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神韻是啟蒙和哲學之旅 法國南特連兩場再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18日】

2024年2月17日的下午和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法國南特市議廳分別上演了第六場和第七場的演出。通過口耳相傳,神韻在南特市的演出引來熱烈迴響,很多社會精英和名流都慕名前來觀看演出。兩場演出都是兩次謝幕,觀眾表示神韻的舞蹈真是太美了,講述的故事令人感動,並稱讚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

醫保基金主席觀神韻:是啟蒙和哲學之旅

「這是一場有趣的啟蒙和哲學之旅。」Philippe Cuignet讚嘆道,他不但隨著演出遊訪了中國,而且「演出中還蘊含著深刻的訊息」。

Philippe Cuignet是法國緬因和羅亞爾省(Maine & Loire)初級醫療保險基金(CPAM)主席,法國國家醫療保險基金(CNAM)顧問,健康政策負責人。

觀賞神韻在當地的第六場演出後,Cuignet談到:「神韻絕對是場如童話般神奇的演出,我們完全被帶入了一個全新的世界,無論是色彩還是舞蹈動作,都是一場視覺盛宴,絕對、絕對的神奇。」

「更重要的是,她是圍繞著一個真正的信息展開的,我們在其中經歷了一次真正的旅行,不僅穿越不同場景,去(中國不同地方的)一次旅行,而且,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啟蒙和哲學之旅。」

「我真的被神韻樂音震撼了。」Cuignet說,「我必須承認,中國的古典音樂並不是我所熟悉的,但這種驚喜是非常愉快的。」

當談及歌唱家的演唱時,Cuignet說:「我平時聽習慣了歐洲(歌唱家)的聲音,但這兩位歌唱家的音色非常獨特,也非常吸引人。」

Cuignet亦談到,「演出中的花朵和其它景象,真的很像是我們歐洲人想像中的中國,而當我們真的看到時,那種感覺太美妙了。」

「演出傳遞了很多信息,我們能感覺到演出中所傳遞的一些隱含的訊息 ,」Cuignet說,「我們被告知,將看到在中國看不到的東西,我們可以感覺到,演出中有寬容、友誼和互助的氛圍,非常棒。」

Cuignet認為,神韻傳遞的訊息「對當今社會絕對是重要的」,他解釋:「在這個充斥著民粹主義者和狹隘思想的社會中,這些真正的人文主義訊息尤為重要,而且它們還帶有正面的道德寓意」。

舞蹈老師:神韻演員極度同步 令人驚嘆

Alhouaria Berraho是一名專長東方舞與寶萊塢舞蹈的教師。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讓她感到非常驚喜。

「這實在太棒了,我最喜愛的是那幅以扇子構成的橙色花朵畫作,美得令人屏息,更加震撼。」Alhouaria讚賞說。

坐在前排位置的Alhouaria很欣賞舞台上舞蹈演員的表情,「舞蹈演員的表情豐富,他們總是笑容滿面,目光水平總是一致,我感到非常驚喜。」

對於神韻舞蹈演員高度協調一致的動作,Alhouaria讚佩不已:「非常美觀,正如我丈夫所言,非常同步,而且動作不斷,即使在編舞中也能帶來驚喜。常常會(在一個節目中)同時出現多個場景,這樣的執行非常到位,還增加了一種動感,再加上天幕的效果,為演出增添了一個維度,當他們躍入(天幕)時,真的是極度同步!」

Alhouaria的丈夫Jelali Berraho贊同說:「親眼目睹這樣的同步和一切,真是令人震撼。」

Alhouaria說,「效果很好,一切都處理得很完美。確實,我們被迷住了,而且有現場樂團,很棒,這讓整個演出更上一層樓」。

Alhouaria透露自己曾與中國舞蹈有過接觸,看到神韻演員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她說:「一切都非常美麗。」

企業老闆:演出充滿詩意 讓人賞心悅目

Khaled Sarayeddine是法國一家微型顯示器投影系統企業的老闆,他在投影和顯示器光學擁有二十多項專利。當晚,他觀賞過神韻演出後稱讚「非常美,色彩繽紛,音樂柔美,舞蹈演員技藝高超,演出富有詩情畫意。」

中國古典舞的高難技巧讓Sarayeddine大開眼界,「做得很出色,雖然我不會跳舞,但我認為他們完成了許多高難度的動作。」

在觀賞演出時,Sarayeddine感到「心神被安撫,整個演出充滿了詩意,讓人賞心悅目。」

談到演出展現的傳統價值觀,Sarayeddine感到共鳴:「這其中確實有一層內涵,很顯然,這是關於自由的信息,也是關於我們需要維護的傳統,這很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