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紐約首場爆滿 精英風雨無阻感受天堂聖境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4日】

享譽全球的神韻環球藝術團帶著2024全新鉅作,再次蒞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將於4月3日—14日上演14場演出。4月3日,紐約風雨交加、通往林肯中心的1號地鐵停運,諸多不便仍沒有擋住觀眾期待觀看首場演出的熱情,大衛寇克劇院再現「一票難求」的票房奇蹟。

當天,有人步行40多分鐘、雨水濕透全身前來觀看演出,有人在劇院前求票,希望能幸運得到有人退出的票。

是什麼樣的吸引力讓觀眾遠道而來不畏辛苦,是什麼樣的品質讓觀眾看了再看不捨離去?神韻優雅美麗的舞蹈、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巧奪天工的手工服飾、出神入化的動態天幕……這一切只有親身體驗才會感受到。聖人的教誨、傳統的價值、遠古的傳說、動人的故事……這正是您一生所等待的。

牧師:神要來到我們身邊

「神韻舞蹈演員所表現的真的是在與神溝通,真切地展現著神性。」牧師William Elder和友人一起觀看神韻演出後發出由衷的讚嘆。

William S. Elder是天主教牧師,也是大都會區大主教管區法庭的法官、教會法學教授。

「看看舞蹈演員的表情,你會明白,這超越了西方芭蕾的表現力。當這些舞蹈演員在舞動時,你能感受到他們真的在與神溝通,真切地展現著神性。」他說。

Elder還贊道,「他們用身體語言傳達著對神存在的感知,以及在神面前的喜悅。」

第五次觀賞神韻,Elder表示再次來看神韻的原因是被「神聖之美」所吸引。他說,「美是有精神內涵的,真正的美確實如此。人類精神的深度,是與神的聯繫。」「他們從不同層面激勵著所有人。」

「我鍾愛於她那深沉的靈魂之美,美得令人驚嘆,以及那豐富的文化。」他說,「正如我們所知,這些文化遺產不幸地遭到了當前中共執政者的壓制。」「目睹這些多元文化的豐富性,是多麼令人驚嘆。這些多元文化綿延數千年,各具特色。」

他說,「在中國有著各式各樣的神性信仰。但人類精神深處,對於神的渴望是普遍存在的。正是這種渴望,為各種不同的文化注入了生命力。這種力量為文化增添了美感、豐富性和深遠的意義,同時也為人們帶來了希望。」

他表示,演出中一個節目表現的故事非常悲慘,但結尾仍帶著希望,「因為他們相信救贖即是生命的永恆」。

Elder還提到,神韻上半場的一首歌曲唱到「主(Lord)來了」,他頗有共鳴。他說,其他宗教也提到這一點,「我相信,這是神在各種文化中所賦予的啟示——神要來到我們身邊。」

獲獎設計師感受天堂聖境

頂風冒雨來到劇院觀賞神韻,Homann和Mehta卻感到非常開心,Mehta驚嘆道,「太驚人了,令人震撼,實在太美了。我們怎麼沒早點做這件事呢?」Homann激動地表示,「我們等了這麼多年,今天終於來到這裡。」

4月3日晚上,獲獎設計師、公司老闆Nadine Homann和先生Tarun Mehta一同觀看了神韻演出。

Nadine Homann是一名屢獲殊榮的室內設計室,也是NHDS設計公司的創始人兼總裁,專注於高端住宅和酒店設計。Nadine曾與多個國際團隊合作,獲得紐約IIDA室內設計大獎、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總部競賽大獎以及德國柏林大屠殺紀念館競賽大獎。她曾擔任紐約大都會扶輪社主席和董事會成員。

作為周遊世界的資深設計師,Homann擁有獨特的審美感知力,神韻的舞蹈之美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是我最喜愛的部分,如此美麗,如此優雅,簡直如同天上的景象。」

神韻致力於復興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Homann感到很有收穫,「我非常喜愛舞蹈的多樣性、文化以及他們的獨特風格。」

神韻舞台上展現了法輪大法修煉者因堅守信仰反迫害的真實故事,Homann的心深受觸動,「我認為這非常感人,也很關鍵。看到這些真的很觸動人心。」

Tarun Mehta是全球第七大保險經紀公司旗下部門的策略、企業發展和Truist創投負責人,他同時是Gift of Water的共同創始人,曾任SunTrust基金會的董事成員。

「令人驚嘆!」Mehta說,「天啊,那些長袖宛如神界的袖子,是那麼優雅美麗!」

當得知神韻尚未在中國大陸演出,這讓Mehta更為珍惜觀賞神韻的機會。他說:「演出展現了五千年傳統文化,將她們匯聚在一起,雖然可能在中國已經失傳,但她在這裡,我們有機會親眼目睹。我無法相信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

Mehta表示,「很高興看到他們把真相展現出來。我認為,藝術和文化是不可阻擋的。這是文化,全世界都會喜愛。任何人、政府或其它組織試圖為了社會的利益而阻止她,這是不正確的。她是不可阻擋的,所以就讓她發生吧。你無法阻止五千年的歷史和文化。」

對於神韻不能回中國大陸演出,Homann深感遺憾,「想到神韻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自己的文化,這真的很令人感慨。」

Homann感佩神韻藝術家為致力於復興傳統文化的誠意付出,「我們很榮幸他們能來到紐約,我們當然也希望他們能在自己的國家展現才華。」

Mehta表達了同樣的讚佩:「令人敬佩的奉獻精神!」「我相信他們所需的練習和奉獻是巨大的,他們為了我們而做這些,保持文化的傳承,我們非常感激。」

「我愛上了神韻」 出版公司老闆沉醉其中

「神韻服飾美麗超凡,舞蹈優美動人,音樂悅耳動聽,舞台效果令人驚嘆不已。」Brenda Anderson讚嘆道,「我愛上了神韻。」

Anderson是安德森出版有限公司的老闆,其出版的月刊《應用放射學》(Applied Radiology)有超過50年的歷史,現在有22,000多名放射科醫生訂閱,其網站註冊會員超過6萬人,十多年來一直是全美放射醫學領域閱讀量排名第一的行業出版物。

「我愛上了神韻,沉醉其中。我看過芭蕾舞演出非常多次,但從沒看過中國舞。」Anderson觀賞神韻演出後說。

「我被他們展現的快樂所吸引,舞蹈演員純真快樂,表現得非常可愛迷人。」她說,「但他們傳遞的信息遠遠超出快樂和滿足於生活,所有藝術家都傳遞出一種精神層面的信息。」

Anderson還被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技巧所折服,她讚嘆道,「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驚艷,令人讚嘆不已。」

Anderson非常認同神韻致力於恢復被中共摧毀殆盡的五千年傳統文化的使命,她說,「神韻賦予了古典音樂以生命力,藝術家在紐約飛天藝術學院及大學學習並獲得學位,我覺得很棒,復興了中華傳統文化。」

報刊主編:神韻使人獲得能量、恢復活力

「我非常喜歡這演出,我覺得非常精彩」,報刊主編Yanna Katsageorgi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道。

Yanna Katsageorgi報刊的主編兼記者,任職於在美國創辦的希臘文報紙《Ethnikos Kirikas》和希臘英文報紙《國家先驅報》(National Herald)美國版。2024年4月3日晚,她在美國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觀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

Katsageorgi表示,「神韻所有的藝術家和演員匯聚一堂,共同創造出一種情感。他們的舞蹈不僅僅是動作,而且充滿了情感,這種感染力再加上令人驚嘆的(現場伴奏)音樂、豐富的舞蹈動作、絢麗多彩的色彩以及翻騰跳躍,真的是非常精彩。」

Katsageorgi表示,神韻演出「振奮人心」,「每個人對演出的感受會有所不同」。

「如果你非常疲憊或者壓力很大,像我這樣身為希臘美國媒體的記者,這種演出和音樂的結合能夠讓人放鬆。我感到我的橫膈膜放鬆了,壓力隨之降低。我感覺到了逐漸的平靜。或許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通過放鬆給我帶來了能量。」她說,「我是通過放鬆來感受到這種活力恢復的。」

Katsageorgi說,「如果有人整天坐在家裡無所事事,來到這裡之後,可能會感受到一種不同的、更有活力的感覺。」

「對於抑鬱的人來說,如此豐富的色彩和希望的傳遞對其是有幫助的。即使是在經歷了許多歷史事件的中國,人們仍然懷抱希望。在當前的共產主義體制下,儘管那個國家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中國人民依然堅強。」她說。

Katsageorgi還表示,法輪功是一種「精神修煉,深層的精神修煉」。修煉法輪功的人「非常謙遜」。

她稱讚說,神韻演員「有著豐富的傳統(文化)背景」,她相信,神韻在全球巡迴演出,對社會以及全世界會產生正面的影響。

「天堂般的藝術」紐約律師贊神韻是文化清流

「神韻給整個美國的文化生活吹進了一股(清風)——就像在污泥濁水當中突然出現了一股蕩滌污泥濁水的一股清流!」紐約律師葉寧表示。

4月3日,葉寧看完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林肯中心本季的首場演出後說,神韻是「天堂般的藝術」,在風雨交加的天氣裡,神韻演出依然座無虛席,令人為之嘆服!

葉寧是紐約律師,同時也是一位作曲人,他的作品曾被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甘迺迪表演藝術中心演奏。他此前曾多次觀看過神韻,當他知道今年神韻演出的時間後,馬上購買了首場演出的票。

他表示:「我覺得神韻是把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提高到頂端,最高端的地位,特別是在今天西方當代音樂——後現代無調性的音樂充斥的時代,神韻給整個美國的文化生活吹進了一股(清風)——就像在污泥濁水當中,突然出現了一股蕩滌污泥濁水的一股清流。」

葉寧說:「實際上她主要給美國的觀眾打開了另外一扇門,讓大家看到天堂般的音樂和藝術,特別是神韻的舞蹈藝術是首屈一指的。」

葉寧特別誇讚神韻天幕,他說他還注意到節目冊裡面介紹,神韻的動態大背景和舞台、演員形成一體,轉換得天衣無縫的藝術首創,得到了美國專利,「這個了不起,這是全世界獨樹一幟的,沒有其它(藝術團體)這樣的,所以神韻是走在天幕、舞台、演員三位一體的最前列的。這個是非常、非常值得關注的藝術首創,這一點我注意到了。」

葉寧說最觸動他的,「是那個被活摘器官的節目」,「就是法輪功學員被惡警抓去活摘器官,看到這樣的情節,我都是要流眼淚的。」

曾創作過聲樂作品的葉寧說,女高音歌唱家天麗的歌聲,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歌詞特別好,女高音歌唱家天麗唱完後,全場掌聲雷動,而且歡呼聲不斷地此起彼伏,得到了觀眾的高度肯定。」

葉寧特別感動的還有:在風雨交加的天氣裡,神韻演出依然座無虛席。葉寧說:「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開始時,我心想這糟糕了,下這麼大的雨,雨傘都擋不住,路上人行道上積著厚厚的水,但是在劇場裡面,座無虛席,全場爆滿!」

葉寧說,他還注意到一個細節,「大家都欣賞到最後,這個說明美國的觀眾很有藝術欣賞水平,他們知道區分糟粕和精華,對這麼好的藝術創作他們是懂得的,他們非常珍惜也非常讚賞,從頭到尾觀賞。」

大陸新移民冒著風雨看神韻 感受真善忍價值

「我第一次看這個,因為在國內是看不到這個演出的,表現很好,就是中國的文化呀,包括對道德、對良知的敬畏。」來自中國大陸的蔡先生說,「我覺得(神韻)藝術形式非常好,她跨越了國界,還有語言,對老外是無聲的文化傳播。」

2024年4月3日晚上,蔡先生在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觀賞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首場演出。蔡先生曾是大陸國有企業幹部。

提到最感動的節目,蔡先生表示,最感動的是最後一個節目闡述了人世間真善忍的價值,「你不能壞事做絕,現在國內的好多人做事毫無底線;你要那麼多錢幹嘛,剩的錢一茬都是幾億,你一輩子能花得完嗎?就是他們已經沒有所謂做人的道德,沒有所謂的良知。」

「中共政權就是把中國人惡的一面展現給西方社會,讓西方人以為中國人這麼貪婪,其實我們大部分人不是這樣子的。」蔡先生說,「但是他們這些掌權的人會帶壞社會風氣,引導民眾一切都向錢看,什麼白貓黑貓邪說,在這樣的歪理指引下人心就敗壞沉淪了。」

看到神韻展現的神性內涵,蔡先生感慨道,「中國的傳統文化原本是信神的,比如說我的父母他們以前過年的時候都要拜拜敬神的」,「過去普通老百姓對神心裡都是敬畏的,但是後來共產黨政權成立以後,它(中共)就主張無神論,什麼都無所謂呀,最後就是壞事做絕。」

蔡先生在朋友推薦之下,一直想看神韻,今天來看神韻也經歷重重困難,他表示,由於今天狂風驟雨,極端的天氣,地鐵還停駛了,在風雨中頂風冒雨,走了四十分鐘,傘都吹翻了不知道多少次,全身濕透,鞋子到看完節目都還是濕的,真的很艱難。

不過,在看了神韻演出後,蔡先生直呼:「很值得!」他更對神韻藝術家表示感謝之意,「他們都非常棒,將中國幾千年的傳統文化,將中國人勤勞、善良的一面都完美的體現出來」,將「真、善、忍」主題演繹得淋漓盡致。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