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揚名南特市 「最想謝謝藝術家」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7日】

2月16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南特市議廳的第五場演出,全場大爆滿。由於神韻在世界上的影響力,令很多社會名人和精英慕名前來觀賞,其中包括法國前陸軍將軍及西北大區司令、著名的鋼琴家、大提琴手和企業家等人士,也有很多社團組織前來觀看神韻,他們都被神韻藝術家精湛的技藝和所呈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所折服,為神韻藝術家的慷慨付出而感動。

法國前將軍:神韻演出色彩輝煌 令人感動

法國前陸軍將軍、法國西北大區司令Etienne Lafontaine與太太Agnès Lafontaine 一同觀賞神韻演出。Lafontaine說:「我覺得這實在太美了。色彩輝煌,令人讚嘆。舞蹈演員的表現更是驚人。整體效果絢麗奪目,讓人目不轉睛」。

太太Agnès在一旁表示贊同,「極致之美,詩意盎然。這裡的一切,畫作、詩篇,匯集了所有的藝術形式。我們正身處一座伊甸園中。」

神韻成功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精華,令Lafontaine相當喜愛,「這種組合非常精彩,做得很出色。」

Lafontaine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純真、簡潔又美好,「所有的這些(節目)又都以非常簡單的方式呈現,這正是令人感動的地方。」

「這一切都讓我感動。」他舉例說:「花朵啊,女士們手持的花朵和扇子,真是美麗動人。騎士們也是,壯觀極了。一切都那麼美好,一切都美得無法形容」。

Agnès認為,演出「美妙地追溯了中國的歷史長河,展現了那些曾被共產主義壓抑、封閉的文化精髓。現在,這場演出成為了這個美麗國度豐富精神與歷史傳承的載體,音樂家、壯觀的樂團、舞蹈演員和歌唱家的精湛演繹令人讚嘆。特別是那位卓越的男中音,他的演唱令人難忘。

「這是一首對自由和信仰的頌歌,這信仰不屬於我們,卻屬於他們。」Agnès說:「無疑是他們堅守的信念,更是他們深信不疑的信仰。」

鋼琴家贊神韻美麗歡樂 最想謝謝藝術家

「非常美麗!這很吸引人。」Eric Le Guen是一位退休的鋼琴家,同時也是一位畫家和作家。他表示,神韻「讓人對一種文化產生興趣,並以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來展現相同的主題。」觀看神韻演出對Le Guen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隨男友前來觀看神韻的Liliane Lebourg是一位職業培訓部門負責人,她非常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和節目的編排,「舞台背景令人驚嘆,色彩繽紛,充滿舞動、詩意。我們可以夢想,同時也腳踏實地。這(演出)真的太美了。」「 舞台上的動畫背景。這種從現實到神界的躍進,非常精彩。」

Le Guen為神韻演員慷慨付出而感動,「神韻演員把這場演出詮釋的很歡樂。即使其中可能涉及了一些艱難的話題,但總體上是充滿歡樂和慷慨的給予。」

「非常易於理解。」神韻以中國古典舞來詮釋和演繹不同的故事,讓Le Guen感到充滿驚喜:「演出是全新的,非常精彩。她是多樣化,許多創新。比如:節目內容不重複,總是讓人驚喜。充滿了我們在歐洲所期待的亞洲風情和特色。

「她詮釋的姿態是多變的,有大舞台的動作,有細節的,有花朵的動作,還有戲劇性的動作,比如餐館那個節目。幾乎所有的一切都是透過動作來表達的。」

演出節目中也包括了鋼琴家為歌唱家的演唱做伴奏,Le Guen感到,「非常美妙。這裡突顯出一種非常歐洲風格的構圖,與男中音的合作非常巧妙。這樣的變化考慮得很周到,改變了舞台的形式,時而是小型音樂會,時而是戲劇性的,還有舞蹈作品,這一切都處理得很好。

「他們(神韻演出)的表達方式簡單、直白,既能表達日常生活中非常具體的事物,也能論及最高層次的精神意境。這種簡單直接的表達方式我很欣賞。這甚至是必須的」。

Lebourg說:「故事講述得很精彩。透過男、女主持人的介紹,有助於我們理解一切,這真的很有創意,幽默感十足,一切都恰到好處。隨著每個故事(的演繹),我們始終充滿喜悅。」

公司老闆和客人共贊神韻太美了!

Sonia Pelé一行從馬耶訥(Mayenne)省驅車二個多小時來到大西洋羅亞爾省(Loire-Atlantique)的省會南特市議廳觀看神韻。他們不約而同地稱讚,演出「非常棒」,「舞蹈演員和音樂家的技巧都很出色。」

Sonia Pelé擁有自己的公司叫Double Étincelle。該公司的業務是為顧客組織旅遊和娛樂性活動。

Pelé說,「那些演員的高難度動作真的太棒了,無可挑剔,動作整齊劃一,出神入化,他們非常的專業,每個人的動作都恰到好處,整體協調得很好,令人非常賞心悅目。而且他們的舞蹈讓我們完全沉浸在故事之中,這真是太精彩了。」

Pelé喜愛演出中的那些中國古老的故事,「關於善有善報的故事,講述著一個人救了一條魚,最終得到了(好的)回報。」「這個故事讓我覺得非常棒。」

「神韻音樂太棒了。」Pelé說:「有現場樂團的伴奏,真是錦上添花,讓整個演出更加完美。」

「鋼琴家的演奏特別出色。」Pelé表示,那位鋼琴家所演奏的旋律讓人完全沉醉,觀眾完全被帶入了音樂的世界。

最後,Pelé說,「這是一場頂級的演出,水準非常好。他們都是專業人士,而且可以感受到這些藝術家從小就開始訓練。總之,這演出是他們的藝術成就的展現。」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