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世界藝術團蒞臨法國 展開歐洲巡迴之旅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2日】

2月12日早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當藝術家們神采奕奕走出海關時,受到粉絲的熱烈歡迎,在場乘客紛紛拍照。當航空公司乘務人員、機長經過神韻粉絲的橫幅面前時說:「我知道神韻,是很棒的一個(藝術)團。」

神韻世界藝術團自2023年12月底在美國拉開本季巡迴以來,已在美國聖荷西、舊金山、莫德斯托、伯克利、艾斯康迪都、聖地亞哥、沙加緬度、弗雷斯諾及波特蘭9個城市演出,演出空前熱烈。此次抵達法國,將展開法國、歐洲的巡迴之旅。

法國2024年神韻演出,由去年的6個城市擴展到了10個城市,演出場數高達72場。2月4日至6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波爾多進行了4場演出,每場四千多名觀眾,場場大爆滿。

神韻領舞演員:每場演出都分享給觀眾美好和希望

神韻領舞演員Pamela Du表示:「中國古典舞源於中華傳統文化的五千年,這個傳統留下了很多有價值的道德觀,還有很多非常動人的歷史,這些價值觀可以引導社會,就是傳統可以引導社會變得越來越好,越來越美好。」

神韻每年一套全新的節目,每次只有半年時間準備好一台全新的節目,是否要承受很多的壓力和挑戰?對此Pamela Du表示,作為神韻舞蹈演員,「不只是這六個月的時間準備,而是每一天能夠把自己要求到最高,這十幾年來,每一天都是按照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六個月當然也就是全新的投入,把這一場晚會能夠最好地展現給觀眾,讓他們感受到希望和光明。」

Pamela Du曾到歐洲巡迴演出多次,她深感到歐洲「辦得越來越多,越來越好。觀眾也是越來越能夠感受到神韻要傳達的信息,演出不只是娛樂人,而真的是在這個動盪的時刻給人們帶來希望」。

Pamela Du還表示,非常珍惜每一場演出與觀眾的互動,「其實在台下的觀眾,我們可能一個都不認識,甚至永遠都說不上一句話,但是我們每一天做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觀眾在兩個小時的演出裡能夠領會,一起遨遊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我覺得這個緣分是非常珍貴的,每一場演出真的是非常珍貴。」

神韻樂團首席小提琴:希望更多歐洲觀眾能夠觀看演出

神韻世界藝術團首席小提琴Ryan Lee今年已是第六年到歐洲參加巡迴演出,他對歐洲觀眾的反應印象深刻。

他說:「我覺得歐洲觀眾越來越開放,越來越接受我們,我來歐洲六年前,歐洲沒有這麼多的演出,但今年我們有三個團體在歐洲演出,所以歐洲的演出都在開放,他們喜歡我們演出傳遞的訊息。」

Ryan Lee來自美國新澤西,四歲半就開始學鋼琴,八歲開始學小提琴,十四歲加入飛天藝術學院,富有音樂才華的他成為了神韻樂團的首席小提琴手。他說:「我從小就喜歡古典音樂,我喜歡聽比特賓和莫札爾,我與古典音樂一直有很深的連結,自從我成長後,我對歐洲的古典音樂感受很深,歐洲文化也很豐富。」

這次再次來歐洲巡迴演出,Ryan Lee說:「我希望歐洲觀眾能夠來看我們的演出,希望他們能夠帶家人和朋友來看,我覺得我們的演出能夠啟發他們,希望他們都能夠來觀看。」

神韻粉絲熱烈迎接 民眾:我要給神韻做廣告

Ibrahim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在機場看到神韻粉絲熱情迎接,個個笑容滿面,感到非常歡喜。他主動向粉絲詢問有關神韻藝術團的資訊,並迅速獲得了神韻的傳單。「我會傳遞給乘客們,給神韻做廣告。」他開心地說。

Laurence來自巴黎95省,是一位學校的老師,她對中國傳統文化情有獨鍾,她表示:「神韻涵蓋了豐富的古代文化和歷代王朝。這個表演內容豐富,對各個層面都有教育意義。」

「對教師而言,我認為她蘊含深厚的道德教育意義,倡導回歸道德價值觀。我覺得當前法國特別是在教育領域,非常缺乏這方面的關注。學校裡的霸凌問題日益嚴重,雖然被廣泛討論,但問題的處理往往是事後才開始,而非從源頭上解決。」

Laurence繼續說:「我認為如果我們能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也就是回到判斷是非的道德基礎上,我相信這將改善孩子們的思維方式。教育是社會的根基,我們正在塑造未來的公民。如果我們能從根本上著手,我相信情況會迅速好轉。」

Laurence還表示,神韻能夠傳承中國的傳統價值觀和古老文化,「這對年輕一代有正面的影響」,「多年來我持續關注這場演出,我很幸運有機會親眼見證舞蹈演員抵達法國」。

Robin是網絡媒體編輯,他表示自己熱愛神韻,「神韻是一個秉持崇高價值觀的藝術團,她遍布全球推廣中華文化,向世界介紹中國的動態,我覺得這是一件極其崇高且美好的事」。

在場一位西方人士,他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感動,「二十世紀初,中國的文化遺產因共產主義而遭受破壞,這讓我聯想到法國大革命時期,許多法國文化遺產同樣被摧毀。我認為他們努力復興中華文化的行動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對於法國來說,我們也應該仿效這種精神,積極推廣和宣揚我們自己的文化遺產」。

神韻2024法國巡迴演出10個城市

神韻2024演季所到達的10個城市分別是:波爾多(Bordeaux)、南特(Nantes)、圖爾(Tours)、巴黎、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Aix-en-Provence)、土倫(Toulon)、蘭斯(Reims)、裡昂(Lyon)、蒙彼利埃(Montpellier)和阿姆內維爾(Amnéville)。

神韻法國演出城市訊息:

2月13日至18日,南特市議廳(Cité des Congrès de Nantes)演出8場
2月22日至25日,圖爾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es de Tours)演出5場
2月27日至3月2日,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演出7場
3月4日至6日,4月10日至14日,普羅旺斯艾克斯(Aix-en-Provence)演出11場
3月27日至29日,土倫澤妮特演出廳(Zénith de Toulon)演出4場
4月1日至2日,蘭斯阿凱亞演出廳(Reims Arena)演出3場
4月4日至7日,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演出5場
4月16日至21日,裡昂國際城圓形劇場(L』Amphithéâtre 3000)演出8場
4月23日至28日,蒙彼利埃科琿會議中心(Le Corum)演出8場
5月2日至5日,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演出5場
5月8日至10日,阿姆內維爾演出廳(Galaxie Amnéville)演出4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