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米德蘭爆滿 主流人士推崇中華傳統文化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1日】

2024年2月20日,神韻北美藝術團本演季在德州米德蘭維歌娜諾愛爾表演藝術中心(Wagner Noël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爆滿,這也是神韻今年在米德蘭唯一的一場演出。場內氣氛熱烈。演員謝幕時,全場觀眾站立、歡呼,掌聲如潮經久不息,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敬意。

觀眾由衷讚佩神韻以高超的藝術恢復和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盛讚演出中展現的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音樂妙不可言;有許多觀眾坦言,神韻演出觸及了他們的心靈。

德州洛文縣縣政委員Raymond King讚嘆整場演出美不勝收,「演出將中國的文化從過去到現在及其背後的精神內涵融合在一起,演出本身的流暢性使人能夠理解和欣賞中華傳統文化的來龍去脈。」

華盛頓州路易斯縣音樂教師協會主席Maria Fields表示能夠看到這場演出非常的幸運。Fields說,「這些音樂家在演奏時不僅認真地投入情感,同時按照故事情節變換旋律,與舞蹈節奏相得益彰,讓每位觀眾都能夠從舞蹈中了解所要傳達的內涵。」

縣官員喜愛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

德州洛文縣縣政委員(Loving County County Commissioner)Raymond King看過神韻後讚嘆道:「這太棒了!很精彩!整體的色彩、燈光、音樂和舞蹈都很出色。」

King在2020年3月的共和黨初選中獲勝,並在當年11月的大選中連任。他的任期將持續到2024年12月。

他稱讚神韻演員才華橫溢,「他們所經受的培訓顯而易見地展現在演出中。他們很投入,技藝精湛,才華令人嘆為觀止。實際上,他們以一種特殊的方式將這些藝術巧妙地結合在一起,呈現給觀眾。特別是對於像我們這樣的小城市來說,我們非常感激他們的到來、為我們演出。」

他認為演出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及精神內涵,「這場演出將中國文化從過去到現在及其背後的精神內涵融合在一起,演出的流暢性讓你能夠理解和欣賞中華傳統文化的來龍去脈。你能感受到過去,也能了解和同情(中國人)現在的處境。」

「我喜歡演出中精神層面的展現以及不同文化、不同觀點之間的差異。有時候,我們所處的環境和日常活動確實會限制我們的視野,但通過接觸不同的文化和觀點,我們可以開拓思路、豐富自己的人生體驗。」King表示,「有機會體驗到不同的文化以及這些藝術家的看法,我認為很重要。」

談到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印象時,King說:「中國傳統文化是一種美好的文化,比美國的悠久,這種悠久的歷史使得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來深入觀察和理解她。」

他的女兒Valerie也非常喜歡神韻,「我覺得演出鼓舞人心,就像一件精美的藝術品。」

King表示會推薦神韻,「絕對會,你必須親自看過才能理解神韻。」

協會主席:神韻樂曲優雅大氣 激勵人心

「這絕對是一場壯麗非凡的演出。」音樂教師協會主席Maria Fields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中國樂器的音色和表現方式非常激勵人心。」

她稱讚道,「我喜愛他們弦樂器所傳遞出的細膩情感,我非常喜歡弦樂器的音色。」「弦樂器能表達不少彈奏樂器難以展現的技巧。」

Maria Fields目前是美國華盛頓州路易斯縣音樂教師協會(Lewis County Music Teachers Association)主席,也經營個人音樂工作室,還在教堂主彈鋼琴。

Fields表示,「神韻的樂曲優雅、大氣,十分悅耳動聽。」「音樂家演奏時不僅認真地投入情感,同時按照故事情節變換旋律,與舞蹈節奏相得益彰,讓每位觀眾都能夠從舞蹈中了解所要傳達的內涵。」

「觀眾在聽覺和視覺上感受著如此美妙的組合。」她說,「觀眾可以自然地吸收到舞蹈家想要傳達的信息,也可以聆聽出音樂家想要表達的情感,兩者可說相輔相成。」

對於神韻演出所展現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Fields表示,「每個節目都各具特色,其中的優秀編曲、配樂,除了帶來趣味感,也把悲傷、快樂和幸福的情感徹底展現開來。」

身為音樂家,Fields對神韻以藝術形式復興傳統文化表示推崇,「這是很好的做法。」「通過演出,可以把不同民族的傳統文化之美帶給觀眾並傳遞下去,真是太棒了。」

她認為神韻演出「繼承傳統音樂,而不是任其流失」,對於年輕一代而言「是一件好事」。她也鼓勵從事音樂工作的人士若有機會都應該來看神韻,「音樂人應該多學習不同類型的音樂,並了解這些音樂的來源背景。」

Fields讚佩神韻的音樂「出色」。她想對神韻音樂家說,「多年來,你們奉獻了時間和心力,以及在技巧上不斷地精進,如今都得到了相應的回報,也實現了想要達成的理想。」

對於神韻蒞臨當地,她表示,「我感謝你們把神韻帶到德州米德蘭來,觀眾可以現場聆聽神韻樂曲,這絕對是一場優雅又美妙的音樂饗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