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性內涵令人茅塞頓開 神韻神戶兩場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2日】

2024年2月1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蒞臨日本關西重鎮神戶,在神戶文化大廳(Kobe Bunka Hall)進行了兩場演出,均現一票難求的大爆滿盛況。

由於觀眾熱情難卻,下午場時,主辦方不得不釋出通常不開放的座位,以此滿足觀眾。劇院方驚嘆,票價並不便宜,但卻出現大爆滿盛況,這是該劇院多年以來都未曾有的「奇蹟」。

對於這個「奇蹟」,觀眾則給出了答案。獲獎電視台主播認為「演出所有方面都是世界頂級」;有觀眾贊「舞蹈太優美,連指尖都表達著細膩的情感」;金融巨頭高管則表示「演出傳遞出永恆不朽的深邃世界觀」,神性內涵「令人茅塞頓開」。

獲獎主播:所有方面都是世界頂級

「演出太棒了!舞台和三維天幕完美結合,觀看時仿佛身臨其境。」日本獲獎主播、廣告公司特別顧問上岡信夫(Kamioka Nobuo)2月11日下午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沒有神一般的精神和毅力,無法實現這樣的技術成就。」

他說,「舞台上的演出、歌聲與音樂相得益彰,融為一體,還有光彩奪目的服飾,都讓人難以忘懷。」「男子舞蹈的跳躍與女子舞蹈的柔美,兩者的超凡技藝令人讚嘆不已。」

上岡信夫曾擔當宮崎電視台的主播、播音部門總管以及電台經理,曾獲得多個媒體獎項。現在是宮崎電視台旗下的廣告公司的特別顧問,同時負責多個節目的製作。

他表示,樂團和舞台配合得天衣無縫,堪稱絕配,「坐在二樓觀看,我注意到從舞台到樂池之間的配合有一種真正的默契感。數十人、近百人齊心協力時,那種心念與演出融為一體的默契,實在是精彩,令人感動。」

作為媒體文化人,上岡對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大為讚賞。他說,「神韻能夠在當今世界復興幾近丟失的傳統文化,使其得到承傳,我為神韻的存在感到驕傲。」「觀看神韻演出,深刻認識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上岡認為「神韻演出在所有方面都是世界頂級」,並向神韻藝術家表達敬意,「我很難想像要經過多少修煉才能達到如此高超的境界。他們的努力讓我非常感動,我要向神韻演員們表達真誠的敬意。」

他最後表示,「神韻演員高超的技巧和活力,激勵著我也要活得更有熱情。」「能觀看神韻演出,感到慶幸。」

金融巨頭顧問:歌曲《人生是等待》令我茅塞頓開

「神韻歌唱家那首《人生是等待》觸動我的內心,令我茅塞頓開。」2月11日下午,三井住友銀行日本關西地區營業部首席顧問青山剛(Aoyama Tsuyoshi)觀看演出後表示,「自己幾乎是無信仰的人,平時並不崇拜神的存在,只關心人類自身,但是演出改變了自己對信仰的看法。」

「歌曲中唱到『世人多是神轉生,來自天外』,這樣嶄新的信息震撼了我。」他說,「通常涉及到人與神關係的理念時,基本看法是:神是偉大的,是受到崇拜的對像。但是我從歌曲中,有一種更深的領悟:神其實就在每個人的內心。有了這種嶄新的領悟之後,內心變得充實和愉悅。」

青山認為,「『真、善、忍』是從古至今一直不變的價值理念,在我的心中迴蕩,感到心靈被洗滌,煩惱減少了很多。」

他直言,「『真、善、忍』是當今世上最需要的價值理念,這對中國來說尤為最重要。」

青山解釋,「演出展現的深邃世界觀,是一個永恆不朽的理念,作為日本人,我覺得這個理念是人類都能認可的最大公約數。當這樣的世界觀閃現到我的腦海中時,我豁然開朗,心情變得積極向上,心境變得大度,今後會以這樣的世界觀來面對人生。」

他表示,演出開場節目講述了眾神下世到人間,最後以大圓滿結束,以完美的藝術詮釋出精深的內涵,「感受到演出具有故事的連續性,(神韻)以難得一見的精湛舞蹈等藝術,深入淺出地表達了一個世界觀,我覺得這種表達方式非常好。」

醫生讚嘆:被演出之美打動 從內涵中體悟人生的使命

「實在太精彩了。非常協調,美麗得令人讚嘆。」牙科醫生足立優(Adachi Masaru)說。

足立優的太太去年第一次觀看神韻後深受感動,今年邀丈夫一起來觀賞。兩人於2024年2月11日晚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神戶文化大廳(Kobe Bunka Hall)的第二場演出。

雖然是第二次觀看演出,足立太太還是被神韻之美折服,「太美了。從每一個動作到指尖,都能感受到細膩的情感,非常迷人。」

足立表示,「我平時不太接觸藝術,但這次演出讓我非常享受。音樂帶有濃厚的中國風,真的很棒!」

除了演出給予人視覺上的享受,足立更注重神韻體現的精神內涵。神韻通過舞劇《寒窯》表現了古人對愛情的忠貞以及恩義,舞劇《末世的罪惡》則體現了法輪功學員面對強權鎮壓堅守信念的精神。

足立說:「堅守信念並貫徹到底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有堅守的根本原則,我認為人應該遵從自己的內心去行動,才能完成神交給我們的使命。」

他認為人活著都有自己的使命,「人活在世上,其實是為別人而存在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有要完成的目標。」

「歌詞中出現了『輪迴轉世』一詞。每經過一次輪迴,我們和我們的靈魂都會有所成長,我們活在這個世界,意味著要完成神賦予我們這一世的使命。」他說,「通過努力完成這些使命,我們的靈魂可以在下一次輪迴中達到更高的境界。我從小就受到這樣的教導,並遵從這一教導,所以我很能夠理解演出所傳遞的信息。」

最後足立表示:「演出既保留了中國傳統的精髓,同時也將中國當下存在的問題傳達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