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灣首場售罄 總統、總統當選人恭賀

【正見新聞網2024年03月27日】

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2024年3月26日晚間在高雄衛武營歌劇院拉開台灣巡迴演出的序幕,首場演出大爆滿,票房完售,開演前仍有觀眾在售票處詢票。演出現場政商、名流雲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來自美國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帶著2024年度全新節目,自去年12月22日起在日本、澳洲已完成73場演出,此次將在台灣高雄、桃園、台北、台南、苗栗、彰化六地演出28場。神韻其它七個團也在世界各地同步巡迴,神韻在各地屢創爆滿票房,許多場次臨時開放平常不販售的座位。

衛武營首場演出當天,除了蔡英文、賴清德致贈花籃外,考試院院長黃榮村、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立委許智傑、賴瑞隆、李昆澤、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劉德林等政要也致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神韻是最高水準的演出

「如果以車子的等級來形容,神韻是勞斯萊斯級。」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欣賞神韻後嘆服道,「就我看過台灣類似的舞蹈演出,(神韻)他們是水準最高的。」

3月26日晚間,陳麗娜在高雄衛武營國家劇院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本季在台灣的首場演出。她說,以前神韻是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這是第一次來衛武營,「特別期待這一次有沒有什麼樣不同的火花」。

「現在的聲光效果真的是特別好」,陳麗娜說,「每一年的演出跟背後螢幕的結合,越來越無縫接軌,有幾幕我幾乎是看不出來,舞台跟背景融合得完全看不出來中間有任何一個連接處,現在的技術、技巧各方面都越來越好。」

歌唱家歌聲氣勢磅礴 歌詞震撼人心

神韻男高音歌唱家的歌聲及演唱內容令她印象深刻。

「男高音的聲音真的是非常棒,整個一氣呵成」,陳麗娜說,「讓我們感覺整個氣勢非常的磅礴,整個歌詞顯現其實是滿震撼人心的。」

「譬如說我們怎麼樣從內心去了解到,其實很多事情事實上是來自於我們人心的阻撓,並不是事情的難度,(神韻)在不斷地提醒著我們,其實有很多突破就在我們自己。」她說,「這樣子的一個歌詞跟男高音很棒的歌聲結合,我覺得是非常的震撼。」
神韻是勞斯萊斯級的演出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陳麗娜議員說,「傳統的中國古典舞,(神韻)這個表現的水準是真的太棒了。」

「我們看過很多的演出,神韻的演出是一個非常高水準的演出,看起來就是令人覺得非常的舒服,整個感覺很舒服,每一次來的時候都覺得是身、心、靈放鬆許多,我想現場的觀眾都有一樣的感受,不論是視覺、聲音的效果,都是一級的,都是非常、非常棒的。」她說。

陳麗娜解釋說,「如果以車子的等級,她(神韻)比較像是勞斯萊斯級,就是有古典美,有很多工藝呈現,馬力又是非常棒,有一顆很強的引擎,必須要結合很多的製造工藝才能夠呈現出來,就像很多的舞蹈的動作」,是神韻演員每一個人下功夫、長年的積累,「每一個人的舞蹈姿勢都是非常美,又要結合共同的演出」。

她表示,「整體動作要達到這樣高的一致性,其實是很困難的,像這樣子長期練下來。我是每一年都來看,我覺得說最難得的就是,每一次不一定看到的是同一批演員,但是每一批的水準都非常的齊,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以古典舞來講,其實神韻這就是最棒的,就我看過台灣類似的舞蹈演出,神韻水準是最高的。」陳麗娜讚嘆道。
神韻啟迪人回歸到最原始

陳麗娜說,看神韻感受頗深的是心靈層面的觸動,甚至是對法輪功有比較深層的認識。

陳麗娜表示,自己幾年來關注法輪功相關的人權問題,包括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等,「慢慢地陸陸續續發現,法輪功其實不只是只有這些,更重要可能是個人修煉的問題,從內找後怎麼樣去提升自己。」

她說,從神韻演出中可能了解到更深一層,「人生的長度可能更深層是我們到底是屬於哪裡,我們在這個層面裡頭,我們能夠做到怎麼樣去提升自己」,「舞蹈給我們的力量,不斷地在告訴我們怎麼樣讓我們自己回歸到最原始,我覺得是很深很深層的一個東西。」

「每一次來看神韻的時候,都不斷地在提醒著我們自己,怎麼樣去讓自己更精進,我想這是每次想要來看神韻時的一個動力。」她說,當下看演出就是很舒服的感覺。

最後,陳麗娜盼望沒有來看神韻的朋友們,「今年一定不能錯過。」她說,沒有來看的朋友,也許你是第一次聽到,或是你已經聽過很多次了,那不妨來看一次神韻在高雄衛武營首演,「沒來看的這一兩天趕快尋求辦法來看」。

「呼籲大家,你來看一次,你親身經歷了,也許就會有不同的收穫。」她說。

立法委員許智傑:神韻讓世界走向真善美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許智傑聆賞後表示,「我看了很多次的神韻,每一次都很感動。神韻的精神意涵,真的是令人感動!」

「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抱著非常喜悅的心情來觀賞。這個神韻演出真的超乎一般水準,來看一定會讓你讚嘆不已。」許智傑推崇地說,開場「從第一幕,神到地球拯救生命開始,我就特別的感動」,「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跟神有一種很奇妙的連結,這已經好久了,就是在我心中會有跟一般俗世不一樣的感覺。」

對於男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他深感共鳴,「看到歌詞講到無神論、進化論的危害,事實上我是有神論的,我覺得在冥冥之中,那個造物主的力量會影響著人類,有神在默默幫助著世界的人民,那種感覺令我覺得心有靈犀。」

許智傑表示,神韻好像在告訴人們來世界上有一個特殊的使命,「所以我相信神就是從遙遠的地方來到地球上拯救所有人類的,尤其創世主有很神奇的力量,不是用科學可以去解釋的,所以冥冥之中,自有一股神的力量在主宰著整個世界。」

「因為創世主就是從無到有能夠創造出人類,以及所有萬事萬物,包括複雜的機器,那不是人類的能力所能及的,而是創世主在冥冥之中,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影響著全人類。」他認為,神韻傳遞的敬天信神的價值觀,「可以讓世界走的更和平,走向真善美。」

從節目中,許智傑體悟到神韻演繹從古至今的傳說及故事,「背後隱藏著許多意涵,包括被活摘器官的那一幕,其實我也覺得(現在的)中國真的是一個令人非常惋惜的國家,本來可以好好走的,那走到這個地步也讓人覺得非常心痛。」

看到修煉人被迫害並遭活摘器官的故事,讓許智傑感觸特別深,「我希望造物主的力量,能夠讓中國那種暴戾之氣,讓它消失掉。」他話語中充滿了期待。

「神韻的演出就是跟『神』的『韻』一樣強!」再一次領略神韻藝術的美好,許智傑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謝意,「我們謝謝藝術總監,非常用心地帶來了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

理事長:神韻真的是神來之韻

「神韻真的是神來之韻。」第二次觀賞神韻演出的台灣建築法學會理事長劉國隆說,他看了真的很感動,「神韻演出越來越發輝真正的、最棒的東方舞蹈的精髓。與其它舞劇不同,神韻把真正的傳統技藝與傳統的思想,透過現代的技術表現出傳統的歷史與現代的生活需求,這非常好。」

劉國隆說,最後一個節目《大圓滿》能夠探討到現代人類的思維,應該慢慢透過大法、透過「真、善、忍」,「好好地來修正修行,自然就會真正地人類大圓滿」。

舞劇《末世的罪惡》講述中共迫害法輪功,導致一對兄妹天人永隔。劉國隆說,這讓人看清,「共產黨在人類思維上,對人性的泯滅是無所不用其極,現在透過古典舞蹈的舞劇,讓觀眾重新思考(中共的危害)」。

劉國隆說,神韻演出是集合五千年的藝術文化為一身,能夠真正結合真善美,然後到達人類最高的忍,「神韻真的是神來之韻,也希望大家真正地去享受神韻的美。」他認為,應該基於「真、善、忍」的基礎上,來推廣神韻,這是值得民間與政府的力量來推動,也希望台灣能夠真正去紮根,對台灣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值得大家來看神韻。

劉國隆也提到,去年觀賞神韻後,他自己也有很大的受益。由於本身是建築師,在設計上一直在思考,每個地方都有它的文化特色,現在也講究國際化,「神韻用新的舞劇的技術結合科技,展現傳統舞蹈的技巧。面對國際化,在設計上也會面臨挑戰,所以要立足台灣放眼世界,跟世界交流,而神韻已經帶領我們走遍世界」。

劉國隆強調,透過神韻演出,每個人類思維中應該都需要存在「真、善、忍」。

「神韻讓大家每年都有新的感動,這是值得推薦大家每年都來看,因為每年都不一樣。」劉國隆說,神韻值得好好去推廣與共同來欣賞,未來在台灣還有27場的演出,他極力推薦不要錯過神韻演出,「大家不要認為說神韻你已經看過,神韻真的每年不一樣,我今年跟去年都有來看,她就是那麼的不一樣」。

他說,「神韻團隊的用心,讓我們知道說神韻能夠創造出那麼美好的劇情與演出,我們也希望神韻晚會成功,因為票剩下不多囉,一定要快點來看神韻。」

視覺設計公司負責人:神韻有慈悲的能量場 感覺被救贖

「很震撼,很精彩!」第一次觀賞神韻的視覺設計公司負責人陳品辰說,「我覺得我看到更多的不只是出色的視覺,而是看到更多的是藝術家們的堅毅跟努力,要視覺一致化其實是很難的,那是要多少的努力跟學習跟定位。」

陳品辰非常喜愛節目《黃花開》,「場景逼真到就真的黃花開,而黃花開時,演員們舞動扇子的時候,好像還看到一條龍、一條黃色的龍。」

神韻的用色也讓她很驚艷,「黃色還有綠色,就是活力的顏色。我從裡面看到滿滿的能量,還有大地的土黃色搭配得很好,有種大地開花,然後就百花齊放的感覺。」

「這個能量我感受到的是活力,神韻給我的一個正向的感覺,我覺得好像應該要再多努力一點。」陳品辰說,就是在那個黃色的那個法輪最後一幕,《大圓滿》的那一幕,有驚艷到,「有感受到就是一種,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能量場,那個感覺有點被救贖的感覺,有慈悲的能量場」。

陳品辰說,神韻給她最大的感動就是「努力與綻放」,「他們努力很久我才看到這一次的綻放,這一次的綻放都很足夠了。」

「我感受到來看神韻的人的磁場還蠻好的。」陳品辰說,「跟我一般在看藝術節目或是表演都不一樣,感覺有一種peace的感覺,真的很平和,然後很有氣質,那個磁場是有氣質的,就是有文化的感覺。」

對於沒看過神韻的台灣民眾,陳品辰說,「一定要來看,不管是視覺還是其它更多的收穫,或是你看到演員的那種努力,都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跟未來的方向,對工作很有幫助。」

她從神韻藝術家的身上看到不斷重複的練習,只為更好地綻放,「重複、重複、重複,一定會有更好更好的綻放,我看到的是不斷重複、不斷地重複,神韻藝術家們努力地綻放出來的那種,其實韜光養晦之後的一個綻放的精神很棒很棒,真的。」

公司執行長:神韻展現中華民族的榮耀 也是地球的驕傲

傳媒公司執行長曾堂偉表示,神韻演員整個肢體動作跟協調還有整個劇情的鋪陳都很用心。《濟公》節目讓他印象深刻,「每個演員的表情,包括兩位主持人,他們的肢體語言非常專業,尤其是女生那種轉身的肢體,這些非常的小細節,演員們都有注意到。」

曾堂偉強調,「非常喜歡神韻演員們的肢體展現很大方,就是內在能量的釋放的那種感覺。」

在學校學的是音樂有關的專業,曾堂偉大大讚賞神韻的音樂是他聽過最融合的中西方樂器合璧,「以往我聽中西樂可能會覺得說中是中,西是西,還是有一道鴻溝;可是今天(神韻)搭配得非常好,而且他們每個橋段的安排鋪陳,有時候又有西,有時候又有中,可是你整體聽下來你不會感覺到他們的分別,就是一個風格是全新的展現。」

他說,「在聽那個音樂的時候,會不知不覺地去想像他們(神韻演員)下一個要跳的是什麼(舞蹈)動作,就會有新的動作的產生,就是他們跳的這個動作跟我想的要翻跟斗的差不多,類似這種感覺。」

提到神韻弘揚傳統文化對社會的幫助,曾堂偉說,「我覺得中心思想是滿重要的,就是我們的文化底蘊是很深厚的,有不同的智慧還有古人的一些經歷可以讓我們學習。」

舞劇《善報》讓曾堂偉印象深刻,「書僮因為救了一隻魚,後來得到一個善報,就是說可能我們日常的一些小動作,一個善念都可以換來我們意想不到的結局跟能量,但是前提是不帶目的去做啦。」

「神韻就是一個把文化美德深植人心的一個團體。我想說謝謝他們讓華人不忘本之外,更把中華民族的榮耀跟驕傲展現出去。」曾堂偉說,「在某個時刻的時候,你會感覺到,應該說頻率的接收吧,你會覺得你跟他們是一起的,在完成這場表演。他們在台上表演,其實台下也在表演。」

曾堂偉要向還沒看神韻的民眾推薦,「神韻是我們祖先的驕傲,也是地球的驕傲。」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