神韻有很多很值得參考的動作技巧,「比如身體動作的運用方法等,後背的使用方法,還有抬腿的技巧,軀幹的動作技巧,包括旋轉等,還有手指的表現力等都值得學習。」

除此之外,西山還表示,演員舞蹈時的表情展現出內在的純淨之美,令人在觀看演出時心情愉悅。

佐藤彩乃曾參加2012-2015年全日本藝術體操錦標賽,獲得團體組冠軍。她還多次參加世界大學生體育聯賽並多次獲獎,獲得2013年(喀山)藝術體操銀牌、球類體操銀牌、團體銅牌;2015年(光州)藝術體操呼拉圈個人賽的銀牌,2017年(台北)呼拉圈個人賽銀牌。

西山紗耶曾作為藝術體操選手參加了2018年、2020-2021年全日本學生藝術體操錦標賽和全日本藝術體操錦標賽。

神韻首屈一指 和服店老闆看演出有感:只有神能評判善惡

「演出完全超出預期!舞蹈水平用『完美』之外找不到貼切的言語。」日本傳統和服老字號老闆野倉幸男(Nokura Sachio)表示,大幕一拉開,展現出的天國世界,非常壯麗,「仙女舞蹈的場景,還有天上的神和龍展現在眼前,那一刻感到宛若置身天堂一樣,我確信這是今年看到的首屈一指的演出」。

野倉讚嘆說,「他們(舞蹈演員)不論是抬腿還是跳躍的力度,呈現出的超凡技藝,以及藝術表現力展現得淋漓盡致,而且所有舞蹈演員水準之高令人嘆為觀止。」

對於最後節目中,在危難之際,善良人得到神佛拯救的結局,野倉有感而發,「無論是日本還是歐洲都認為,人之上還有神的存在,人行善或作惡等最終都會得到回報。但是(誰來)評判善惡,一定是超越人的神,唯有這樣的判決才是最理想的,包括戰爭、仇恨等任何地方都可能發生的事,正確評判這一切唯有神。最後的節目很好地展現了這樣的場景,這一點非常棒!」

野倉表示,神韻對色彩運用令人耳目一新,「色彩運用法方面使用了絢麗的色彩,不像日本樸素的顏色,但我覺得運用得恰到好處,背景的景色也多是採用鮮艷的色彩,還有服飾以及色彩都很棒,在這樣舞台上展現的舞蹈、故事仿佛把人引入到美麗的夢幻世界。對我個人而言,真是美麗至極的桃源世界,一個令人嚮往的世界。」

他說:「我除了用『絕對完美』以外找不到其它的恰當言語形容今晚的演出。」

他對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表示感佩,同時對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演出感到難以理解,也為中國人不能在國內看到神韻演出感到遺憾。

野倉經營傳統和服達40年之久,近年對傳統文化正在被淡忘的現實有種危機感,經常舉辦包括和服、茶道等各種講座,向年輕一代傳承日本的傳統文化。

和傘公司老闆觀神韻:中國人應為傳統文化感到驕傲和自信

「這是一場別具一格的中國舞蹈演出。舞蹈的朝氣蓬勃令人振奮,女舞蹈演員柔和、協調的舞姿令人難以忘懷。」西堀耕太郎(Nishibori Koutarou)稱讚神韻,「演出展現了東方特有的美,只能用精彩絕倫來形容,我被演出深深打動。」

西堀表示很慶幸自己坐在前排觀看演出,「神韻演出水準非常高,我坐在第二排,近距離觀賞到活力十足的躍動和優美群舞。」「男子舞蹈強勁有力,女子舞蹈中的長袖舞優雅高貴,一種內在美呈現在舞台上,我不禁為之動容。」

他表示:「音樂與舞蹈的結合以及故事情節都極具創意,儘管《西遊記》在日本已是家喻戶曉,但神韻的呈現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此外還穿插了許多童話般的小故事,使演出生動有趣。」

西堀讚嘆神韻樂團的表現力不同凡響,「不僅有小提琴等西方樂器,還有二胡等各式中國樂器,這種融合非常棒!音樂悅耳動聽。」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對此西堀深有感觸:「觀看演出了解到許多中國歷史以及道德等文化內涵,深感中國歷史文化的精深,這樣的傳統文化應當廣為人知。」他說,「中國人應該為這樣的文化感到驕傲和自信,希望中國人能更珍惜自己的傳統文化。」

西堀耕太郎是京都傳統和傘製作公司老闆,也是傳統工藝京和傘「日吉屋」第五代傳人。這項傳統工藝已有160年以上的歷史。

公司老闆:願神韻持續為世界發熱發光

「非常震撼!這場演出超乎我的想像」。 瀬田尚人觀賞神韻後說,「在世界各地奮鬥的中國人很多,我真心想要支持他們。我希望神韻演出在中國能夠自由舉辦,也希望神韻能持續為全世界發熱發光。」

2024年1月29日晚上,食品公司老闆瀬田尚人(Seta Naoto)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的第一場演出。

他說:「大幕拉開,眼前的景象如夢似幻,引人入勝。」

瀬田稱讚神韻立體天幕「將舞台與影像完美結合,實在太驚人了,是我首次見到」。

他表示,神韻音樂振奮人心,「如果有更多時間來欣賞就好了,尤其是女高音的演繹卓越非凡。歌詞也在某種程度上反映了當前中國的情況。」他補充道:「二胡的演奏非常動人,期待能聽到更多這樣的樂章。」

瀬田還喜歡神韻舞蹈,特別是黃花舞和水袖舞,他說:「這種大規模的演出還是頭一次見到,讓我大飽眼福,相當驚喜。」他對男子舞蹈也讚賞有加,「演員們展現出的柔韌性和超高的訓練水準,令人印象深刻。」

部門經理: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了力量

2024年1月29日晚上,日本水資源綜合處理公司部門經理神山渉(Kamiyama Wataru)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首場演出後說:「這場演出的技巧實在驚人,尤其是舞蹈部分,演員們身體的柔軟度,一定是接受了非常出色的訓練,表現得極為精彩。」

觀賞神韻演出,給他帶來了不一樣的感受,「動態天幕真是令人驚奇,既不影響演出,又巧妙地與舞蹈融合,我覺得這種呈現相當有趣。」「特別是男、女演員們的的笑容,非常迷人。」

他也喜愛神韻的現場音樂,「現場演奏也令人印象深刻,我坐在前排,聽起來非常清晰,感覺非常美好。」

神山還表示,舞台有一種強大的能量,他從中獲得了力量,「尤其最後的節目能量極其強大。」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他認為中國具有悠久的歷史,「我們應當繼續保護和珍惜。」

神山還領悟到,神韻演出傳遞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和愛以及真摯的善意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