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觀眾觀神韻 購大法書 贊「真善忍」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9日】

2024年3月30日至4月7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展開了9天10場演出。來自各界的觀眾為神韻精美絕倫的演出,及豐富的傳統文化內涵感動不已;他們讚美「真、善、忍」價值觀,嚮往中國傳統文化;並紛紛購買法輪大法書籍,希望更多了解法輪功、學習法輪功。

觀神韻感受人類共同的神性 神性存在每個人的內心

大衛‧哈維(David Harvey)是一名作家和畫家,4月5日晚,他在觀賞神韻演出後,購買了法輪大法書籍,並表示要認真拜讀。

哈維是第二次觀賞神韻,他曾和家人在家鄉紐約州的Buffalo看過神韻,這次他特意帶9歲的女兒來多倫多看神韻。

「觀賞神韻是極佳的體驗。」哈維說,「我非常喜歡,每次都很陶醉,每次都令人振奮。」

作為畫家,哈維對神韻的視覺效果讚佩不已,「太棒了,美不勝收,色彩繽紛,舞蹈動作流暢,服裝及服飾的流動性都是完美結合。一切都那麼完美、融洽,非常精彩。」

「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感受到節目背後的情感,是我們所有人共享的情感,我感受到那些相同的信息,所以我非常享受。」他說。

「神韻是一個無線連接,這不是你能輕易觸摸到的,它點燃了人們內心的情感。這是一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動。」他說,「這種感動與知識無關,這是一種情感。就像愛,你只能感受,無法形容。」

哈維為神韻的主題所感動:「我喜歡神韻的主題,我喜歡歌曲,喜歡歌詞傳遞的訊息。這些都與我息息相關。」

哈維認為神韻展現的是普世的價值,並從節目中感受到神性。「這種神性為人類共通,傳達的信息正是現代人缺乏的神性,而神韻正是用藝術形式捕捉這種神性。」

哈維認為神性是一種特別的詞語。「雖然現代社會有人貶低神性,但我認為我看到它的存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神性,神性存在每個人的內心。」

觀看神韻讓哈維感受振奮人心,他說,「我能感覺到他們的動作背後的情感語言,這種感覺很棒。這就是為何他們能夠與人類相連,無論他們來自哪裡,無論他們說什麼語言,當美好的藝術節目展現在眼前時,你會被感動。」

哈維讚佩神韻演出展示「真、善、忍」的理念,「這在所有宗教中都能反映出來,我覺得這是人類靈魂的一部分,是相通的。」

哈維的女兒今年9歲,正在學習舞蹈。「我認為觀看神韻對她非常重要,這是一個很好的文化體驗,她能夠從演出中看到許多相關聯的東西,表演難度與練習的過程有關,舞蹈動作與音樂搭配有關。」

神韻展示傳統文化

卡蘭普爾‧馬揚(Karampur Maryang)是一位軟體開發師,她在多倫多四季演藝中心看了4月3日下午的演出後,購買了法輪大法著作,希望了解更多、學習法輪功。

馬揚對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讚賞有加:「節目真的很棒,我喜歡這種傳統的節目,顏色、舞蹈動作、音樂都很美,很諧和、很清新,不像是很悲慘的、很暴力。」

馬揚是一位軟體開發師,從事手機應用軟體開發工作。她曾到中國實習,她喜歡歷史和哲學,尤其對中國文化很感興趣。神韻演出讓她看到非凡的中國文化,舞劇展現了中國的歷史故事。

「(從節目中)我學習到更多的文化,學習到更多的歷史。」馬揚說,「如果你想學習傳統文化,觀看神韻是很棒的選擇。」

神韻節目提到了「真、善、忍」,馬揚被深深吸引,「我想學習更多、更好的文化,所以買了大法書籍。」

神韻提升自我 「真、善、忍」展示最深層的愛

麥克‧杜達斯(Mike Dudas)是加拿大一位軍隊飛機修理師,他在4月6日下午觀看演出後,被神韻傳遞的精神內涵所感動,並來到法輪大法書攤前選購書籍,他計劃要認真拜讀。

「演出非常棒,我喜歡神韻的色彩,我喜歡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我喜歡演出的舞蹈和文化。」杜達斯說,他一直嘗試超脫物質世界,嘗試找到更高的力量和自我。

「神韻提升了我,給予我更高的情感體驗、更高的精神境界、更高的自我。」他說,「這(觀看神韻)是美麗的方式,通過音樂、色彩和演出讓我達成。」他說。

杜達斯認為,當人們和自然融為一體,他們是神,是一個整體。然而,當人們來試圖破壞自己的信念時,那就是把自己往下拉。但是通過堅持、幫助和愛,人們能夠找到自己的路,並向那些迷失的人展示更好的方式,帶他們回歸自我,回到更高的自我,回到愛與和平的宇宙。

演出展示了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故事,杜達斯被深深觸動,他認為,政府是失控的系統威脅,中共控制人們的方式是剝奪人們的內在意識和自我認知。只有這樣,人才能被控制,告訴你怎麼做就怎麼做,中共給人展現物質世界,並許若會給你幸福,給你快樂。

「但這並不可能,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擁有很多,但他們仍然不開心。他們不知道真正的幸福是進入內心,建立人與神的關係和人與人的關係。」他說。

杜達斯非常贊同演出展示的「真、善、忍」理念。「你必須找到真相,找到方法,但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再進一步,擴大視野,看到更內部,更深層。」

「『真、善、忍』展示最深層的愛。」他說,「這是所有愛的一部分,是最高的能量,是給人生命的最高力量。」

杜達斯認為,如果人們更關注如何治癒,如何內心平和,如何與家人、朋友相處,如何找到比物質世界更重要的境界,那麼觀賞神韻是極好的方式。

「我希望神韻繼續回來,我希望看到更多關注精神的東西。」杜達斯說。「如果更多精神價值的東西被展示,我認為這會對社會更有利,希望在未來看到更多這些東西。」

神韻展示傳統價值觀 感受到善的力量

個人和企業績效教練(Personal and Business Performance Coach)維多利亞‧戈爾(Victoria Gol)於4月6日下午在四季演藝中心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隊演出後,購買了一本英文版《法輪功》。

戈爾第一次觀賞神韻,她表示,很高興演出讓她知道《轉法輪》這本書。

「我是個非常有靈性的人,我對這個演出的主題很有興趣,她就是告訴人們關於道德和傳統價值觀。」戈爾說。她表示,對精神教育很有興趣,完全明白神韻演出的內涵,並讚佩神韻展示的「真、善、忍」理念。

「我很享受這台富有教育意義的藝術創作,我覺得神韻走的是正確的路。」她說,「我覺得他們做得很棒,給人們帶來和平生活的機會。」

最後一個節目深深地觸動戈爾的內心,法輪功學員向受傷的警察伸出援手,以善對惡,用善感化迫害他們的警察。她表示,喜歡這個故事,喜歡看到這位警察被善化。

戈爾認為通過打坐、冥想可以回歸自己的本性,並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信仰給予人希望和力量,而統治者通常不在乎這些,他們可以更多地、肆無忌憚地干擾。但當人有強烈的信念,人就會變得非常堅強,干擾很難奏效。」

戈爾表示,現在整個世界問題很多,人們對自己不滿意,看重外在的自己,追尋快樂和滿足,追求財富和享樂。「但只是享受生活,不去思考生命的意義,那是無意義的人生。」

讚佩「真、善、忍」價值觀

妮可‧阿什頓(Nichole Ashton)來自劍橋鎮(Cambridge),她是North Country Snow and Ice Management經紀人,管理四百多棟大樓、雪山及除草公司。4月6日,她和女兒駕車兩個多小時來到多倫多,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四季演藝中心的晚場演出,並在演出結束後購買了英文版《法輪功》書。

「我們很喜歡,所有的(節目)都很喜歡。」阿什頓讚賞神韻演員的高超演技,「服裝很漂亮,我們喜歡所有的服裝;音樂很美,很有娛樂性,你不會覺得疲勞,沒人想睡覺。」

她特別喜歡《袖舞倩影》,「長裙、長袖,他們穿著那麼長的裙子還能跳舞,真的棒極了。」

阿什頓感謝神韻帶來中國傳統文化:「我贊同『真、善、忍』,神韻展示從古代歷史到現代,『真、善、忍』貫穿其中(歷史文化)。我覺得這很獨特。」

「中國歷史悠久,神韻展示他們的文化,我覺得很美妙。而且神韻每年都是一套全新的節目,這很獨特。」

阿什頓的女兒閱讀廣泛,喜歡探尋歷史真相。她從演出中看到《轉法輪》,要求母親為她購買。母女倆希望更多了解、學習法輪功。

「我非常高興神韻每年都能回來,我喜歡所有的節目,非常美妙,非常獨特,他們帶來了這裡沒有的東西。」阿什頓說。

阿什頓去年看過神韻,今年是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她認為觀看一場不夠盡興,她又買了下周末在哈密爾頓的神韻演出票。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