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成就」神韻瑞士巴塞爾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4日】

2024年3月23日下午與晚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瑞士巴塞爾音樂劇院(Musical Theater Basel)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三場演出。兩場演出劇場都是大爆滿,門票兩個月前就幾近售罄。

神韻吸引了大量來自瑞士、德國與法國的社會名流與精英,他們對演出讚不絕口,表達了對神韻藝術總監的敬佩,對神韻藝術家的感激。他們對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觀的使命都很認同,表示這樣做對當今社會非常重要。

演出弘揚傳統價值 州議員感謝神韻蒞臨巴塞爾

「演出很精彩,恢宏壯觀,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編排和整台演出,還有整個訊息的呈現,非常引人入勝。」Hans Egli先生觀賞神韻後感到震撼。他是人口最多的蘇黎世州的州議會議員,也是其所屬政黨在蘇黎世州的主席。

神韻傳遞的訊息、展示的價值觀引起了這位州議員的強烈共鳴,「我覺得一首歌很吸引人,歌詞中提到無神論對人有害,是這樣的。歌詞中還提到了神性,最終人類得思考,對一個人來說,什麼有意義、有價值,什麼重要,人要思考這些價值。」

歌詞中的神性內容讓Egli感到驚訝,讓他見識了傳統中國的一面,「(現在的)中國文化不是那樣的,我之前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講究神性。我知道她有神秘的一面,但不清楚(中國文化)有關於神的存在。」

Egli議員很認同神韻傳遞的價值觀,「對我個人而言,對神的信仰是我人生的重要價值。」他表示,人信神,生命才有意義,「這使得人際生活變得有價值,社會也變得有價值。為他人挺身而出,幫助他人。這就是人類的價值所在,這也是我的信條。」

這位議員稱讚神韻傳遞的訊息非常重要,「他們傳達的訊息,是推動社會前進的重要訊息。僅憑這一點,訓練、上台演出,這些就很重要,或者說很值得。」他強調,「很重要。那是很珍貴的訊息。」

當他看到神韻開篇,眾神下世的場景,Egli表示非常震撼,「那種三維視覺效果,眾神騎著馬飛翔,令人著迷和驚嘆。這是個很好的開端,讓人期待著接下來的演出。」

Egli感謝神韻藝術家把這樣精彩的演出帶到巴塞爾,「在瑞士也有這樣的演出很好,讓人多了解中國文化或中國歷史。」

最後,Egli表示發自內心地要推薦神韻,「我百分之百確信,這是一場引人入勝、富有價值、而且給人帶來歡樂的演出,很值得來觀賞。」

家喻戶曉音樂明星:神韻故事圍繞慈愛、 謙虛和正義

Bo Katzmann是瑞士家喻戶曉的音樂明星、歌手和音樂製作人,80年代就活躍於瑞士及歐洲音樂界,作品獲得過13次金唱片獎。90年代起成立了自己的福音唱詩班,目前發展為歐洲最大的福音唱班。他被譽為瑞士當代最成功的藝術家之一。

觀看演出給Katzmann帶來很多驚喜,「演出宏偉壯麗。從開始到最後一秒,我都陶醉其中。其中傳遞的豐富情感也帶給我驚喜。藝術家不僅完美地起舞,更是通過表情來表達眾多情感。」

神韻動態天幕令他大開眼界,「音樂非常動聽,服飾精美迷人。包括一些詼諧的元素,以及演員突然消失,躍然進入動畫出現在天幕畫面上。太壯觀了。」

Katzmann注意到音樂與舞蹈渾然一體,起到很好的烘托,「故事情節需由音樂烘托。當音樂與內容不契合,就會出現問題。(在神韻這裡)他們契合得非常完美。音樂旋律、故事內涵,以及相應的舞蹈動作與面部表情,全都完美相融。」

「我需要將所有的故事在腦中重現一遍。我覺得,所有的故事都圍繞慈愛、 謙虛和正義,我非常喜歡。所有故事帶給人的寓意充滿慈悲,這使我感覺非常美好。」

擁有數千年歷史的傳統樂器二胡令Katzmann著迷,「之前我聽過,但從未見過(二胡)。在現場看了獨奏,真的太精彩了,令人著迷,我實在是太喜愛了。」

觀賞神韻,豐富了Katzmann對中國古典舞的認知,「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國)傳統如此的古老。主持人說,中國古典舞有著上千年的歷史,現代的一些舞蹈動作比如旋轉等等,也是從那來的,這都是古老的中國傳統,對此我全然不知,感到非常驚訝。」

神韻傳遞的正面訊息引起Katzmann的共鳴,「我能感受到演出所傳遞的訊息,從始至終都是正面的。這很打動我。」「我也確信,我們不只一次來到過地球上,這是一場通往愛與慈悲的漫長旅程。每條人生的道路都是一條通往慈悲的旅程,別無他求。這也是我在這裡(通過神韻)感受到的訊息。」

談到最後一個節目,大難臨頭,神佛下世救度心存善念的人,Katzmann表示,自己對此並不陌生,「最後一個關於當今的場景,和整個演出完美契合。我覺得,那和基督教有些相似,創世主降臨人間,將美好帶給人。」他說,「我看到了相似之處。我覺得那是非常美好的訊息,令我難以忘懷。」

最後,Katzmann向神韻藝術家表示祝賀,「我要祝賀神韻了不起的成就和付出的巨大努力。還有,真的能感受到,所有演員都不只是按照既定的動作去跳舞,而是每個人都全心投入,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的熱忱。我想說,請繼續這樣做,下次神韻再來的時候,我會再來觀看。」

音樂學院教師:神韻藝術總監創造了不起的成就

蘇黎世音樂學院音樂教師Dorothee Leibrecht和父母一起觀看神韻後非常喜歡。她讚嘆神韻樂團現場演奏完美,技術水平高超,她對神韻藝術總監充滿崇敬。

Dorothee Leibrecht自幼學習鋼琴,也擅長打擊樂並彈奏吉他。她在蘇黎世音樂學院擔任節奏音律教師,該學院有約兩萬五千名學生,是瑞士最大的音樂學院,也是歐洲最大的音樂學院之一。

Leibrecht對神韻樂團表示讚佩,「演出非常美好,我尤其喜歡她的現場伴奏樂團和音樂。神韻樂團結合了中國古典傳統樂器和歐洲古典樂器,演奏得非常和順。現場演奏可不一定就能演奏好,錄製音樂可達到這點,對現場音樂來說,這樣的演奏水平可不是理所當然的。」

神韻以復興傳統為使命,Leibrecht非常贊同,「我個人覺得這些價值觀用藝術的方式表達出來非常精彩。」

她表示觀賞神韻令她心中充滿喜悅與驚喜,「我今天看到了一些不同的事物,感到不一般的興奮。我也非常喜歡天幕的運用,當我看到背景天幕呈現天國美景,舞台上雲霧繚繞時,心中充滿驚喜與喜悅。演員從舞台到天幕穿梭自如,這樣的方式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我非常喜歡。」

她很認同,神韻宛如將天堂一隅帶上了舞台,「這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全新的、奇妙的體驗。讓人無法不對神韻、她的天幕,當然還有神韻藝術家充滿由衷的欽佩和驚嘆。」

Leibrecht非常喜歡二胡獨奏,「一架歐洲樂器三角鋼琴,與典型的中國二胡合奏,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組合。因為三角鋼琴的音域絕對是在442赫茲的平均律上,與二胡的音域差別很大,那這首曲子可能是專門為此而創作的。」

當她得知神韻藝術總監創作了所有音樂,並且每年神韻會推出一套全新的節目時,Leibrecht對藝術總監充滿了崇敬之情,「這是一項偉大的成就,這背後是巨大的工作量。真是驚人,太了不起了。神韻藝術總監已經創造了了不起的成就。音樂與視覺上一切渾然天成。最重要的是,在天幕背景的幫助下,人物在畫面中穿梭自如,延展了空間,這真是天才的創意,一個絕佳的主意。」

「神韻藝術總監非常了不起,否則神韻不可能取得如此成就,達到這個規模,真是了不起。要知道這個演出持續時間不短,為兩個多小時的節目作曲,這意味著巨大的工作量,也許他需要在三個月內就完成作曲,這樣舞蹈演員就可以為演出練習六個月。也許他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必須不間斷地工作。」Leibrecht滿懷敬仰地說道。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