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加國密市售罄 「真善忍是普世價值」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5日】

「節目冊中說神韻藝術的創作靈感來自天界,果然如此,我們今天真的看到了神的展現。」舞台劇演員Pat McManus讚嘆道。

3月24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密西沙加表演藝術中心(Living Arts Centre)的演出門票售罄。神韻像一陣春風讓來到密西沙加劇院的觀眾陶醉其中。

安大略省女性社會和經濟機會副部長親自到劇院為神韻頒發賀信,恭祝神韻演出成功。

安省副部長再觀神韻:紮根信仰、尋求善良

Charmaine Williams是一位加拿大政治家,她是Brampton Centre選區的議員,目前擔任安大略省女性社會和經濟機會副部長。演出當天,她來到劇院為神韻奉上恭賀函,並觀看了演出。

從神韻演出中她感悟到,「當你紮根於信仰和神,並將善良看作是前進的方向時,你就不會出錯。」

這是Williams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感覺就像第一次觀看一樣,因為每年的演出都是全新的。每年人們來看神韻,都會有全新的體驗,這真是太棒了。」

「演出是如此得生動、明亮,讓你在觀看時感覺充滿活力。所有的舞蹈演員都訓練有素、強壯。演出的每一個方面都令人愉快。」她說。

談及神韻音樂的獨特性,她興致盎然地說,「音樂是如此獨特,是東西方(樂器)的完美融合。」神韻還讓她了解到只有兩根弦的中國樂器二胡。

「那位二胡演奏家技巧精湛。二胡的聲音有很多質感,兩根弦可以創造出如此複雜的音符,這真是太棒了!」她說,「而最神奇的地方是二胡的振動、聲音,真的能讓人平靜下來,但同時也讓人感覺非常振奮。」

作為安大略省的女性部長,她表示,特別喜歡看到女性的歌唱家和舞蹈演員的演出,「這讓你感覺自己非常強大,所有的年輕女孩都應該來觀看這個演出,從中受到啟發。」

Williams還感謝神韻主持人的精彩解說,「這樣可以讓你真正理解每一個舞劇所傳達的信息。主持人做得非常好,還加入了一些幽默元素。」

對神韻的男中音和女高音歌唱家,Williams更是讚美有加,「他們很棒。他們的聲音非常有穿透力。哦,那個女高音,當她在結尾處保持那些音符的時候。哦,我真想大叫一聲,但我必須控制住自己。絕妙的歌聲!」

神韻歌詞中提到了創世主,Williams感到共鳴,「(神韻)關於善良的信息,確保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信息)非常有感染力。」她說:「(傳統文化)深深紮根於信仰。我喜歡(神韻傳遞出的)關於善良的信息。在當今世界,我們需要善良,我們需要接納、愛和善良。整場演出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這一點。」

她說,作為基督徒,在復活節來臨之際觀看神韻,「我更能體會到其中的寓意」。

副鎮長:感受創世主再現的希望

「我感受到了希望」,安省最美城鎮Perth East副鎮長Hugh McDermott與妻子觀看神韻後說,很高興神韻把「真善忍」的價值觀帶回世間。

McDermott說:「真善忍是普世價值,神韻很好的體現和傳播了這個價值觀,隨著人類的發展,這個價值觀正在消失。很高興神韻節目中又把這樣的價值觀帶了回來。」

神韻節目對當今社會來說尤其彌足珍貴,他說:「對於所有人來說,擁有傳統並重視它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看不到自己來自哪裡,也就是不了解歷史,那麼你就不會意識到自己的現狀,也不會從歷史中學習。因此,有了歷史的回顧,你可以回去看看,你會看到不同時代經歷了什麼,以及我們現在失去了多少,我們要意識到我們並沒有進步和得到更多,因此,讓世人知道這一點很重要。」

McDermott則表示,從神韻節目中創世主再現的場景,他「感受到了希望」,「節目中有神的內涵,與當今社會局勢相結合,非常獨特。」

McDermott說,神韻的藝術家將一場富有深意的演出完美地呈現在舞台上,背後的辛苦和付出是難以想像。因此,「神韻絕對是獨一無二的演出。」「也許大多數人沒有意識到演員跳舞的技巧。他們動作乾淨利索,獨特技巧的運用使得動作看上去那麼美,同時又充滿力量。」還有「天幕中的人會走到舞台上,然後他們又會出現在天幕上。」

McDermott希望,「每個人至少都能看神韻一次,你會有所得,很高興我們今天能休假來觀賞,精彩絕倫的演出,每年以不同的方式帶給觀眾驚喜。」

獲獎導演:神韻是完美的藝術展現 盼年年觀看

「我們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神韻演出,因為他們每年都是全新的節目。真的太神奇,太壯觀了。」獲獎導演、劇作家和演員Adrian Wallace盛讚道。今天,他與母親一起觀看了演出。

他表示神韻藝術家為演出奉獻的心血令人敬佩,「要完成這樣一場全面的演出,一定會花費不可估量的時間和精力。」神韻每年都會推出全新的節目,「足以說明藝術家有多麼專注和用心,才能給觀眾帶來全方位的體驗。因此,我非常期待明年的演出,期待更多富有創意的節目。」

Wallace是2022年視頻回放大獎(Playback to Watch)十位獲獎者之一,他的最新紀錄片《黑陽》(Black Sun)獲得2021年加拿大銀幕獎(2021 Canadian Screen Award)「最佳專題片導演獎」。Wallace也是獲獎網劇Courtside的創作者、編劇、導演及聯合主演,該劇在2017年邁阿密網絡電影節獲「觀眾選擇獎」,在2018年多倫多諾萊塢國際電影節獲「最佳網劇」獎。目前Wallace正在開發兩部原創電視劇和他的導演處女作。

Wallace從職業電影人的角度表示,神韻演出是「無可挑剔的製作」,「我來自敘事電影行業。很明顯,現場演出極具挑戰性——你沒有機會剪輯,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是現場直播,即使犯了錯誤也必須堅持下去。因此,演出的完美無瑕正說明了藝術家在日常訓練中花費了無數心血。」

Wallace解釋說,「在電影製作中我們可以通過剪輯讓表演呈現得更完美,而神韻藝術必須總是保持精準到位。」

「我們需要珍視這場演出。作為一個導演,能和這樣有才華的演員合作簡直是一種奢望,他們總是在現場保持完美的呈現。我相信為了製作這樣的節目,藝術總監也在盡其所能,從布景等各個方面讓演出從始至終看起來都很完美。」Wallace說。

Wallace表示,天幕、舞蹈演員和音樂天衣無縫的配合也令人敬佩,「不同層面都在完美配合,讓這台演出脫穎而出。從觀眾的角度看,我們真的喜愛至極。」

演出中展現的神性讓Wallace產生了內心共鳴,他反覆強調,「我真的很喜歡,真的很喜歡。」

通過神韻的演出,他明白了信仰神為什麼在中國會被打壓和禁止,「這樣的節目可以產生巨大的影響力,很高興他們找到了一種堅持下去的方式,向大眾廣傳真相,傳往世界各地。(神韻)一定要繼續演下去!」

最後Wallace向神韻藝術家致敬,「你們做得非常好,對我的啟發很大。人必須付出艱苦的努力才能不斷達到新的成就。我要把這些原則應用到我做的事情中去。如果我能得到他們的技巧或秘訣,我會努力學習並應用到我的生活和事業中。謝謝神韻!」

神韻靈感來自天界 舞台劇演員致敬

「節目冊中說神韻藝術的創作靈感來自天界,果然如此,我們今天真的看到了神的展現。」Pat McManus在觀看神韻後讚嘆道。

McManus是一名舞台劇演員,活躍在安省各大藝術節的舞台劇舞台上,也參與了多部電影的拍攝。他表示,「(演出)顯然編排得很好,非常精緻,也非常真實。」「(神韻演員)對角色的情感刻畫非常細膩,讓觀眾得以全身心地沉浸在這場奇妙的旅程中。」

「雖然沒有語言,但他們用熱情燦爛的表情、無限延伸的動作和驚人的表現力展現了一切。」「他們非常出色,生動而真實,他們看起來是那麼快樂。」

神韻在高科技方面的呈現也是McManus從未見過的,「舞蹈演員會在真實和虛幻中自如轉換,真的太神奇了。」看到舞台上雲霧繚繞的天國聖境後,他感覺心中充滿希望,「除了希望,還是希望,當然還有憧憬。我們希望每個人,全人類都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他表示,為了堅守傳統,中國人不得不來到北美才能展現自己熱愛的文化,這對中共政權來說「真是一種恥辱」。如果沒有中共對傳統文化的打壓,「中國大陸有十幾億人,他們或許可以把傳統藝術推向一個全新的高度」。

然而能來到海外「尋找自由」的中國人只是一小部分,「真希望他們在自己的國家可以自由追求更高的藝術境界,我真為他們感到心痛。」「我為那些還在鐵幕後的中國人感到難過。中國傳統文化豐富多彩,應該展現給世人,藝術不應成為被打壓的對像。」McManus說。

他表示雖然不懂中文,但一點不會妨礙他欣賞神韻歌唱家美妙的歌聲。而且他對演出中的一切元素,包括服飾、舞蹈和布景也都非常珍視,因為這些「靈感全都來自天界」。

McManus表示同為藝術工作者,他完全可以體會神韻藝術家的「用心良苦」。

他要向神韻藝術家致敬,「他們一定是全身心的投入在自己的藝術之中,他們的舞蹈令人驚嘆,多年的血汗與辛苦顯而易見。這是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年輕藝術家團隊,非常鼓舞人心,他們太棒了!」

大陸移民:感謝神韻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與付出

大陸移民陳女士和女兒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陳女士表示,聽說神韻已很多年,終於有機會到現場觀賞,整台節目都讓她「感受非常的震撼和親切」,,「讓人心曠神怡」。

她說:「(神韻)舞蹈很飄逸,顯示出中國古代女子的那種優雅和柔美。」「用扇子組合成的花朵,色彩明亮,耀眼奪目,舞蹈形狀變化多樣,賞心悅目,編舞相當好。」

神韻將中國五千歷史文化用中國古典舞蹈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對此陳女士說,西遊記、濟公和尚、西施等等,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的故事,完全沒有想到能在神韻的舞台上看到這些歷史傳奇,「這些都是中國古老文化的精髓,演員們演繹得非常好」。

陳女士稱讚神韻富有豐富的精神內涵,「叫人做好人,回歸傳統,在當下這個複雜的物質世界中,特別是年輕人會從中受益匪淺。」

當天的演出觀眾爆滿,看到如此多的西方觀眾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嚮往和喜愛,陳女士深表作為中國的「驕傲」。她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他們的工作和演出,付出和努力是巨大的,需要下很多功夫才行,是非常不容易的。」

她說,一定會推薦身邊更多的朋友都來觀賞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