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4.8地震破240年紀錄 自由女神狂晃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6日】

美國東北部5日上午發生規模4.8地震,包含華盛頓特區、紐約州、緬因州和賓州都能感受到搖晃。根據紀錄顯示,這是美國東岸過去50年來有紀錄的第3大地震,也是紐澤西州240年來最強地震。從網絡上曝光的畫面可以看到,許多在公寓內的紐約市民緊張地大聲叫喊,直播攝影機也記錄到自由女神像大幅搖晃的畫面。

根據CNN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當地時間5日上午10時23分東岸地區發生規模4.8地震,搖晃持續2至30秒,接著又發生至少11次有感餘震,最大規模為4。USGS 指出,這次地震是來東岸地區過去50年有紀錄的第3大地震,也是紐澤西州240多年來最強地震。

對於不習慣地震的居民來說,他們最初以為是大貨車或貨運火車通過,後來才意識到是地震。來自紐約長島的埃沃拉(Jeanne Evola)說,她當時嚇到跑出家門,結果發現鄰居也都跑了出來;住在曼哈頓的惠特蒙特(Reed Whitmont)表示,地震後她立刻開窗查看,結果發現所有鄰居都在大喊大叫。

USGS專家厄爾(Paul Earle)表示,在接下來的一週內有40%的機率發生規模3.0以上的餘震,「東岸的地震震感是西岸類似強度的4至5倍,因為這裡的岩石更硬,地震波在衰減之前可以傳得更遠,所以與加州類似規模的地震相比,(東岸)有更多人能感受到它。」

(星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