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致函海關 調查神韻演員返美受阻一事

林燕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17日】

美國賓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斯科特‧佩裡(Scott Perry)就神韻藝術家返美遭海關職員盤查一事,致函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要求調查涉事職員。

佩裡在周五(3月15日)發給CBP代理局長特洛伊‧米勒(Troy Miller)的信中說,「我對海關人員歧視美國公民基於受憲法保護的宗教信仰指控嚴重關切。」他還說,如果屬實,涉事職員應立即被停職。

佩裡表示,涉事人員在阻止神韻藝術家返美一事上表現出對中共的「明顯同情」,並以代表美國政府官方的身份,執行北京對異議人士的宗教政策。

信中提到,2024年3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有海關職員涉嫌三次試圖阻擋神韻藝術家返美。儘管所有藝術家都持合法有效證件,其中部分藝術家本身就是美國國籍。

該職員用中文詢問藝術家有關神韻和法輪功修煉的具體細節。這名職員還告訴附近的同事說,「他們是法輪功,他們搞政治,他們是非法的」,並多次重複這些話。

在藝術家通關後,該職員還企圖要主管把藝術家們「全部都叫回來」。

最後主管表示,沒有必要「扣押」藝術家,此事才得以結束。

佩裡格外提及,涉事職員稱神韻藝術家「是非法的」,這句話引發了他對海關侵犯美國公民第一修正案權利的嚴重擔憂。這套說詞是中共官方迫害法輪功的宣傳核心。

佩裡在接受大紀元姊妹媒體「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說:「把中國共產黨的宣傳、脅迫和恐嚇作為美國政府的官方行為,太令人吃驚了。」

「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來說,這些人(神韻藝術家)擁護的信仰對美國社會不構成威脅,他們有什麼好擔心的?」佩裡反問道。

他在信中寫道:「調查行動至關重要——這齣於保護這些當事人和所有美國公民的第一修正案權利。同樣緊迫的是,需要查明並防止同情外國的人員入職,並利用(美國)官方職位對外主張他們的個人理念。」

佩裡致信CBP代理局長米勒,原文如下:

我對海關人員歧視美國公民基於受憲法保護的宗教信仰指控表達嚴重關切。更糟糕的是,被指控行為源於涉事職員對中國共產黨的明顯同情。

我要求立即調查這一事件。如果指控成立,必須立即終止該職員的職務。

這一被指控事件發生在2024年3月11日下午3點30分左右,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神韻藝術團巡演經理Teresa Du(杜女士)和一群演員被一名未顯露姓名的海關警察攔住和問話。

在進入海關後,一名海關官員攔住了杜女士和她的團隊,稱他們不能進入美國——儘管他們或者是美國公民,或者持有簽證。

據稱,該官員用中文與杜女士交談,詢問有關神韻和她的法輪功修煉的具體細節。這名官員還告訴附近的同事說,「他們是法輪功,他們搞政治,他們是非法的」,並多次重複這些話。

神韻演員中包括一些美國公民,他們可能因為信仰法輪功而受到(海關職員的)歧視。法輪功是一種在中國受到嚴重迫害的精神修煉。

最終,所有神韻演員都順利通過了海關。但是,根據杜女士的說法,海關官員向他的主管建議,應該「把他們全部都叫回來」。在行李認領處,又再次出現其他人試圖阻止這群藝術家。

主管最終表示,沒有必要扣押他們,並最終讓他們離開。

杜女士是美國出生的美國公民,是土生土長的德克薩斯人。她稱,海關官員特別提問了她的宗教信仰,並聲稱她的團體因其宗教信仰是「非法的」。如果這些屬實,這是對憲法權利的侵犯,令人震驚且應受譴責。

這句「他們是非法的」引發了進一步的嚴重擔憂。雖然法輪功的修煉在共產主義中國是非法的,但這名(美國)官員是在代表美國政府官方立場來維護中方的政策嗎?(編註:法輪功在中國也是合法的,沒有中國法律規定,法輪功是非法的。)

這些報告內容不僅令人不安,更需要立即調查。

調查行動至關重要——這齣於保護這些當事人和所有美國公民的第一修正案權利。同樣緊迫的是需要查明並防止同情外國的官員入職,並利用官方職位對外主張他們的個人理念。

這項調查的結果必須而且將會與國會分享。感謝您對這一關鍵問題的關注。我熱切期待您的答覆以及調查結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