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衝5千公尺!日本櫻島火山「爆炸式噴發」 近年最大規模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6日】

日本鹿兒島縣鹿兒島市的櫻島火山14日傍晚噴發,南嶽山頂的火山口噴發高度達到5000公尺,是時隔3年半來規模最大的一次。當局發布了3級警戒,祭出入山管制措施,並向熊本、宮崎及鹿兒島各縣部分地區發布降灰預報,所幸目前並未傳出人員傷亡或建築損毀的消息。

根據讀賣新聞、MBC南日本放送等日媒報導,本月14日傍晚6時33分,櫻島南嶽山頂火山口出現「爆炸性噴發」,滾滾濃煙不斷朝天空直竄,接著大量火紅色岩漿瞬間迸發,同時空中還划過好幾道「火山閃電」。

櫻島火山今年以來,已發生4次噴火、2次噴發,這也是2020年8月以來,第一次出現超過5000公尺的噴煙。另外還有大塊碎石從火山口噴出,高度達1300公尺,噴發威力驚人。

日本氣象廳表示,噴煙朝東北方、霧島市福山的方向飄散,已向熊本、宮崎及鹿兒島各縣部分地區發布降灰預報,提醒人們避免開車或外出,以免因火山灰造成視線不良而發生危險。

(中時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