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車城開演議員褒獎 華人感覺像「脫胎換骨」

【正見新聞網2024年02月24日】

2024年2月23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蒞臨美國密西根州車城的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拉開了本演季在當地4天6場演出的序幕。當晚演出氣氛非常熱烈,觀眾的掌聲歡笑聲不斷。

在演出前夕,神韻當地主辦方收到了密西根州聯邦眾議員塔內達爾博士(Shri Thanedar PhD)頒發給神韻的褒獎。

塔內達爾在給神韻藝術團的褒獎信中寫道:「神韻藝術團擁有世界上最傑出的中國古典舞藝術家、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獨特管弦樂團和令人目不暇接的動態天幕背景,這些共同創造了一場壯觀的演出。」

「通過著名的歌唱家和令人驚嘆的編舞烘託了善良、同情和勇氣的主題。通過感人和發人深省的舞蹈,展現了人類精神戰勝逆境的主題,為觀眾提供了一次提升和振奮人心的體驗,為我們的汽車城帶來了希望。」

最後,他讚揚神韻演出是「五千年文明的重生」。

當晚,塔內達爾辦公室區域總監Linto Thomas先生親臨劇院為神韻頒獎。

Thomas看完演出後說,「這是一場絕妙的、令人驚嘆的、偉大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觀看這樣的演出,我感到非常享受,我很高興能有機會觀賞。」

「神韻讓我們欣賞到了(中國的)文化和了不起的藝術。我真的非常陶醉。」「她展現了偉大的文化,帶給我美好的學習體驗,這讓我感到振奮。我相信每個人都會喜愛她。」

劇團前藝術總監:編舞神妙製作絕佳 我成了神韻粉絲

「絕佳的製作」,「實在激動人心」,「我已經成了她(神韻)的粉絲」。曾屢獲殊榮的劇團前藝術總監、戲劇演員兼導演David Regal教授首度觀賞神韻,對神妙獨特的舞蹈編排、動態天幕、舞台服裝和二胡獨奏等讚嘆連連。

據底特律大學官網,Regal於1971年加入底特律大學和馬裡格羅夫藝術團(University of Detroit and Marygrove Performing Arts Company, UDM),在擔任藝術總監四十餘年間導演了60部經典和現代戲劇作品,並出演其中47部。他四次獲得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獎,作為導演五次獲最高榮譽獎,並帶領劇團贏得眾多獎項。他也是李·希爾職業成就獎得主。

Regal觀賞神韻演出後讚美道:「她(神韻)美麗又出色,實在激動人心;這是我第一次觀看,非常精彩,我真的很陶醉。」

Regal與密西根州Meadow Brook Theatre、明尼阿波利斯Guthrie Theatre等全美眾多專業劇院合作過,他由衷地稱嘆:「我只能說這場演出製作非常精良。舞台布景(天幕)和服裝都很棒,編舞極為神妙。」「(神韻)真是絕佳的製作,僅只是舞台設計的細節和精彩的編舞等就非常動人。」

「所有的舞蹈編排都非常獨特,是我在這個領域從未見過的;無論服裝、布景還是整體效果都非常美。」Regal尤其傾心於動態天幕與舞台演出的融合:「演員從電影中進進出出的設計,我從未見過如此成功的呈現,真是太棒了!」

就聽覺經驗而言,Regal讚嘆神韻的原創音樂「非常棒」,「我特別喜歡那個我從未見過或聽說過的、只有兩根弦的樂器(二胡),女演奏家了不起。」

被問及對神傳文化有何感受,Regal表示:「我喜歡這場演出的每一部分,一切都很精彩。」

他對所有神韻藝術家表達讚佩:「我只想說他們很了不起,我為他們鼓掌喝彩。」

「我已經成了她(神韻)的粉絲,將來還會再來觀看。」Regal最後強調,「這是一次極佳的體驗,所有還未觀看的人都應該來看看,因為這真的是不容錯過的體驗。」

盼回歸真善忍 華人感恩神韻亂世中宣揚神

來自大陸北方的移民馮女士和兒子當晚也觀看了神韻演出。這是他們第二次看神韻。

馮女士表示,再度觀賞神韻讓她內心深受震撼,充滿了希望,「神韻能在當今這樣的亂世中宣傳神,回歸傳統,回歸『真、善、忍』,就是對待人要真誠、善良,要原諒、寬恕,(神韻讓人)對生命有希望,對神有盼望,這個是非常重要的。(神韻)讓人在任何困難中困苦中心存希望,有盼望,而不至於陷到焦慮絕望之中。」

馮女士表示,她和兒子都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聽完神韻的音樂,心靈深受震撼。很美妙。」她特別喜歡二胡獨奏,「二胡拉得很美。」

馮女士的兒子是在美國長大的華人年輕人,主修音樂,他對神韻的音樂造詣非常欽佩,「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

他表示,他帶著學習的心態觀賞神韻,「我花了很長時間仔仔細細地觀察神韻的舞台、燈光、音樂、舞蹈是如何融為一體的,神韻精湛的舞台藝術讓我為之神往,我希望好好學習神韻的音樂演奏,作曲和樂器編排等藝術。」

馮女士對神韻的舞蹈編排和天幕製作讚不絕口,「舞蹈編排很漂亮,同時有很多人生的意義在裡面,(神韻的節目)宣揚神,造物主,回歸道德傳統,非常好。」「神韻的天幕很逼真,很美,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馮女士提到大陸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節目讓她最受觸動,她感受到「神的救恩」。

而最後一個節目也讓她很受震撼,「感覺心裡充滿希望,更嚮往神。」她表示,神韻節目體現的真誠、善良、堅忍的品質最觸動她,這些品質「在人與人的日常生活中是需要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馮女士對神韻藝術家頻頻致謝,「感謝他們的刻苦耐勞,對藝術的精益求精,表現非常美,非常好。」她表示,神韻藝術家把很多失傳的在中國看不到的古典藝術帶到國際舞台,「作為中國人,我覺得很好,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能把神的存在以及神對人所期待的展現出來,這個在當今社會上是非常重要的。」

帶西人夫婿看秀 大陸新移民觀神韻落淚

來美國四年的大陸移民張小姐和先生、企業生產經理Steven驅車兩個多小時,來到底特律歌劇院觀賞神韻演出。

「我很開心,我是特意帶我先生過來了解的。」張小姐說,「我一直聽章(天亮)教授的節目,所以一直知道、一直都了解(神韻),想來看。」

讓張小姐感觸最深的,是講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舞劇:「剛才我流眼淚了。我們家就是這樣子,只不過是不一樣的迫害,所以我一直都知道(真相)。」她說明,她的家人在中共歷次運動中被扣上「臭老九」等各種帽子,所以她特別關注這方面的新聞,出國後趕快上網了解真相。

「我尊重法輪功學員這種堅持(信仰)。」張小姐說,「只要他(法輪功)教人『真、善、忍』,那就都是好人。中共為什麼要去迫害呢?那就是因為它那個(提倡的)是虛偽的。」

除舞劇外,張小姐也欣賞現場有原創交響樂伴奏和歌唱表演,特別是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我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節目,融在這個秀裡面挺好的;不過,看完以後我就哭了,我還問我丈夫,我說:『你看懂了嗎?』他說看懂了。」

整台演出貫穿了中國傳統文化敬天信神的內涵,張小姐倍感自豪:「融合在這裡面,就是跟這些西方人說我們也是有信仰的民族。」

張小姐想對神韻藝術家說:「辛苦了,演出非常棒。」「我非常感謝他們。」

看秀後,她也希望能將神韻推薦給更多中國人:「那當然了,我就是希望中國人都來看,希望他們能夠知道那個節目(講述的迫害),我相信很多人不會像我一樣的都知道。」

分享觀賞神韻的初次體驗,Steven亦表示:「我很喜歡(這台演出)。服裝看起來很棒,繽紛亮麗;整個演出氣氛熱烈,我很喜歡舞蹈部分。」

動態天幕讓他感到驚艷:「我以前從未見過,他們(演員和背景)之間的互動真的很酷。」

第一次觀賞現場演唱的Steven,也稱讚男歌唱家「表現非常出色」。

對於神韻音樂與舞蹈展現的華夏五千年文化,他表示「很欣賞」,「我妻子也非常喜愛那些古典文化,我喜歡這種共同的文化情感。」

談到節目曝光中共迫害人權,Steven說:「那實在是很可怕。我妻子在(大陸)老家的家人,是我們一直都在擔憂的。這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這場演出值回票價。我肯定會推薦人們來看(神韻)。」他最後說。

觀眾「目睹創世主光環」 贊神韻能量覆蓋觀眾席

「演出為我開闢了一條尋找信仰神的路,讓我想更加深入地了解。(神韻)那麼美,我喜歡所有的內容,我想了解更多,因為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髮型師Kelly Hernandez觀看神韻後如是讚佩。

2024年2月23日晚,Hernandez和友人Lana Juarez一起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本演季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的首場演出。Hernandez讚不絕口:「演出絕對精彩,完全超出預期,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Juarez贊同地說:「演出絕對美妙,令人嘆為觀止,我已經等不及明年再來看了。」

Hernandez感悟到,這絕不僅僅是一場演出,深邃的內涵可以改變人生的方向,因此她購買了數本法輪大法書籍。她說,「我還買了幾本(大法)書,想要深入地了解更多。」

Juarez接著說:「演出展現了如何應對當今世界眾多磨難的方法,良善和慈悲是真實存在的,如果全世界都能真正理解這些內涵,真正實踐慈悲和善良,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

Hernandez特別提到,自己去年9月遭遇重大車禍後失去一條腿,從此一直很消沉,而在看完演出離開劇院時,「我感到極度的幸福,非常積極,心裡的重擔全都消散了。」

Juarez也有類似的感受,「今晚離開劇院時,我感到非常振奮,就像以一種意想不到的方式被喚醒了。」

Hernandez沒想到自己還有超乎尋常的奇妙體驗。她說,在上半場的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出現在天幕上的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巨大的天使輪廓,從天幕一直向上延伸,但那並不是演出中的一部分。我當時真的感到很震撼。」

Hernandez接著說:「我還看到了他(創世主)巨大的圓形光環。」

Hernandez描述,演出劇場內的能量的光暈覆蓋了整個觀眾席,創世主的輪廓清透,沒有顏色,非常令人震撼,看到他時感到「非常幸福,內心得到撫慰」。

Hernandez再次強調:「真的感到很幸福。」

Juarez認為當今世界正處在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全世界都在遭受苦難或戰爭」,神韻是創世主給人們的慈悲和恩典。

她說,「我感受到能量,我希望與我們一起觀看演出的人們,不管他們身在何處,都能從演出中有所感悟,都能獲益匪淺,不管是關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還是生活中不一定能解釋清楚的事,特別是關乎信仰和希望。」

Hernandez贊同道:「(演出)帶來了美好的信息,引領我們回歸到最初的美好,回到單純、快樂、善良和傳統的價值。」

她進一步分享她看神韻的感受,「我內心的感受很深,演出令我深思,也引導我祈禱。作為人類,我們都應該善待彼此,哪怕從一點點開始,我們都能走得更遠,至少我們可以對此心存希望。」

Juarez補充說:「我也有同感。隨著當今科技的發展,人們很容易傾向於自我陶醉式的思維方式,而忽略了我們如何應該對待彼此,也淡忘了對神的信仰。」

她接著說:「我相信有更多人會來看演出。因為節目揭示了人類在信仰神和創世主的文化上多麼相似。演出是美的展現,寓意也很好。我希望能有更多人來看演出,這樣他們內心深處會對彼此有更多的包容和接納。」

Hernandez表示,「百分之百相信」演出得到了創世主的加持,「我也感受到(慈悲的)能量,那是一種幸福,我一直在微笑,有時也會(隨著劇情)落淚,有時又覺得很嚴肅,但大多數時候我都非常感恩能在這裡看到這個演出,就像命中注定我要在這裡看這個演出。」

她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因為神韻拉近了人與神的距離,「我覺得演出讓我更加接近創世主。」

最後兩人都表示要向神韻藝術家致敬。Hernandez說:「非常感恩(神韻藝術家),他們的能量令人驚嘆,用盡所有的詞彙也不能形容他們的舞蹈有多美。只有創世主才能創造出如此美好的演出,這是一份以藝術家的舞蹈和歌聲承載的恩典。」

Juarez說:「我相信神的存在。今晚神韻藝術家帶來的是一份恩典,一份絕妙而美好的禮物,他們天賦異稟,今晚能看到這一切,我非常感恩。」

華人青年觀神韻 感覺像「脫胎換骨」

「(神韻)音樂讓人沉浸其中,有一種好像脫胎換骨的感覺。」唐小姐表示,神韻讓自己看到了中國的文化,接觸到、了解到自己民族的文化「很激動」。

2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將純善純美的演出再次帶給了底特律的觀眾,在底特律歌劇院(Detroit Opera House)內,來自中國北方的大陸移民唐小姐激動地說,「心情很愉悅。(神韻)讓人蠻激動的、蠻激動的。」

「 看到中國的文化,真正了解到中國的文化,(神韻)讓我們接觸到了一個傳統的(中國)文化。」她難掩激動地說, 「(這)很讓人激動。心情澎湃!」

唐小姐說,最觸動她的是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場面。在美國這種自由的環境下,看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這種對比和反差讓她感到非常的難過,同時,她也為法輪功學員的堅持而感動,「他們(法輪功學員)堅持自己的信仰,讓我很感動、確實很感動。」

唐小姐表示,她從神韻的歌詞、以及整個演出中體會出了神韻傳遞的是引領人向上的價值觀,教人向善、做好人,這是當今社會最需要的,也是中國人最需要的。「(神韻)講佛,講做好人,這個是最最最重要的。」她一連說了三個「最最最」來強調這一點。

「這就是傳統的文化,讓人行善、做好人。」「她(神韻)就是給人一個思想,要讓人做好人、要從善。」 她說,「這是非常重要的。」

唐小姐說,神韻的音樂非常抒情,「音樂也是很讓人沉浸其中。就是有一種脫胎換骨的感覺,我還從來沒聽到過這種抒情的音樂。這次是第一次。」

「就感覺完全脫胎換骨。」唐小姐一再重複多次「脫胎換骨」來形容自己聽到神韻音樂後的感受。

她說,不止音樂好,神韻演出的各個方面都非常好。「他們古典舞演得很好。」「天幕做得很好。有英文和中文,真的不錯。」

得知神韻有8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唐小姐驚嘆不已。她表示,復興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神韻做得非常好。這是她第一次觀看神韻,也是她第一次看到這樣引領人向善的演出,應該有更多的中國人來看神韻的演出。

她表示,如果要向周圍的中國朋友介紹,她一定會告訴他們「(神韻)很感動人」,「演出很好,全是好的(信息),給人一種向上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

最後,她想向神韻的藝術家們說,「謝謝他們啊,謝謝他們推廣我們的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