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塞維亞大爆滿 神傳文化震撼主流精英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0日】

2024年3月19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來到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塞維亞,在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票房大爆滿。主流精英對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讚不絕口,並由衷讚佩演出所展現的神傳文化。

當晚,不少觀眾早早就來到劇院就坐,在神韻樂團演奏家悄然入場時,觀眾席爆發出熱烈掌聲。隨著演出的進行,觀眾不斷用掌聲表達自己的喜愛。演出結束時,很多觀眾起立鼓掌並向藝術家揮手致意,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觀神韻了解神傳文化 西班牙法學家:這是偉大發現

當晚,西班牙法學家Francisco José Contreras和太太Pascale Ameduri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都被演出深深感動,並表示對中國有了新的認識。

Francisco José Contreras是西班牙法學家、塞維亞大學教授和前國會議員。Contreras自2007年起擔任「法哲學」知識領域的教授,他的學術工作主要集中在法哲學史、正義理論和政治哲學等主題。他也長期活躍在西班牙政治舞台。

Contreras表示,「我覺得這場演出非常感人,因為她的藝術高度和她所展現的中國歷史、中國文化以及所揭示的中國共產黨政權下的壓迫和迫害現狀、宗教迫害和政治迫害,所有這些都在演出中得到了非常感人的反映。」

他還說,「演出能讓人意識到,現在的共產黨政權不過是(中國)幾千年悠久歷史中的一個插曲。中國遠不止現在的政府。這個節目能幫助你認識到這一點。」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引起Contreras的共鳴,他表示,「無論是在西方還是在中國,我們的文化和宗教根源並不完全相同,但我們所有人,無論是中國人還是西方人,都有這種精神需求,那就是重新找到我們的根源,找到生命的意義。」

在神韻舞台上看到中國神傳文化的宏大展現,Contreras表示這是「偉大的發現」。「這是你從目前的中國國情和文化中想不到的,因為現在是無神論政權,是共產黨政權。我們很高興知道,許多中國人並不認同這一點,並保護了這一宗教(信仰)傳統,這是我所不知道的,我很高興能發現這一點。」

他進一步說,「我認為這對西班牙人來說是一個偉大的發現,因為中國文化的這一面並不為人所知。我對此表示感謝。」

對於神韻仍無法去中國大陸演出的現況,Contreras表示,「我認為這很遺憾,也很令人憤慨。如此高質量的藝術奇觀不能在其原產國演出,實在令人氣憤。不僅如此,中國的人權狀況也令人憤慨,集中營的迫害或強制摘取器官,在演出中也有所體現。我知道所有這些都發生在中國,能在節目中看到,我感到非常震撼。」

他強調,「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但今晚來的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多虧了這個演出,人們才知道。這是演出非常重要的另一面。不僅僅是藝術方面,還有道德和政治方面的信息。」

太太Pascale Ameduri是位法語老師,她表示自己非常喜歡神韻,「非常精彩,非常好,非常有美感,管弦樂隊非常優美,因為這將兩者(音樂和舞蹈)融合在一起。」

Pascale Ameduri介紹說自己小時候跳了七年芭蕾舞,因此非常專注神韻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她說,「我非常喜歡舞蹈演員的舞步,尤其是女子舞蹈,她們的舞步非常古典。我認為讓人們了解中國古典文化很重要,還有中國的歷史以及現在的狀況。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在演出中有(主持人)解說,解釋我們將要看到的一切。在我看來,這一切需要很多很多時間的付出,他們做得非常好。」

她特彆強調要推薦法國的朋友觀看神韻,「我在法國有親人朋友,我一定要把神韻推薦給他們,讓他們去觀看演出,這是一定要觀看的演出。」

西班牙司法官員觀神韻 想開始修煉法輪大法

在西班牙政府部門擔任司法官員的Pablo Montero Guarnido和太太Milagros Fernández一起觀看了演出,他們讚不絕口,還表示要開始學法輪大法。

Guarnido稱讚道,「非常漂亮、非常美好。(神韻)藝術家非常專業,而且非常有創意。我非常喜歡舞蹈,他們真的是非常優秀的舞蹈演員,是世界上最好的舞蹈演員,你可以看到他們非常努力!」

他緊接著說,「我也喜歡音樂,我從來沒有看過東西方樂器混合演奏的節目,我認為這種混合演奏是一種新穎而優美的融合,尤其是東方樂器,我知道,但我從來沒有聽過東方樂器的現場演奏,今天我聽到了,我真的很喜歡!這些東方樂器發出的高音尤其打動我。」

Guarnido介紹說自己小時候曾是一名歌手,也有多年的演出經驗,所以對音樂非常敏感。他還特別提到二胡,「我很喜歡。我覺得這很難演奏,這是我最喜歡的樂器。」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並展現了法輪大法修煉者對信仰的堅守。Guarnido很感慨,「這不僅對中國人,也對全世界的人都非常重要。我知道法輪大法在中國被禁止,中(共)國政府完全搞錯了,它們適得其反。現在神韻在全世界傳播,在全世界引起了更多人的好奇心,比如說我,現在我就想了解法輪大法,想修煉法輪大法。我希望有一天在中國,人們可以自由地修煉法輪大法,而不受中(共)國政府的迫害,人們可以在公園或任何他們想去的地方修煉,不用躲躲藏藏。」

神韻節目的最後一幕展現創世主救度眾生,Guarnido表示他從中看到了「慈悲」,不過他也強調人要先自己改變,找到「內心之光」。「我認為神性存在於每個人心中。那些秉持真理、寬容、同情等原則的人,就能更接近他或她的內在之光,而那些遠離內心之光的人,不幸的是,他們會造成很多傷害。」

他進一步說,「我認為,修煉本身就會使很多人受益,全世界的人都會受益。我想說的是,無論是否有利益、結果、目標,你都必須去實踐,不追求結果。重要的是,要改變世界,首先要改變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世界。這是唯一的辦法。」

太太Milagros Fernández也表示,「我覺得節目很美,非常好,這是一次美妙的經歷。他們的演出令人印象非常、非常深刻,你可以看出他們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付出了很多努力。他們所做的讓我印象深刻!我喜歡,我真的喜歡,祝賀他們所有人!」

神韻內涵深刻 技術總監夫婦:與神同在才有未來

西班牙光纖工程公司技術總監Carlos Abollado Wewer和太太、家庭醫生Ana María González Noguer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都感到十分震撼,夫婦二人表示,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非常深刻,傳遞的訊息非常重要。

Wewer在一家光纖工程公司工作,擔任專案經理、高級顧問、技術總監,主要負責光纖到府(FTTH)業務。該公司是西班牙電信和能源產業領先的工程服務公司之一。太太Noguer在當地一家健康中心做家庭醫生。

Wewer非常喜歡神韻,他表示,「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事實是,所有的動作,一切都是同步的,這麼多演員一起跳舞,一切都盡善盡美。當他們跳躍起來的時候,好像他們飄浮在空中,而且動作非常流暢、非常優美,令人印象深刻。」

這位技術總監談到了最後一個節目,「節目還富含精神內涵。尤其是最後一個節目,我理解,這是關於救贖的事,幾乎是在講時間的末後,在講最後的事。」太太Noguer補充說,「善的、好的必勝。」Wewer點頭同意,「是的,這令人安慰,非常好。」

Wewer表示,男高音演唱的歌曲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特別喜歡第一首歌以及其訊息。歌詞唱道,當今的社會已經完全迷失了,由於無神論和所有這些問題。我覺得這個信息非常直接,撲面而來。」太太Noguer補充說,「只有與神同在,你才有未來。」先生也點頭道,「是的,當然是的。」

Noguer還表示,「我很喜歡神韻,讓人非常放鬆、愜意,而且讓人獲得精神上的平靜。」「事實上,這是一場非常美妙的演出,充滿光明、歡樂、色彩和靈性,我們需要這樣的節目,需要一個更有靈性的世界。」

這位醫生表示,神韻帶給她最大的感觸是精神上的震撼,「那些動作非常優雅,其背後蘊含著精神內涵。男高音很精彩,我獲得了一些訊息:他們將人、身體、靈魂與創世主連結起來,令人驚嘆。」

她繼續說,「最打動我的就是節目中體現出的精神內涵。她把善良美好與更高的生命連結起來,把人和創世主聯繫起來,把人與善良、仁愛聯繫起來。而這是我們必須牢記在心的。」

她強調,「現在生活節奏如此之快,我們與創世主越來越遠。但我們是創世主所創造的,我們必須與他在一起,才能幸福。」

Noguer女士感謝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演出,感謝他們傳遞的訊息。「我認為,你要實踐這種靈性。當你心裡有了靈性,你就可以通過你的身體將其外在化。我們有身體和靈魂,我們需要用這個身體來外在化我們內在的一切。」

夫婦二人都強烈推薦神韻,太太Noguer表示,「神韻很有意思,你必須來看,必須仔細品味這個演出,好好享受,讓自己沉浸在協調、祥和、愛的氛圍裡。你需要這個,現在就需要。」

神韻奇觀貫穿始終 國會議員:演出令人震撼

「真是一場奇觀。老實說,從第一分鐘開始就非常壯觀,令人難以置信的渾然一體的配合。」國會議員Pablo Emérito Cambronero Piqueras先生說,「我非常喜歡演出講述的故事;另外,她也談論了很多時事內容,我喜歡這個。」

Piqueras先生是西班牙眾議院議員,以獨立議員身份任職,不從屬任何黨派。2024年3月19日晚,他來到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觀看了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Piqueras議員說,「我喜歡她,中國對西班牙來說是個陌生的國家,演出確實能讓我們真實了解那裡正在發生的事,在我們這裡看不到。所以,演出對我來說非常完美。」

神韻大幕一拉開,就讓他眼前一亮,「首先是色彩的綻放。看到舞蹈家如何表達,如何以微妙的方式舞動,真是一種色彩的噴放。女子舞姿令人驚訝,看起來她們似乎腳踏飛輪,無比震撼。」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是神韻的使命,演出中包含很多神傳文化的內涵,這讓Piqueras議員大開眼界,「這些中國人的精神內涵非常強大,力量很大。我不禁產生疑惑,因為我對華人世界有些了解。但演出真的讓我驚訝,因為節目充滿了靈性,其風格對觀眾來說極具吸引力。太扣人心弦了。」

神韻男高音的演唱讓Piqueras難忘,「全然不同,不一樣的男高音。不是我們習慣的,對我來說,這似乎是正宗的。這是個真正的奇觀,我覺得他們展現出我們不習慣聽到的聲音技巧,非常有吸引力。」

神韻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演奏,也讓Piqueras著迷。「樂團是真正的奇觀。這是西方樂團與中國傳統音樂的結合,一種震撼性的組合。太讓我驚喜了。」他說,「還有音樂與演出的融會貫通,極具吸引力,融合了靈性、中國舞蹈與音樂,同時也有些西方的東西。她給人了無比愉快的感受,引人入勝。」

Piqueras表示,要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實際上,我正準備這麼做,我會告訴他們,演出從始至終都是奇觀,充滿了感性,還有音樂、舞蹈、歷史和訊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