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高溫 智利森林大火至少46死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04日】

濃濃的灰色煙霧覆蓋智利中部海岸線瓦巴萊索(Valparaiso)旅遊區的比納薩瑪(Vina del Mar)地區,迫使居民逃離家園。官員3日表示,乾旱和飆升至攝氏40度的氣溫加劇森林大火危機,至少46人死亡,火勢則持續蔓延。總統波裡奇已宣布中部和南部進入緊急狀態。

中央社報導,法新社記者今天(3日)上午看到,在沿海城市比納薩瑪周圍的山坡上,整排房屋在一夜之間被燒毀,數以千計先前撤離的人返回後發現家園被摧毀。街頭有蓋著白布的死者。

波裡奇(Gabriel Boric)今天下午搭乘直升機視察災區後表示:「火災造成40人死亡,另有6人因燒傷致死。」

「我們知道這些(數字)將會增加。」

今天(3日)稍早內政部長杜哈(Carolina Toha)表示,截至中午,全國已發生92起火災,燒毀面積達4萬3000公頃。截至下午,消防隊員仍在撲滅其中29處火災,40 處火災已受控制。

當局從今(2月3日)晚9時起實施宵禁,以便緊急物資(尤其是燃料)進入火災區。新的疏散令已經發布,但目前不清楚有多少人被告知離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