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班牙名城一票難求 政要贊文化奇觀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2日】

2024年3月21日晚,美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西班牙塞維亞市卡圖哈藝術中心(Cartuja Center Cit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神韻在塞維亞的四場演出全部爆滿,最後一場演出甚至一票難求。

很多觀眾表示早早就訂了票,因為要從外地趕來看演出,所以這天乾脆安排假期,專門為看神韻做好準備。

當晚,隨著大幕拉開,觀眾完全沉浸在演出之中,跟隨神韻感受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波瀾壯闊,對每個節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最後謝幕之時,主持人表示要明年再見了,觀眾席爆發出更加熱烈持久的掌聲,神韻藝術家三次謝幕回應觀眾的熱情。

塞維亞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不僅是南部的行政和經濟中心,也是旅遊和文化重鎮。塞維亞宏大而保存完好的歷史中心建築群也被授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稱號。

西班牙前副首相慕名看演出 讚嘆神韻「製作傑出」

西班牙前副首相Alfonso Guerra González觀賞當晚的演出後稱讚道,「這是音樂、舞蹈、視聽效果的完美結合。」

Alfonso Guerra González是西班牙政治家、法學家和教授,榮獲羅馬大學金質獎章。他在1982年至1991年擔任西班牙副首相,1977年至2015年長期擔任眾議院議員。他為1978年西班牙憲法制定做出巨大貢獻。他慕名前來觀賞神韻,讚嘆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這是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現實與虛擬的過度也出奇精準,令人印象深刻,真的非常好。」神韻展示豐富多彩的中國傳統文化,González感到震撼,「中國擁有如此古老的文化,而西方卻知之甚少。」

這位政治家讚佩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超群,「舞蹈演員非常了不起,樂團也非常好。」他說,「神韻製作的很傑出,是的,很偉大。太感謝了!」

大區議會議員:願神韻把這種奇觀帶到全世界

Benito Morillo Alejo先生觀看神韻演出後稱讚神韻是一個奇觀。他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大區議會議員,黨團議會總書記、司法和公共服務委員會主席,也是歐洲事務發言人。

Morillo Alejo激動地表示,神韻藝術「這對我來說真的很神奇,絕對是奇蹟。我沒想到演出的色彩如此絢麗、明亮,總之,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震驚,是一個奇蹟。」

男高音的演出打動了他的心,「他唱的絕對是精神上的東西,我喜歡」,「我覺得他的歌曲幾乎接近精神層面。是的,確實感覺很棒。」

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燦爛美好,令他印象深刻,「我們絕對沒想到,共產主義之前的文化如此美麗,如此古老,而共產主義卻斬斷了這些,我覺得很遺憾。」

「我感到非常遺憾,因為一個政權而失去了如此美麗的東西。當然,我們都知道共產主義在世界上是什麼樣子,它打破了以前的一切,也與美和文化決裂。」Morillo Alejo議員說。

「我認為,這必須向世界展示,以便人們了解真相,了解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他繼續說道,「所以神韻必須以這種方式展現文化,把這種奇觀帶到世界各地。」

節目中也有揭露中共對信仰自由的破壞,這令這位政治家很受觸動,「我看到了(中共)對這些熱愛自由的人的迫害,這令人難過,我們確實被藝術家想要向我們展示的東西所吸引。自由就是一切。」

Morillo Alejo表示,神韻藝術家都是出類拔萃的,他要推薦神韻給所有人,「神韻絕對值得推薦。所有我看到的人我都會推薦,因為神韻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大區議會議員:神韻讓我們敞開心扉 擁有希望

「這就是一切。無論音樂、效果、舞蹈演員步調一致,全都是一體的。她讓人完全沉浸其中,感受她所傳遞的價值和一切。」Dolores Martín Nieto女士觀看神韻後,對藝術家表示恭喜,「這是一個奇蹟!舞台展現的非常精彩。真的,十分恭喜。」

Dolores Martín Nieto女士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大區議會議員。她表示觀看神韻能撫慰心靈,「在一天緊張工作之後,演出讓人感到欣慰。不僅因為聲音、音樂和效果都是超精心製作,節目中的很多細節都觸動人的內心。」

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是神韻的宗旨,從演出中,Martín Nieto領悟到演出傳遞的最重要的價值觀,「慷慨、秩序與助人。就好像我正在翻閱歷史那樣,無庸置疑,每個故事都蘊含著寓意。她讓人感覺到很充實。」

「所有(神韻)故事傳達的內容、訊息也非常令人欣慰,因為他們在這個有些非理性的世界裡,傳遞了一些價值觀的重要性。」她對神韻舞劇印象深刻。

這位議員認同神韻復興傳統的重要性,「我要鼓勵他們繼續下去。事實上,從觀眾的反應中能感受到大家的共鳴。」

Martín Nieto說自己是虔誠的信徒,相信有高級生命會來拯救人類。當大幕一拉開時,讓她眼前一亮,「確實,當神聖的生命(創世主)懷著巨大慈悲來拯救我們時,作為有信仰者,我非常珍惜。」

歌唱家的歌詞也打動了她,「歌聲、歌詞還有訊息直抵內心。」她解釋,自己從中接收到的信息是「希望」,「希望!讓我們敞開心扉,不要失去希望。無論社會、環境多麼糟糕,但我們擁有希望。在所有人中,也許每個人都貢獻一點力量,最後就能阻止沉淪。」

神韻目前還無法在中國上演,Martín Nieto議員覺得中國民眾需要自由,「自由高於一切,當然需要自由。」

她一連說了三次神韻藝術家是「天才」,「這種近乎完美的一致步調讓我們難忘。這背後有多麼大量的努力和工作,絕非臨時起意。他們有自己的風格,這種風格背後還有大量的工作、訓練和毅力。」

神韻歌曲傳達美妙訊息 大區議會議員:對我觸動很大

「我喜愛她,我非常喜歡她。這是了解中國文化的很好方式,中國文化對我們西班牙人來說,確實是個巨大的未知。我愛她,很美妙。大力推薦。」María Díaz Cañete女士看神韻後讚不絕口。

María Díaz Cañete是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大區議會議員。觀看神韻,她讚嘆道,「我感到震驚,簡直目不轉睛(盯著舞台)。我非常喜歡她,很多時候她帶給我平靜。」

中國古典舞給她留下深刻印象,「編舞非常出色。在我看來,這是一個非常出色的舞台,讓人完全專注於舞台上發生的事。當然還有服裝、色彩與音樂等,音樂很動聽。我真的很喜愛她。」

Díaz Cañete覺得神韻藝術家非常出色,「他們太傑出了,非常出色,在舞台上他們似乎在飛翔,我最喜歡她們與花一起跳舞,太美妙了。」「演出極為美妙。我相信,演出呈現的時間順序讓人完美追隨了中國文化的歷史脈絡。」

歌唱家的演唱,「太動聽了!我真想再聽一遍。」尤其歌詞,更讓她震撼,「男高音傳達的訊息非常美妙,我是個非常有靈性的人,十分贊同他的觀點。這首歌對我觸動很大,這是個需要廣傳於社會的信息。」

對於神韻致力復興中華傳統文化,Díaz Cañete議員十分贊同,「對我來說不僅非常重要,而且也非常勇敢。之前和我一起來的同事討論說,神韻展示這些須具有很大的勇氣。這有助於展現現實,讓人們了解中國目前的現實。」

神韻舞台展現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她表示,讓大家了解迫害真相很重要,「因為演出展示了中國的現況,這是媒體沒有向我們展示的一面。歸根結底這就是那裡的現實,所以我覺得對我們其他人來說,了解這些非常重要。」

演出結束時,Díaz Cañete意猶未盡地表示想看更多,「因為這確實是一次美妙的經歷。如果非要用一個詞來定義,那就是神奇,因為體驗到舞台上的經歷真的很神奇。」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