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格羅尼奧精英觀神韻 文化部總監衷心祝賀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5日】

2024年3月14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洛格羅尼奧RiojaForum劇院進行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票房持續大爆滿,觀眾的熱情都化作掌聲。掌聲在謝幕時達到最高點,觀眾紛紛起立鼓掌,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應觀眾。

很多觀眾是從外地趕過來觀看演出的。有兩位在巴塞隆納讀書的中國大陸留學生表示,他們趕了一天的路,就是為了看神韻演出,第二天還要趕回去。談及看神韻的原因,他們說,仰慕神韻已久,不想再等了,就趕來看演出了。

一名建築師對記者表示,這不僅僅是一場演出,神韻能喚醒人們,他表示自己被喚醒了,雖然一時還說不太清楚到底被喚醒了什麼,但是那種感受非常美妙,是全新的體驗。

驚訝於神韻之美妙 政府文化部總監衷心祝賀

「事實上,這非常令人驚訝。我真的很欣賞演出的舞台效果、現場音樂以及中國樂器和常見傳統樂器的組合,當然還有動作的同步性、靈活性、表達的情感以及色彩等。」Roberto Iturriaga Navaridas先生觀看神韻後高興地表示,「我樂在其中。」

Roberto Iturriaga Navaridas是西班牙拉裡奧哈大區文化部總監,他表示,看神韻讓他感覺輕鬆,「我處於放鬆狀態,當今我們已習慣於忙碌的生活節奏。(看演出的)那些時刻感覺很好,很放鬆,經常什麼也不想,只是享受著音樂與舞蹈。」

中國古典舞很吸引他,特別是黃色花朵綻放的節目,「我真的很喜歡(她們)手持扇子完成的動作,在舞台上展現黃花的效果,舞動的身姿加上道具,在這種情況下真是完美,特別美妙。」

身為文化部總監,他對神韻藝術家精湛的技藝著迷,「實際上,無論是管弦樂團的演奏、舞台上的展示,還是在天幕上看到的場景,都展示了完全的專業精神。作品本身的(舞台上)呈現與(天幕)正在發生的事情渾然一體。衷心祝賀!」

歌唱家的演唱也讓Navaridas難忘,「非常動聽,事實上我沒料到,舞台上還有這架三角鋼琴、有男高音,還有他所達到的高音域,非常傑出。」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Navaridas認為這對當今世界很重要,「當然。最終文化對一切事物都非常開放,從中大家了解傳統與民俗。我們可能有不同的民俗與傳統,在某種程度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們全力支持神韻。」

能源公司CEO觀神韻 看到擁有精神世界的中國

能源公司執行長Rafael Martín Rueda觀看演出後表示,「神韻非常好、非常好。」

Rueda說,他一直想看神韻,但一直沒有買到票,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他表示,雖然自己對中國有所了解,但是,當神韻演出的大幕一拉開,他見識了一個「新的中國」。

「舞台上呈現了一個不一樣的中國。節目中有對現政權的揭露,也有對中國人精神層面、精神世界的展現。」他表示,這個擁有精神世界的中國才是真正的中國。

他稱讚,節目包羅萬象,考慮得非常周全。Rueda說,「(那個表現器官交易的節目)表達了一種抗議。」

「而且他們展示了中國不同地區的特色,我的意思是就好像巡迴在全中國觀賞各地演出一樣,整個節目的安排都經過了深思熟慮。」他說。

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給這位能源公司CEO留下了深刻印象,「樂團是最好的,最棒的。他們與演員、天幕的配合渾然一體,如此精準,非常好,非常好。」

Rueda認為,「神韻非常值得觀看。無論你對中國文化是否了解,都值得來看。而且藝術家們訓練有素,技藝超群,你可以欣賞舞蹈,還有民俗民族舞蹈。」

Rueda再次稱讚說,神韻的一切都設計得非常深入、完美,每個細節都考慮到了,「一切都經過仔細推敲,深思熟慮。我認為觀眾會心滿意足地離開這裡,他們會感到非常滿足。」

Rafael Martín Rueda所在的公司涉足國內和國際市場,是再生能源領域的主要參與者,並擁有歐洲最大的光伏投資組合之一。其業務領域包括光伏太陽能、陸上風電、儲存系統、電力自耗、水力發電廠、氫氣以及廢棄物管理等。

開發總監觀神韻:這才是真實的、傳統的中國


 

「非常美妙、豐富多彩、色彩絢麗奪目、藝術表現非常美。」John Scheibe觀看演出後表示,看到這些你會想到,「真實的、傳統的中國,並不是今天的樣子,而是過去的那個樣子。」

John Scheibe是一家車企的集團客戶開發總監,該企業是汽車內飾技術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擁有市場上最完整、最廣泛的產品。當晚,他和太太Tania Mafiero帶著兩個女兒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們都非常喜歡神韻。

太太Tania Mafiero是位工程師,她拿著節目冊認真地說,「例如第五個節目《黃花開》,特別漂亮、特別平靜,我非常喜歡她的顏色,還有她的服裝,長袖的服裝非常特別。我喜歡那顏色,非常絢麗、非常有異國情調。」

她表示,「舞蹈和(高難度)技巧的結合,非常吸引人,我以前從未見過這種結合,我覺得非常引人入勝。還有舞蹈的精準一致讓人驚訝,舞動過程中也同樣整齊劃一。」

Scheibe補充說,「舞蹈編舞非常傑出。」另外,他還提到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如果能看到演奏樂器的人就更好了,可惜看不到,音樂太美了。」

太太Mafiero馬上說,「如果我們能看到演奏的音樂家,那該多好啊!」

看到神韻呈現的有關中共迫害修煉人的節目,得知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Scheibe表示,「這非常令人傷心難過,好在我們能在這裡看到神韻演出。來自美國、來自紐約的人來到歐洲,讓我們可以了解中國歷史的精髓。」

他們非常認同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Mafiero說,「這非常重要,這是我們的世界,我們不能失去文化和傳統。」Scheibe也表示,「我認為,即使我們擁有很多技術,我們也要始終保持我們的價值體系,這非常重要。」

最後,Scheibe想對神韻藝術家說,「謝謝你們的巡迴演出,我們希望過幾年,等我們的孩子長大了再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