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芝加哥爆滿 精英看到真正美好中國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7日】

3月16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大芝加哥羅斯蒙特劇院(Rosemont Theatre)的兩場演出皆是大爆滿。劇院內濟濟一堂,觀眾熱情洋溢,掌聲陣陣,歡呼四起。

觀眾讚佩,神韻演出展現了深刻的文化內涵和真正的美好中國,給他們帶來心靈的啟迪。

跨國公司副總裁:喜愛神韻展現的中國

資深副總裁Pete Berg觀賞神韻後對中國的印象發生了變化。他說,「共產主義,那不是中國歷史的主體。中國的歷史主要是(演出展現的)這樣。這是美好的中國版本,我喜愛這樣的中國。」

Berg所供職的公司是一家有近萬名員工的跨國生技公司旗下的全球行銷代理商網絡機構,在全球擁有40多個辦事處,提供戰略規劃和諮詢、市場研究和准入等全面服務。Berg負責企業轉型。他同時是健康與生命科學領域的顧問。他偕太太Connie Berg觀賞下午場的演出。

他盛讚道:「實在太精彩了,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我非常欣賞她的文化元素,舞蹈家的體能表現也令人讚嘆。絕對是五星級專業水準,我非常喜愛。」

Berg以前曾觀賞過神韻。最讓他難忘的是「節目的多樣性,以及今年舞蹈的精彩編排」。他笑著說:「要跟上所有節目的節奏真的很不容易,裡面的內容太豐富了,真的很令人驚艷。」

當幕布拉開,展現天國聖境,「那真的很動人,很鼓舞人心」,Berg也感到,「在舞蹈藝術形式的表現、當代中國抗爭的表達方面」,台上舞蹈家與台下觀眾心心相連。

「我特別喜歡花之舞,那真的很美;長袖舞也同樣令人驚艷。」Berg表示,神韻舞蹈「很平和,也很啟迪心靈」。

Connie說:「我覺得神韻很歡樂,你可以看到每位舞蹈家臉上洋溢著喜悅;而當提到中國(中共)的壓迫時,那真的讓人心痛,你能真切感受到舞蹈家透過故事傳達的情感。」

Berg補充說,絕對可以從優美的舞蹈背後感受到一些訊息,「演出帶有一種非常微妙、嚴峻而難以言傳的底蘊,他們試圖以溫和的方式來表達。我清楚地看到在中國正發生一些壞事情。」

總結再次看神韻的收穫和啟發,Berg說:「這是在極其艱難的環境下仍堅持不懈的一群人,他們顯然擁有堅定的信仰,這非常的重要,絕對重要。」

最後,他對神韻舞蹈演員說:「你們表現出色。繼續加油,別停步。我們支持你們。」

芝加哥城市鐵路人力資源運營總監:神韻剛柔並濟 啟發人心

「舞蹈美極了,一切都啟發人心。」芝加哥城市鐵路(Metra Commuter Rail)人力資源運營總監Marion Chemasko感動地說,「神韻具有一種力量,還有一種柔和;真正展現了堅韌與忠貞,真的很美妙。」她與先生Brian Chemasko觀賞下午場的演出。

Marion之前在數家企業和機構擔任過人力資源總監。 她目前所供職的Metra是全美第二繁忙的區域鐵路系統。

Marion稱讚神韻:「太美了!我非常喜愛。我原本不知道會是什麼樣,但結果遠超我的預期。」

Marion在學生時代練過十年體操,中國古典舞的技巧讓她驚喜,「舞蹈演員的肢體能力和藝術表現力真的令人驚嘆。他們非常有才華,舞蹈美極了。」

男子和女子古典舞都讓Marion傾心不已,「我兩者都喜歡,但男舞蹈家真的很不可思議,他們的表現太精彩了;而女舞蹈家則是如此的美麗動人,她們那樣秀美婉約,美得讓人心醉。」

此外,她也很欣賞高科技動態天幕,「我很欣賞舞蹈家進出場的舞台技術,當舞蹈家進進出出時,那真是令人驚嘆。」

談到舞劇故事,Marion表示,她絕對可以跟上劇情的發展、理解節目講述的故事,「每個故事都講得很動人,引人入勝,我非常喜愛」。

神韻舞劇也講述了發生在中國對信仰迫害。Marion表示,「這很吸引人,那個關於兄妹的故事讓我感到悲傷。」而積極正面的故事結局也讓她受到啟迪,她說:「當然有啟迪。一切都啟發人心。」

她表示:「神韻具有一種力量,還有一種柔和;真正展現了堅韌與忠貞,真的很美妙。」

前大學校董、人權活動家:神韻以尊重的方式表現現實

Paige Cunningham是一名生物倫理學專家兼人權活動家。看過神韻後,Cunningham表示,「我深深沉醉其中」,「太精彩了,色彩繽紛,豐富的服飾,多樣化的民族風情。」她說:「我喜愛舞台和天幕的互動,我知道這個技術還獲得了專利呢。」「我也相當欣賞現場演奏,我們已經厭倦了錄音配樂。」

Cunningham說,神韻增進了她對中國的了解,「我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深層次的欣賞。」「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將其濃縮成舞蹈,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而怎樣描述也是一件很挑戰的事情。」

Cunningham對神韻演員表示由衷的感謝,「很顯然,他們一定花費了無數個小時來訓練,既有個人練習也有團隊排練。 舞蹈中並不是只有一個演員被突顯出來,他們真的作為一個團隊在一起。 我向演員們表示祝賀,我很感激幕後所有的付出,這些努力我們並不知道,我們只看到最終的成果。 」

Cunningham特別提到演出裡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節目,「她以一種非常尊重的方式(活摘器官罪行)表現出來,我由衷欣賞,同時也非常難過,因為這個罪行仍在進行著。」

她表示:「我的專業領域之一是生物倫理學,因此我對此非常感興趣並且深切關注。」

法學博士Paige Cunningham曾經擔任印第安納州的福音派基督教大學Taylor University學校董事18年,以及生物倫理暨人類尊嚴中心(The Center for Bioethics & Human Dignity)執行主任10年。她在法律、生物倫理學和公共政策領域發表了大量文章,發表在Washington Examiner 等報紙上,亦多次在電視廣播上發言,並在國會和州立法委員會作證。

財富250強企業顧問:神韻展現人神相連

Chris Pulos是紐約一家財富250強企業的商業顧問,專門為大型企業打造員工福利方案。當天,他為慶祝岳母90歲生日,特意陪岳母和太太看神韻演出。

Pulos對神韻恢復傳統價值大為讚賞,「整個演出都有一個明確的道德導向,我為此鼓掌。在前進的路上,我們都需要更明確的指點,以知道未來的方向。」他說,「比如在舞蹈節目中,多次表現出關懷他人的美好價值。」

神韻表現精神信仰內涵也讓Pulos心領神會,「我對此非常的贊同,我相信有比我們自身更高的存在」,「神韻的舞劇和舞蹈正反映了這一點,她反映了人們正在追尋的,那就是比自己更宏大的事物和存在。」

神韻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Pulos 表示,他從中看到了傳統中國和現代中共國的顯著差異,「傳統中國中,人們要自由得多也更加虔誠。不幸的是,現在的中國已經不再是那樣了。」

Pulos最後說,「神韻展現(人)和神的連繫,真是太棒了!我們很難想像中國人無法自由的表達,並因為信仰而被關押。」他稱讚:「這真是一台宏大的製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