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長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藏人器官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1日】

美國眾議長詹森(Mike Johnson)周三(1月31日)強調了他對中共活摘信仰者器官的擔憂,並稱中共是「全世界最壓制人權的政權之一」。

「藏傳佛教徒和法輪功學員被關進強制勞動營,他們的器官被中共摘取。」詹森在華盛頓「國際宗教自由峰會」(IRF Summit)上說。

他還強調,中共針對新疆地區維吾爾族人實施了「種族滅絕行動」,包括強制絕育、強制拘留和再教育等。

詹森說,像中共這樣的政權「無法在經濟繁榮和社會流動性上,為公民有所貢獻,這一點也不足為奇」。因為當一個政權「因宗教信仰而限制和折磨人們,那就是暴政」。

2006年,舉報人向國際調查人員和《大紀元時報》披露了中共對被關押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讓這種強行摘取器官出售的行為,首次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包括煉功和靜坐的精神修煉。1990年代,法輪功通過人傳人在全中國蓬勃發展,到了1999年法輪功修煉者已多達1億人。

2019年,總部設在倫敦的「中國法庭」(China Tribunal)得出結論,表示中國一直發生著「大規模」活摘器官事件,雖然法輪功學員是器官的「主要來源」,但藏族、維吾爾族等其它受壓制的宗教團體也是受害者。

詹森在講話中強調,宗教自由是一項基本人權。

「宗教自由的理想,以及人人都享有不可剝奪權利的信念,正是美國的立國基礎」,他說,「當人們的宗教自由被剝奪時,政治自由很快就會隨之而來。我們知道,這是歷史的教訓。」

「開國元勛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曾說過,良心才是最神聖的財產。因此,如果政府不應竊取你的財產,那麼他們更不能竊取你的良知。」詹森說。

反中共活摘的聲浪與日俱增

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上,幾位現任和前任宗教事務官員呼籲,美國必須加大力度打擊中共的暴行。

「想想我們在這裡談論的是什麼:活摘器官。摘取一個人的器官,很可能因此殺死他。這完全是中世紀的做法。」2018年至2021年擔任美國宗教自由大使的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周二對《大紀元時報》說。

在國際上,反對中共活摘器官的聲浪正日益高漲。

2022年,歐洲議會譴責了中共的活摘器官暴行。今年1月,歐洲議會又通過了另一項決議,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並呼籲國際社會調查這場持續了近四分之一世紀的鎮壓運動。

聯合國的十幾位人權專家,對少數族群遭活摘器官的報告表示震驚和沮喪,並指出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都是可能受迫害的群體。

美眾議員:通過反活摘法案的時機已到

2023年3月,美國眾議院以413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了一項將活摘器官定為犯罪的法案。德州於2023年6月通過了一項法律,禁止醫療保險公司資助使用來自中國的器官的移植手術。

聯邦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是眾議院反活摘器官法案(H.R.1154)的提案人。他說,看到該法案在參議院擱置了近一年而沒有表決,他感到「非常沮喪」。

史密斯周二在峰會上對《大紀元時報》說:「通過這項法案的時機已經來臨。」

2020年3月10日,共和黨籍眾議員克裡斯‧史密斯(Chris Smith)在國會山舉行的中國器官獲取和法外處決問題政策論壇上講話。(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中共當局批准的活摘行為,為中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器官移植產業提供了器官來源。當局甚至指定醫院為高級官員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一份現已被刪除的訃告寫道,去世時87歲的中共文化部黨組副書記高占祥「身上的臟器換了好多,他戲稱身上的許多零件都不是自己的了」。

2022年12月,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副主席朱永新透露高占祥的消息。(網頁截圖合成)

史密斯說:「如果明天習近平需要一顆新的肝臟,他會找一個法輪功學員或其他人,也許是維吾爾族人。」

「我的意思是,他所迫害的人正成為器官來源,這難道不令人憤慨嗎?這簡直就是德國納粹的翻版。」

在眾議院批准史密斯的法案一天後,中共大使館向國會議員辦公室發送了一封憤怒的電郵,聲稱活摘器官是一場「鬧劇」。

史密斯先生回憶說,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彌天大謊」。

大約一年前,史密斯先生在醫院接受治療。

躺在病床上時,他想起了中國無數可能慘遭活摘器官的良心犯們。

他說:「對我而言,醫生們正在治療我,但對他們來說,醫生們正在盜取他們的器官。」

「這讓我既憤怒又悲傷:他們怎麼敢這樣對待另一個人類?」

他們逝去的生命,是史密斯希望推動法案通過的原因之一。

「我們一定會通過這項法案,我是認真的。這只是時間問題」,他說,「我從不放棄任何一項法案,而且這項法案非常重要。」

(英文大紀元記者Eva Fu報導/陳霆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