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薩爾茲堡一票難求 神韻詮釋出傳統與未來的紐帶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1日】

2024年2月10日晚,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蒞臨奧地利莫札特故鄉薩爾茲堡,在大節慶劇院(Großes Festspielhaus)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當晚的票房火爆,門票全部售罄。觀眾除了有來自奧地利和鄰國德國的大量主流精英之外,還有來自義大利和羅馬尼亞等地的觀眾。

演出現場的氣氛十分熱烈。在節目中,觀眾常常情不自禁地為藝術家精湛的技藝、不同凡響的演出效果而鼓掌。當主持人介紹神韻樂團時,更是引起全場歡呼。當晚演出結束,藝術家三次謝幕,每當大幕重新開啟時,都引來觀眾一片歡呼聲。當大幕落下,燈光亮起時,多數觀眾仍不捨得離開。

當天,不少觀眾購買了大法書籍《轉法輪》。一位來自慕尼黑的姑娘購買《轉法輪》後說,「是神引導我來看神韻的,我要學法輪功。」不少觀眾觀看神韻感動落淚,來自台灣的吳女士說,「演出非常好,看得我都掉眼淚了。」

德國聯邦警察發言人:神韻肩負美好使命

德國聯邦警察發言人Michael Roßberg今天專程從巴伐利亞到薩爾茲堡觀賞神韻,他為神韻的藝術之美所深深震撼。

「我非常喜歡神韻,這個演出深深地震撼了我,她具有強大的視覺衝擊力,絢麗的色彩,真正高超的藝術水平,藝術家的舞蹈藝術讓人驚為天人,舞蹈畫面和天幕的組合精彩紛呈,令人目不暇給,一切都太美了,讓我十分難忘。」他說。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引發Roßberg的共鳴,「當今社會中,傳統文化幾乎被人遺忘。因此,我覺得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非常美好,通過藝術形式弘揚這些美好的價值觀,(提醒人們應該)將焦點放在這些生活中重要的價值觀上。我覺得這非常美妙。」

他還表示,「神韻所傳遞的傳統價值可以增進人們彼此間的理解,人與人的相互合作變得更重要,人們將更多關注人與人之間的協和共存,這將為當今的社會帶來幫助。」

總經理觀演出領悟:神韻詮釋出傳統與未來的紐帶

「無論是從藝術角度還是觀賞角度來看,演出都是出類拔萃,太不可思議了。特別是現場樂團讓我著迷,確實是非常傑出的樂團。」Walter Schwabl觀看神韻後說,「我們都不太了解其它文化,這(神韻)拓寬了我的視野,我覺得真是太好了。」

Walter Schwabl是奧地利最大的印刷媒體公司MediaPrint旗下的物流公司總經理,MediaPrint主要負責處理廣告、印刷和發行領域的報紙業務。太太Andrea Schwabl是會計。

神韻在演出中引領觀眾穿越時空。Schwabl感覺到了這點,「沒錯,毫無疑問是這樣的(時空之旅),確實非常美妙。」

從演出中他領悟到神韻傳遞的訊息,「我的感受是,(神韻)演繹了從傳統、 文化、 歷史到現代的紐帶,讓我們能夠也必須將從過去學到的事物帶向未來。」

Schwabl覺得神韻演出是全方位的,「一方面(演出)非常具有活力,同時又非常細膩,注重每個細節,這是渾然一體的結合。演出給人不可思議的感受,觀看神韻實在太美妙了。」

太太Andrea也很贊同,「我本人非常喜歡,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她還感受到藝術家與眾不同的純淨與能量,「無庸置疑能感受到(他們散發的能量),那是非常正面的能量,傳播給了觀眾。」

同時,她也感到演出中展示的中共統治下社會現狀令人難過,尤其是了解到法輪功修煉者遭活摘器官,看到中共的罪惡,「令人遺憾的是,如果人們有不同的想法或不同的作法,(在中共國)會受到懲罰,這令我感到非常悲傷。」

二胡獨奏讓Schwabl十分難忘,「太動聽了,那是我最喜歡的樂器之一。」他表示自己聽二胡時真是「百感交集」,「因為她表達出太多(情感),從憂傷到歡樂又有些許的沉思,總之不是一種感受,而是百感交集。」

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他倆都非常認同。Schwabl認為,「未來的發展,只可能是建立在對於傳統和過去的學習之上,取其精華並融入到未來之中。」

Andrea很贊同,「我也這樣認為。傳統必須承傳,也不能停滯不前,人還是要繼續發展,但不能忘了過去,二者結合起來最完美。」

從演出中,Andrea也看到神韻給人帶來希望,「我認為會(帶來希望),因為藝術家表明了他們的想法,指出了對社會的評判。我覺得大家可以從中學到一些事情,探究過去,接受新鮮事物。」

最後,他倆都很想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感激之意。Schwabl說,「恭喜舞蹈藝術家們能有這樣的身體控制力,祝賀音樂藝術家對於樂器有這樣的掌控力,能夠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二者都是獨一無二的。」

Andrea很贊同,「編舞還有藝術家的表現,我只能用『傑出』來形容,他們的身體控制力令人著迷,現場樂團也非常精彩。繼續努力、 再接再厲、 堅持下去。」

觀神韻 人力資源公司老闆感悟 價值觀是根本

Klaus Zwingel和太太Rosi觀看了神韻當晚的演出後都表示,非常喜歡。

Zwingel脫口而出,「演出非常特別、極為美好,(演員們的)舞蹈技巧一流,他們非常優秀。」太太Rosi也讚嘆地說,「很了不起,卓越超群。」

Klaus Zwingel自己開辦了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為機械、大型工廠工程、汽車、建築等培訓人員,擁有超過20年的各行業經理經驗。太太Rosi是一名職能理療師。

Zwingel表示,非常認同神韻復興中華文化的使命,「我認為,文化是一個民族、一個族群的根基,那是一個共同的支撐點。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這就是身份認同。我想,抹去文化間的差異,或建立全球統一文化,是行不通的。相反,我覺得應該有多種文化,才有意義。我們應該相互學習、借鑑、寬容與並存。」

從演出中他還看到神韻背後的訊息尤為重要。Zwingel表示,「對我來說,這個訊息就是要維護價值觀,守住它,不要讓這種價值觀被剝奪,要把這種價值觀作為根本來看待。」

他補充說,「必須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價值觀,重要的是,要彼此尊重。」

太太Rosi觀賞演出令她非常激動,有一種震撼心靈的感覺,「我非常激動,很感動。能來看演出,我非常感恩。」

最令Rosi感觸的是,「古老的文化在中國被抹掉。這會使人們失去根基,失去他們的身份認同。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卻無法回到家鄉。這一點給我印象最深。」

談到價值觀,Rosi表示,「我認為那是有關於本源以及自我認同的問題,那是未來的基礎。」她肯定地表示,「(一個民族)自己的文化不能被剝奪。」

最後,夫婦倆感謝神韻的到來,Zwingel表示,「希望神韻藝術團繼續做下去。」太太Rosi也表示,「我覺得神韻非常值得支持。」

神韻傳遞神性與和平信息 攝影師感激不盡

攝影師Brigitte Kindermann-Reitzle在奧地利薩爾茲堡大節慶劇院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這是最好的演出。

Kindermann-Reitzle擁有自己的攝影工作室。她表示,神韻演出深深地打動了她的心,「舞蹈編排不可思議地美麗,服裝精美非凡,藝術造詣相當驚人,我非常喜歡。這些舞蹈演員和音樂家都是有神性的生命,這確實是內心的反映,那些動作表達了我們內在的神性。那些音樂觸動心靈、觸動情感。」

這位攝影師表示,對她來說,神韻傳遞給她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只有一種方法可以彼此友好相處:那就是和平,彼此友愛,感恩,寬恕。不要生氣,而是要互相友愛。」

她總結道,「神韻是中國人向全世界傳達的信息,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這個信息。」

Kindermann-Reitzle表示,神韻表現的神性非常打動她,「我們人類是有神性的生命。尤其是那些創作舞蹈、創作音樂的藝術家,表達了他們內心的神性。向人們傳遞了這個信息,讓人們互相友愛,包括寬容,寬恕,同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接受對方,那就是一種給予和接受。」

最後她激動地表示,「這是我經歷過的最令人難忘的夜晚之一,我只能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讚美。真的太棒了,非常感人,是的,沒有更好更出色的了。」

最後她再三表達對神韻的感激,「謝謝。再次向神韻致以高度的讚美。真的很感謝。」

神韻舞姿細膩流暢 感動舞蹈學校校長

「演出展現了如何將傳統用於實踐之中,這非常有趣,也讓我看到了如何用高水準的舞蹈表達自己。」當談及觀賞神韻演出的收穫時,舞蹈學校校長Isabella Winkler如是說。

2024年2月10日晚,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薩爾茲堡上演了第一場演出,Isabella Winkler和從事IT工作的先生Ertural Winkler觀賞了演出。Isabella Winkler原是專業芭蕾舞演員,同時也表演當代舞,現在她在慕尼黑附近開辦了一所舞蹈學校,自己擔任校長,這是他們夫婦首次觀賞神韻演出。

Isabella表示,「神韻精美絕倫,非常引人入勝,這種中國(傳統)藝術,中國傳統舞蹈,當然演出中也有非常微妙的之處。」她表示,作為專業的舞蹈人士,觀賞神韻演出的角度有別於一般的觀眾, 「這些微妙之處是需要從小就精確學習的,精確到分毫, 演出中的舞蹈就是這樣,這真的非常震撼人心。」她表示,從演出中學到了演員應該如何用高水準的舞蹈表達自己。

神韻藝術團用中國古典舞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這是最吸引她的,「他們舞姿細膩,有很多平行的動作,這與芭蕾舞的圓舞步不同。手臂的動作也不同,他們的手臂動作很具美學價值,很迷人,我認為那些舞姿非常美,流暢自然,非常原汁原味,與芭蕾舞是截然不同的。」

展現現實內容的舞蹈節目也Isabella她非常感觸,「例如那個(法輪功學員)被捕後遭到活摘器官的舞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認為他們的表情非常美,」Isabella進一步地說,「這也是舞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這一點經常被忽略。這需要經過訓練,訓練到當手到達某個位置時,眼神要配合得宜,我想。至少從我所觀察到的來看是這樣。這真的很了不起,確實很棒。」

Winkler也連連稱讚神韻演出擁有「最高的藝術水平」,「演出非常震撼。」他認為,歌唱家的演唱水準也「非常高」,「就聲音的力度而言,絕對是頂級的。」

他表示,神韻的每個瞬間都是一副美妙的畫面,「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演出的每個場景都很美,都會印刻在你的腦海裡,真的非常非常精彩。」

談及神韻所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時,Winkler表示,「這肯定是一種古老的文化,她來自於過去,是一個非常傳統的故事。我很高興,看到這種傳統理念得以保留。」

他也非常讚賞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傳統本身就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我們歷史的根基。它不是新創造出來的,而是已經存在那裡的,但傳統定義了今天的我們。當你看到今天的舞蹈時,它們不是新創造的藝術作品,而是對這些作品的完善。這場演出將傳統的東西與新的東西相結合,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最後Isabella表示,演出發人深省,「我覺得如何回歸本源,並且在當今社會如何實踐它,這是要思考的。」

Winkler也表示贊成,「我必須承認,(為此)我們確實需要做更多的準備工作。我們應先去了解傳統的基礎知識,然後再來體驗這些,這會更有意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