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完美的藝術」神韻鎌倉爆滿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3日】

2月2、3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鎌倉藝術中心(Kamakura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了第二階段的兩場演出,繼第一階段的兩場大爆滿之後,第二階段的兩場演出門票提前數日就已售罄。至此,神韻在文化古都鎌倉的演出完滿落幕。

觀看演出的音樂專業人士稱讚神韻樂團「超級完美」,是天花板級別的樂團,「所有的喜好在這場演出中盡享其樂」;還有觀眾稱「演出展現了正統中國,見識到嚮往的中國」,「演出包含的文化內涵發人深思,感受到了中國數千年歷史文化的能量」。

咨訊公司社長:看神韻 見到嚮往的中國

「從小我就對中國的歷史文化著迷,今天與嚮往的中國相遇了。」咨訊公司社長鈴木雅一(Suzuki Masagazu),於2月3日觀看神韻後感嘆道,「從小就喜歡中國,曾多次去過中國,但是給我的經歷都不太美好,但是,今天在(神韻的)舞台上,以這種意外方式相遇,令我喜出望外。」

鈴木解釋說,很多人向自己推薦神韻,因此前的經歷,沒有太重視,「今天觀看神韻後,讓我得到意外的驚喜。」

鈴木表示,「一直喜歡二胡的音色,今天演出中的獨奏技巧不同凡響,我能深刻地感受到音色傳遞出的深沉韻味,沁人心脾。我不由地覺得,或許二胡是日本三味線樂器的源頭。」

他認為,融入了二胡等中國樂器的交響樂團非常棒,「古老的中國樂器與交響樂團毫無牴觸感,調和出的一體感很出色。」

「還有《西遊記》的那段故事讓我格外著迷,我向來對《西遊記》情有獨鍾,裡面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反覆閱讀依然能讓我內心歡樂,豐富想像力。」他說,還有「最後的節目尤為精彩,震撼人心,促使我對當代中國進行了深刻的思考。希望更多人了解當下的中國。」

鈴木表示,「觀看演出仿佛感受到了中國數千年歷史文化的能量。學到很多東西。」同時也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演出中呈現的文化內涵令人深思,更讓我去思考一些現代中國的問題,看演出我深刻感受到了這一點。」

音樂製作人緣結神韻 見識到超級完美藝術

「神韻的樂團太棒了,只能用完美來形容,而且是超級完美!」 田中惠(Tanaka Megumi)觀看神韻後稱讚神韻藝術是天花板級別的演出。

田中惠是名攝影師兼音樂製作人,在一家音樂事務所工作,專門負責藝術家的二胡演奏製作,曾經參與策劃在中國的演出。這是她第二次觀賞神韻。

「這次的體驗完全不同。」她豎著大拇指說:「我的喜好在這場演出中都盡享其樂,太美了!舞蹈等一切都很精彩,所有節目都讓我屏息以待。」

她對神韻樂團與音樂情有獨鍾,「小提琴與二胡的協奏非常出色,令人印象深刻」,「我坐在二樓中央,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出盡收眼底。」

「我經常拍攝現場音樂演出,所以看了今天交響樂團的演奏,我就知道這個樂團實在太棒了!作為一台綜合性的藝術,只能用完美來形容,而且是超級的完美。」她興奮地說,「我純粹是為欣賞藝術而來,這次真是不虛此行。」

她盛讚神韻,「背景天幕的表現,給我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這是一種不需言語也能享受的綜合性藝術,神韻應該在世界上獲得更廣泛的認可。」

田中惠稱讚神韻二胡演奏家技藝卓越,「二胡是一種能觸動心靈的樂器,今天的演出與眾不同,是難以言喻的一流水準。頂級的演奏真是令人感動!我的事務所也有演奏二胡的音樂家,他們和神韻的二胡演奏家無法相比。」

「我也相信神明的存在。今天演出中的歌詞內容,和我的世界觀是一致的。」她說,善良的人最終得到神佛拯救,「那是好事」。

觀看神韻,她慶幸地說,「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我覺得已經獲得了拯救。」

「我的前世與中國有緣」,相信輪迴轉生的田中惠表示,自己的前生是中國人,「我第一次接觸二胡就深深著迷,覺得這是我在尋找的。後來得知自己前世與中國有關。現在我又來到了這裡與神韻結緣,這只能用緣分來解釋。」

她說,「作為一名攝影師,我深知台上精彩的每一刻都是訓練的結晶。因此,我希望大家都來體驗演出的美好。」

在最後演員們出場答謝觀眾時,田中惠說,自己雙手合十向每一位演員獻上敬意,「感謝你們日積月累的訓練,為我們帶來了如此美好的演出。」

神韻節目很震撼 華人:真善忍是最好的開始

經營汽車相關工作的文華(化名),2024年2月2日下午,再度來到鎌倉藝術中心(Kamakur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

連續4年觀賞神韻的文華,依然倍感震撼,他說,「節目相當震撼,在這裡受到了好多啟發」。他說,「感受到中國的道德文化和傳統文化的洗滌,『真、善、忍』對我來說是最好的開始。」

最令他感動的是展現出了夫妻之間的恩和義的節目,他表示,妻子18年等待,不離不棄,丈夫歸來將榮耀歸給對方,夫妻之間的恩和義令他「非常感動,流淚了。 」

最後一個節目神佛大顯最令他震撼,他說:「我認為所有節目都很好。我對最後一場節目感到震撼。」

如果對中國大陸的朋友推薦神韻的話,他說:「我會介紹比較『震撼』,看了以後感覺身心被洗滌淨化,思緒會不一樣。」

特別是聲樂家歌聲嘹亮、廣闊的音域,讓他相當震撼,他說,「很震撼!沒想到沒有麥克,聲量衝擊竟然能感受到,有這麼大的能量波,感到充滿正能量,太震撼了。」

對於中國文化在日本受到歡迎,他認為,這是一個好的轉變,好的機會。他說,「(神韻)對人類來說是一個重新提高心性、道德的一個大洗禮。」

對於神韻展現神傳文化,演譯忠孝節義等傳統故事,對華人內心世界衝擊較大,他認為共產主義推崇無神論,太過分了,他說:「我覺得中國自古以來都是有信仰的,神韻展現的是傳統文化,我覺得人還是有信仰比較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