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裡士滿開演 主流:有置身天堂之感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1日】

軍事學院副院長Jonathan Scholl看過神韻後說:「這絕對是一場奇美絕妙的演出,我們喜歡演出的每一分鐘。」

大學教務長兼史學教授Richard Englehardt博士觀看神韻後說:「看到了(法輪大法)與其它宗教的共通之處。」

Dan Radford是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的資深健康主管:「感覺就像身處天堂」,「在演出中我感受到強大的能量,非常令人享受。其他觀眾也都沉浸在演出中。」

2024年2月10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肯塔基州裡士滿市東肯塔基大學藝術中心(EKU Center for the Arts)上演了本演季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場內氣氛非常熱烈,觀眾掌聲不斷。

神韻通過舞蹈、音樂和背景天幕,將中國五千年文化的歷史、信仰及正信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舞台上,讓現場的觀眾真正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而他們的心田和靈魂也獲得了滋潤。

軍事學院副院長几乎落淚 贊神韻音樂感染力十足

「這絕對是一場奇美絕妙的演出,我們喜歡演出的每一分鐘。立體動態天幕讓舞台得以延展而更加宏大,讓一切都更加栩栩如生。」軍事學院副院長Jonathan Scholl看過神韻後說。

Scholl和太太Dawn Scholl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太美了!」太太Dawn說,「他們用舞蹈、歌曲和音樂的敘事方式,描述了中國的歷史和現實,我似乎在腦海中看到了正在舞台上發生的事情,一切都是那麼美,美麗至極。」

Dawn說,「我最喜歡男子舞蹈,他們的舞蹈動作絕對美極了!」「舞蹈、色彩和服裝都非常美。」

Scholl說,「我個人非常喜歡神韻展現歷史的方式,正如Dawn所說,色彩斑斕,而立體動態天幕讓一切活靈活現,非常吸引人,我們真的很喜歡。」

Scholl也非常喜歡音樂,「非常非常有力量,我發現自己不自覺地想要靠近舞台,想更多更深切地感受,有時候讓人微笑,有時候讓人幾乎要落下淚來。非常有感染力。」

Scholl對於信仰者受到中共迫害的舞劇感觸頗深,「每個人信仰可能有所不同,但信仰之於人是很重要的。我認為,對於他人的信仰我們應該予以理解、欣賞和尊重。」

他說,「作為一名服役超過20年的士兵,再加上近40年為軍隊工作的經歷,我深知共產主義可能帶來的磨難,也知道那些受壓迫的人無法擁有真正的自由,就像我們今天在這裡看到的演出所展示的那樣。所以我非常欣賞這個故事,很有價值。我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教育方式,可以向人們展示當今世界的真實情況。」

Dawn補充說,「我也很喜歡他們談到無神論的部分,談到無神論對人類沒有好處。他們將這一切完美地結合在一起,精彩美妙,無與倫比。」

大學教務長:歌唱家「傳遞了很好的訊息」

大學教務長兼史學教授Richard Englehardt博士首次觀看神韻後,稱讚演出富有教育意義:「當然如此,他們(藝術家們)在展現中國歷史方面做得很好。她(神韻)兼具表演性和藝術性,非常值得觀賞!」

Englehardt是肯塔基州范克利夫(Vancleve)肯塔基山聖經學院(Kentucky Mountain Bible College)教務長兼歷史學教授。他帶著太太和一雙兒女觀賞神韻演出。

「演出非常好。舞蹈、音樂和表演都很精彩。整場演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談及最觸動他的節目,Englehardt說:「黃花的舞蹈最棒了。演員的舞蹈、她們的長裙和使用的扇子,看起來真的很像花朵。」

「舞劇餐廳的故事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他說:「我喜歡他們將那個人藏起來時的互動劇情,該節目展現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而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也給Englehardt留下了很深的影響,「歌唱家唱得很棒,(他們)傳遞了很好的訊息。」

通過歌舞、樂音,神韻將中國五千年文化的歷史、信仰及正信栩栩如生地展現在舞台上。Englehardt也從神韻的歌舞中感受到靈性以及普世的價值。他表示,「看到了(法輪大法)與其它宗教的共通之處。」

Englehardt的兒子Berwyn表示,「有魚兒變成女孩的」舞劇最讓他傾心。該舞劇表現善有善報的故事。

最後,太太Janet表示全家人都「很開心」,「我很高興我們都來觀賞了這個演出。」

資深主管「置身天堂」 感悟中國文化很親切

「感覺好似置身天堂。」資深健康主管Dan Radford觀看神韻演出後興奮地說,「中國文化真的非常迷人。」

Radford是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的資深健康主管,他和朋友一起觀賞神韻演出。

「在演出中我感受到強大的能量,非常令人享受。」Radford說,「其他觀眾也都沉浸在演出中。」

Radford表示,這是他第二次看神韻,「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對中國歷史也有了點滴的理解。我自己回去後又做了一點研究,現在再來看,能懂得更多一些。」

Radford提到,「我目前最喜歡的節目是關於餐館的故事。那些夥計本來很懶惰,對什麼事情都不太上心,結果他們被抓包,受到了懲罰。而後他們團結起來,把餐廳打理好。我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故事。」

對於神韻節目中蘊含的神性,Radford分享他的體悟,「萬物從何而來?這是中國文化的體現,讓我感到非常的親切。」

「相較於美國文化,這裡(演出中)的人更關懷彼此,更留意周遭的環境。」他說。

就當前在中國發生的信仰迫害,Radford也有切身的體會:「在中國發生的這些(迫害)讓人心碎。我們也注意到了共產主義在美國的陰影,這真的很遺憾。」

Radford希望神韻的使命能在美國得到更多人的響應,並且人與人能夠團結一致,「共同努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