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演藝界人士盛讚神韻:美到極致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5日】


澳洲好萊塢演員Dani Swan

2024年3月14日晚,澳洲演藝界人士雲集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慕名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七場演出。他們盛讚神韻新穎特別。

這些演藝界人士中不乏澳洲著名的歌唱家、電影製片導演及好萊塢電影演員。

作為演藝界的專業人士,他們對神韻演出的造詣欽佩不已,尤其推崇舞蹈、動態天幕及現場音樂伴奏集一體的精彩呈現,並對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感觸至深。

演出大爆滿。悉尼神韻演出到目前已實現了連續七場大爆滿的票房佳績。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神韻演出極其完美

「這是一場我從未見過、非常迷人的中國古典傳統文化的展示,」澳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Amelia Farrugia說,「(整場演出)製作得極其完美,非常出色,我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Farrugia曾被澳洲媒體譽為澳洲30歲之前成名的、最成功的30位女性之一。她在多部歌劇中擔任過主角。

作為歌唱家,Farrugia對神韻樂團的現場演奏特別關注。「我非常喜歡那音樂的旋律。我以前從未聽過這樣的旋律,音樂聽起來非常悠揚。」她說。

「音樂家顯然都很有天賦,他們配合默契,演奏得非常好。我注意到,有時樂曲的節奏非常快,我真的很驚訝他們的手指能跟上節奏。」

Farrugia也表達了她對歌唱家的鋼琴伴奏的喜愛。「我尤其喜歡鋼琴伴奏,我認為這是對歌唱家的一個完美補充。我太愛這場演出了。」她說。

神韻演出的表現手法,引起了Farrugia對藝術表現形式的思考。她說:「演出就像是一幀歷史文獻。這是一種特殊的風格,一種傳統的觀點,這對於沒有看過或聽過的人而言,非常新穎特別。」

她還對舞蹈演員們的高超技藝稱讚不已。「這些藝術家舞技精湛,是了不起的舞蹈演員,跳起舞來活力非凡,輕盈自如!」她說,她感受到從舞台上迎面撲來的能量,如同女性的溫柔,令人愉悅。

Farrugia最後說,「神韻能在全世界200多個城市演出,真是太好了。」

電影導演:我們需要有精神信仰

「演出的最後一幕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有精神信仰。大海嘯寓意著人類將面臨一個巨大的危險。我們需要通過精神信仰來應對這危險。」澳洲電影導演Ali Rezvani看完神韻演出後深有感觸地表示。

他說,一些古老的民族,「(中國人)、還有澳洲的原住民,都信仰神,與神有著很多的精神連繫。我們絕對需要有精神信仰,我們不應只想著物質財富。」

Rezvani出生在伊朗,曾在電影行業擔任過多個職務,包括攝影指導、導演和製片人。現在在澳洲和伊朗兩地都拍攝電影。他曾因對土耳其創意領域的藝術貢獻而被授予金湖獎(Altın Göl Ödülü)。

因為伊朗也是獨裁政府統治國家,Rezvani對演出中法輪功遭受迫害的節目深表理解和同情。他說:「作為一名藝術界人士,我可以說我們能做的就像這場演出一樣,傳播正確的信息、傳播真相。」

Rezvani對神韻獨具匠心的製作非常感佩。「演出十分精彩,美到極致。將現場音樂、舞蹈和動態天幕背景完美地融合與同步在一起,真是太棒了。我很喜歡這個技術。我知道(中國)有很棒的文化和歷史。」他說,「演出展現了我們期望從中國歷史和藝術中看到的內容。非常棒!」

好萊塢演員:神韻今晚的演出好得不可思議

Dani Swan是一位好萊塢電影演員,同時也是舞蹈演員,並有20年的編舞經驗。

觀看了3月14日晚的神韻演出後,她讚嘆不已。「演出絕美!今晚我所看到的一切都好得不可思議。舞蹈技巧令人驚嘆,作為一個舞蹈家,我會留意技巧的呈現,但神韻舞蹈家們(的表演)毫不費力。」Swan說。

作為一名有經驗的編舞,Swan盛讚神韻的舞蹈編排無可挑剔。她說:「我很難不去關注編舞,但這方面根本無可挑剔。而且我認為能將歷史上的所有傳統和一切都呈現在舞台上,令人驚嘆,這是打破界限、非常勇敢、真正了不起的事情。」

Swan也非常喜歡現場的音樂伴奏。她說:「現場樂團好得令人不可思議。對我來說,傳統的中國樂器是我的最愛。我覺得那音樂美妙得太不可思議了。」

神韻演出讓Swan大受啟發。她說她正在製作自己的第一部電影,講述一個17世紀中國與巴黎之間的故事,影片中會運用到一些科技手段。而現在她已經有了靈感,「我非常喜歡這台跨越了現代和傳統的演出,並從中深受啟發。」她說。

Swan對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感到遺憾。她說:「神韻很了不起,這麼美麗動人的演出,為什麼中國(中共)不接受?」

在悉尼看到了神韻,Swan覺得這是可遇不可求的緣分,並非常開心。「我在電影行業工作,遊覽過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是在歐洲時、在巴黎第一次聽說神韻的,然後又在紐約聽說了,今晚(終於)在悉尼觀看到了神韻。我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夜晚!」她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