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兩場爆滿 神韻展現創世和救贖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1日】

2024年2月10日是中國新年,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美國馬裡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Hippodrome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的兩場演出爆滿。觀眾看完演出仍意猶未盡,連連稱讚演出「好得令人驚嘆」。

今年巴爾的摩的演出吸引了當地政要慕名前來觀看,其中包括馬裡蘭州眾議院議長Adrienne A. Jones。Jones觀看了新年當天的晚場神韻演出。走出劇院,她連連稱讚演出「精彩絕倫」,她說:「我非常喜歡。」Jones在演出之前特别致賀信給神韻藝術團,她說:「十多年來,神韻對全世界的表演藝術做出了傑出貢獻。你們為我們的民眾呈獻精彩壯觀的演出,你們堅定的奉獻精神不能被忽視。」她還說:「儘管面臨挑戰,特別是面對來自中共的干擾,神韻始終堅定地履行自己的使命,在逆境中仍保持堅韌,並致力於維護道德價值和文化遺產。」

觀眾中還有藝術界人士、律師、醫生等各行各業的美國主流民眾以及當地的大陸華人,還有觀眾從周邊的維吉尼亞州專程來觀賞, 一位居住在華盛頓特區的華人剛剛在甘迺迪中心觀看了四場神韻演出,仍意猶未盡,又搭乘火車趕到巴爾的摩觀賞神韻,演出結束後,她購買了神韻作品會員卡送給遠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家人。

電影製作人讚美神韻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

「演出好得超出了我的預想!」Stansfield夫婦觀看神韻之後讚嘆不已,Stansfield先生說:「很棒的編舞,有歷史感。」「神韻展現出(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傳統更為宏大壯觀。」

2月10日下午,電影製作人Ross Stansfield和太太觀看了神韻的首場演出。Stansfield從演出中感受到,「音樂很重要,善良也重要。」他的太太也讚賞道,「還有繽紛的色彩。」

Ross Stansfield是一位電影製作人,在馬裡蘭擁有自己的製作公司。他曾為喬治梅森大學攝製了四部影片。他同時也是一位專業攝影師,為可口可樂公司,萬豪酒店,品牌家具商和高科技公司等拍攝宣傳片或圖片。

Stansfield先生是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讚佩道,「美麗的顏色,傳統的舞蹈,令人驚嘆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可以讓演員自由飛翔或潛入水下,非常聰明的編排。我們不會當作電影看,因為演員正在舞台上現場演出。」

他的太太讚美道,「我喜歡所有演出節目!尤其是那個黃色花開,美極了。」Stansfield也表示,「是的,黃花很美。還有接下來的第二個節目(描述餐館的故事)非常好看,他們把桌布扔得飛來飛去,很有藝術感。演員的狀態非常好,他們晚上還要再演一場,明天演出之後,他們又要乘巴士或飛機前往下一個地點,他們(神韻)有八個藝術團。這讓人非常震驚!」

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Stansfield體會到了這一點,「是的,演員們展現了平和,我們(在節目中)看到那些身穿黑衣的人毆打那些善良的好人,最終一個(警察受到感化)被轉變了。」他表示,看了大法弟子遭到中共迫害仍堅持信仰的節目,他想更多地了解大法。

他對神韻演出的藝術總監表示欽佩:「演出太棒了!極有創意,很美,色彩繽紛。這場演出會惠及所有的人,只要你願意來觀看和傾聽。」

Stansfield說,「我們(在節目中)可以明顯看到,有人拒絕別人的善意,但是大多數人不想那樣做。」

Stansfield說,他們觀看演出時,坐在離舞台很近的座位上,他表示,「音樂非常棒!還有兩位主持人用中文和英文解說,這個構想很好。而且整個演出結構安排得非常好!」他對女高音歌唱家十分讚賞,「(她的)音高相當高,這需要很多很多的練習。那是上天賜予的一份禮物。」
華人音樂家新年看神韻 體驗傳統文化之美

2月10日是中國傳統的大年初一,來自中國大陸的音樂家程女士和男友用看神韻的方式度過了難忘的夜晚。

這是程女士第一次看神韻,她表示:「以前聽說過神韻,但沒有機會來看,今年演出當天巧遇中國新年,我的男朋友訂了票,用這種特別的方式慶祝這一天。」

「神韻是非常棒的一台秀!她是弘揚傳統文化,滿有意義的。」程女士說,「中國有那麼悠久的歷史,外國人也感興趣,我男朋友就很喜歡中國的歷史和文化。」

程女士是音樂專業出身,在中國的音樂學院主修聲樂和小提琴,還曾經在學校的樂團教學,她表示,神韻音樂給人的感覺是「非常漂亮,非常唯美」。

她說:「我最喜歡的就是(演出)裡面的音樂和舞蹈,音樂都是獨創的,非常棒。」

程女士也特別享受二胡的獨特韻味,「(神韻演出中的)二胡是我最喜歡的!」

聯邦政府總工程師:神韻展現創世和救贖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總工程師Miguel Greer首度觀賞神韻,真切感受到舞台上藝術家散發出的能量;他尤其讚賞開場和終場節目「談到創世和救贖」,並認為法輪大法帶來的祥和與尊重會讓世界更美好。

Miguel Greer在HHS下屬衛生資源與服務管理局擔任總工程師,他也是一位資本專家兼投資監督顧問。2月10日下午,值結婚34周年紀念日,他偕太太Jo Anne Greer前往競技場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本季在巴爾的摩的首場演出。

Jo Anne開心地表示,自己是神韻的粉絲,「我等了三年,就是為了來這裡看這場演出。這一年是時候了——2024,沒有下雪,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來」。

Greer讚賞道:「演出精彩美妙,超出我的預期。他們(神韻藝術家)付出了很多。我能感受到他們演出中散發出來的能量。」

Greer坦言自己原本不是歌舞秀的粉絲,「但我欣賞(神韻的)藝術形式、高超的肢體技巧和樂器演奏,哦,真是太美了!」「女主持人也是最棒的。」

Joanne補充道:「一切都很美,還有女歌唱家和鋼琴家、男主持人。」

Greer表示,開場和終場節目「談到創世和救贖」,讓他深感共鳴,「我很欣賞這一點,即使他(法輪大法)不是我的宗教信仰,我也能從他所能帶來的祥和與尊重中看到一些內在的關聯。」

由此,Greer也認為神韻在全世界巡迴演出「非常有意義」。他說:「如果我們有更多這樣的東西,我想我們的世界會更美好。即便只是如此,也會讓世界變得更好。我不認為她能化解一切問題,但她會讓世界變得更好。」

美國太空科學家觀神韻:如翱翔神州大地

「觀賞神韻像一場夢幻之旅,好像讓你飛出來,神遊了神州大地。」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Joe Hayden觀賞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2024年2月10日晚,美國太空總署太空望遠鏡科學家Joe Hayden和太太Maria Hayden觀看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巴爾的摩Hippodrome劇院(The Hippodrome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首次觀賞神韻演出,Hayden表示,「來觀賞神韻很高興。」

Hayden是美國太空總署光學工程師、太空望遠鏡科學家。繼哈勃太空望遠鏡後,他又參與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研究,目前正在研究羅曼太空望遠鏡。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像這樣的演出」,他說,「觀賞神韻像一場夢幻之旅,好像讓你飛出來,神遊了神州大地。很有趣。」

「神韻的舞蹈如行雲流水,非常流暢。」他說。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Maria表示,「神韻結合科技讓演出變得美麗非凡,但卻仍保留了幾千年來自然的舞蹈。」

Hayden說,「神韻演出有很多不同的結合,節目中有神話故事、讓人開心的故事、但也呈現了很嚴肅的主題。」

談到神韻獨創的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Hayden表示,「神韻天幕很獨特,我從未見過。節目把投影和舞蹈結合在一起,讓舞蹈演員看起來像真的從天幕飛走,感覺很神奇。」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幾乎被中共摧毀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Maria說,「這非常好」,「如果不是神韻創造這個機會讓中國古典舞發揚光大,現在可能已經絕跡了——儘管這樣做遭到他們自己國家的抵制,他們還是努力在做。」

「神韻美麗超凡,我們一定要支持她。」她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