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的舞台形式」 神韻東京三場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1月31日】

1月3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的兩場演出均大爆滿,再次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主辦方再度開放預定之外的座位滿足觀眾的觀看熱情,開放座位也頃刻售罄。

觀眾對神韻藝術成就好評如潮,稱讚「演出展現的中國文化歷史引人入勝」;「背景天幕的創意展現新的舞台形式」;空手道館長贊「中國古典舞剛柔並濟,(神韻演員)展現深厚功底」;還有觀眾讚嘆「神韻歌唱家的歌曲蘊藏深刻信息,內涵耐人尋味」。

空手道聯盟理事:神韻演員展現深厚功底

日本剛柔流空手道聖心館館長竹川達男(Takeshima Tatsuo)1月30日下午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5年前看了神韻的演出之後,收穫很多,所以今天再次來觀看,又有不少體悟。」

竹川說,「(我)在身體的運用方法,或是手腳的動作,呼吸方法等方面都收穫不少。」

竹川達男習練空手道50多年,是空手道八段,是全日本空手道連盟剛柔會的常任理事,也是全日本空手道聯盟一級資格審查員。

他表示,神韻舞蹈演員展現的高難度技巧,一般人很難做到,「比如流暢且柔和的動作,還有轉身時的跳躍等,我發現他們都可以非常舒緩的轉圈,這是需要功底做支撐。」

竹川解釋說,「一般的體操選手都是很快的一個動作接一個動作,但神韻演員們卻可以輕柔的,像是飄在空中一樣的轉動身軀,我知道那是高難度動作。那種轉圈真的很不容易做到。我想他們運用了肚臍下方的丹田,運用其中的力量。」

竹川認為能達到這樣的層次,除了反覆練習、鍛鍊之外,還與精神層面有著很大的關係,他理解,「神韻舞蹈既溫柔又具備強勁有力,我覺得那是真正強勁的力量,所以是剛柔並濟的。」

他表示,這種「剛柔並濟」從演員舞蹈表現力與表情中就能看到,「全部都看得到。那是種由內到外的柔,因為柔能克剛,柔和的力量中蘊含著堅韌。反過來說,強勁力量如果沒有彈性就很脆弱。」

人才獵頭公司顧問:感受到神韻在精神層面的深刻意義

「非常受感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 Ellis Warren看完神韻後欣喜地說。

2024年1月30日晚,從事醫療器械領域顧問的Ellis Warren先生在東京文京市民音樂廳(Bunkyo Civic Hall)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

他開心地表示,「我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高超技巧,非常感動。當今世界有很多令人鬱悶的事情發生,這場秀讓我逃離現實的紛擾,感到心情舒暢。真是太好了!」

Ellis Warren表示,他感受到神韻舞蹈演員極其強大的身體能力以及經過千錘百鍊的勇敢心靈,他還感受到神韻在精神層面的深刻意義。他說,「中國的歷史非常有趣,引人入勝,我想要學習更多。」

Ellis Warren認為人們「應該珍惜這樣的文化活動」,他說,「雖然我來自英國,亞洲的文化和歷史與我的背景完全不同,但我認為,神韻演出讓大家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

神韻弘揚的中國傳統文化涉及人與神的關係、以及以道德為行為準則的價值觀,Ellis Warren表示,在現代社會傳達善惡有報這樣的古老觀念很有意義。他說,「這樣的道德信息非常重要。在當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大家在一個社區共同生活,特別是在這樣的城市環境中,可能有點失去了對他人的關懷。傳達這樣的道德信息會提醒人們更多地考慮如何與環境及他人共存。」

節目中有兩首歌曲,Ellis Warren認為內涵非常深刻,「讀著那些歌詞,我發現自己在點頭。直到此刻,我仍然在回味歌詞傳達的信息,覺得應該引起重視。」

西式糕點協會副會長:神韻天幕的創意展現新的舞台形式

日本著名西式糕點師橫溝春雄(Yokomizo Haruo)1月30日下午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水準極高,背景天幕的創意是一種獨特的藝術形式,是一種新的舞台形式。」

他還表示,「演員們展現了不懈的努力和樂觀的態度,這是我們應當學習並珍惜的,在面對生活挑戰時,這種心態尤為重要。」

橫溝春雄曾在2010年被認定為西式糕點大師,目前擔任東京西式糕點協會副會長。

神韻小舞劇傳遞了傳統文化的道德內涵,橫溝表示,演出不僅舞蹈、音樂非常棒,同時還提醒人們,行善幫助他人等美德正在被淡忘,他說:「真心希望觀眾能感受到節目中的訊息,並為社會進步付出努力。我們需要思考如何幫助他人、帶給他人快樂等。」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他表示非常遺憾,「演出內容目前在中國是不可能展現的,對於中國當前的人權問題,希望獲得關注,迅速被改變,這是大家的共同心聲。」

橫溝表示,觀賞神韻令自己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他說,「今天的演出真是美妙非凡,值得向身邊人推薦,希望(大家)都能現場體驗觀看時的感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