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芝加哥連連售罄 開啟政商精英新視角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1日】

繼3月9日下午場演出售罄後,神韻新世界藝術團3月10日在芝加哥南郊的大學園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at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的演出門票再度售罄。劇院現場氣氛熱烈,觀眾熱情高漲,歡呼喝彩連連。

商界、科學界、政治界、體育界等精英觀眾稱讚,神韻帶給他們全新的文化藝術體驗以及看中國的新視角。

美上市公司總監:神韻樂舞完美交融 內涵引人深思

Larry Cook 是美國上市通訊公司CommScope的安全產品資深總監。CommScope是總部在北卡羅來納州的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他觀看了3月10日的演出後,驚嘆道,「演出水準超群令人難忘,富有藝術性,而且非常有風格,這很有意思。雖然我對中國文化不甚了解,但感覺非常棒。」

他舉例道,「舞蹈編排很有意思,舞蹈演員們配合得天衣無縫,他們動作完全同步,演出引人入勝。」而且,「舞蹈動作與音樂的整體融合」,「我覺得二者結合得非常好,交融得很自然」。

從文化層面,Cook感受到,舞台上呈現的中國「非常廣袤,裡面肯定蘊含深厚的歷史,是許多西方人、包括我自己所知甚少的;不過給人的感覺很正面,讓人喜愛」。

同時,他也感受到共產主義出現前後的對比,「節目中顯然包含了精神信仰元素,這在當代中國是不被(中共當局)允許的,這是一個明顯的對比。」

Cook認為,精神信仰內涵是神韻節目中的重要元素,他也看到呈現中國現狀的舞劇與古代中國的內在關聯,「不同之處在於,古時候可以有信仰,現在就不行了」。

談及開場節目詮釋中國五千年文化源於神傳,他表示,「這很有意思。大多數文化都有自己的起源故事,而這似乎就是中國文化的起源故事,引人深思。」

美能源部國家實驗室安全代表:神韻美很妙帶來看中國的新視角

「看到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是什麼樣子,感覺很妙。」「她那麼美,讓人感到很放鬆;並且讓我換了一種視角去看待中國」,美國能源部下屬阿貢國家實驗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ANL)安全代表Megan Holba體驗神韻後稱讚道,「這是對歷史文化的絕佳保存。」

Holba所供職的ANL 是美國政府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科研機構之一,擁有數千名資深科學家,建造了世界上第一座核反應堆和世界上第一艘核動力潛艇使用的反應堆,也是美國能源部的5個納米科學研究中心之一。 Holba主要負責監督該實驗室的設施安全運營。

當日下午,Holba與先生、橄欖球隊運動總監、高中歷史教師Brian Holba及母親一起觀賞了演出。

Holba表示,女子古典舞讓她心靈受到觸動,「我喜歡那些花朵,那真的很迷人;還有那些長袖,那真的很酷,非常動人。」

Brian補充道 :「那真的很特別,非常優美,令人感動。舞蹈家們在台上翩翩起舞,所透露的情感,一切都非常美好。」

除了「所有的舞蹈和編舞」外,Holba讚嘆:「音樂也很棒;(舞蹈和音樂)二者都讓人驚嘆,都那麼神妙。」她對神韻的原創音樂情有獨鍾,「二胡真的很酷;還有整個樂團,非常(傑出)。」

Holba表示,音樂喚起了她內心的情感。

她認為,神韻的美獨一無二,似乎在傳遞某種訊息,「這非常好」,「她那麼美,讓人感到很放鬆;並且讓我換了一種視角去看待中國」。

「看到共產主義出現之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感覺很妙;同時也能夠理解那邊的民眾正面臨、經歷著的迫害,這是我們在這裡通常看不到的。」她說。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Holba讚佩地說:「如果能看到那樣的中國、見證她的回歸,那將是極美好的。希望有一天我能親眼看到。這(神韻演出)是對歷史文化的絕佳保存。」

對於教授歷史的Brian來說,看秀的最大收穫「就在於歷史演出中的歷史元素、中國的美景,那些我們平常無法見到的事物」。

「我們真的很喜愛她(神韻)。」Brian說,「這是一堂精彩的歷史課。觀賞所有舞蹈家的演出的確非常酷,聆聽每個節目的故事,這一切實在美好。這是一場非常棒的娛樂盛宴。」

美職業女子保齡球協會發言人:神韻展示高端舞蹈內涵

「舞蹈演員在技藝上已達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層次,除了呈現舞蹈的高超技巧,也展示了不同文化中的高端舞蹈內涵。」美國職業女子保齡球協會(PWBA)發言人Gene J. Kanak觀看神韻後欣喜盛讚,「這是一個非常引人入勝的演出。」

Gene J. Kanak是美國職業女子保齡球協會(PWBA)的發言人,並監督一系列頂尖女子十瓶保齡球選手的年度錦標賽。他同時擔任《保齡球國際雜誌》(Bowers Journal INTERNATIONAL)的指導編輯,以及美國保齡球協會(USBC)的推廣經理。Gene J. Kanak和家族成員共6人觀賞了這場演出。

J. Kanak表示,中國古典舞讓他大開眼界,「我對中國古典舞並不擅長,但是我從自身的舞蹈基礎來了解,加上他們(演員)的舞姿是如此精確、到位,可以看出他們對每一種類形的舞蹈都十分嫻熟、精通。」

「他們每個人都清楚知道下一刻該展現怎樣的舞姿及動作,很顯然,他們已經受過多年的訓練。」他讚賞舞蹈演員技藝卓越,美妙的舞姿令人回味,「我以前從未觀賞過中國古典舞,我也沒有真正跳過中國古典舞,但腦海中不斷浮現剛才他們所展現的舞蹈動作。」

他很開心學舞蹈的兒子從演出中學習並獲益,「我兒子想從事舞蹈這一行業,他已開始接受古典芭蕾舞、爵士舞等方面的良好訓練。而今晚的演出,除了呈現舞蹈的高超技巧,也展示了不同文化中的高端舞蹈內涵。」「我認為看到今晚演出後,尤其是來自世界上不同(文化)的舞蹈技藝,絕對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此外,他也盛讚神韻展現傳統藝術的純正、多元和豐美,讓所有人身心受益,「演員穿戴的服飾五彩繽紛。舞蹈、樂曲、戲劇節奏等,主題多元,互相融為一體,整體演出具有絕對、純淨的美感,可說是美不勝收。」

「人類的審美感官,如看到的舞台效果、聽到的美妙樂曲,都有許多值得吸收的內涵。總的來說,讓人心中升起一股愉悅的感覺。」他說。

最後,他祝賀神韻演出完美成功,「我想對他們精彩的節目,表示祝賀之意。藝術家之前所有的努力及訓練,還有所奉獻的心力,今晚都清楚地體現在演出之中。」

Kanak的妻子也分享對神韻的喜愛,「神韻在視覺效果上的安排,讓人回味無窮,做得十分到位。故事題材多元,也令人印象深刻。」

「我很喜歡管弦樂團所演奏的樂曲,具有豐富的音樂性,把劇情烘托得相得益彰,神韻在這一點上做得非常成功,音樂家顯然具備非常高的才華。」

鎮長:演出妙趣無窮 舞蹈技巧不可思議

「演出美不勝收,非常引人入勝。」伊利諾州Bloom Township鎮鎮長、執行長TJ Somer觀看神韻後說。同時,TJ Somer也擔任Chicago Heights的市政府律師。

Somer表示,演出超出他的預期。他說:「我看廣告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演出會展現豐富歷史。但是,(通過演出)了解到這些妙趣無窮。」

「演出很棒。」他說,「顯然,這些年輕男女演員的身體狀況極佳,他們的舞蹈動作不可思議。舞蹈技巧與背景天幕等一切的融合,真的(令人驚嘆!)」

太太Judy也說:「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技術」 ,「演出絕對美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