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林肯中心持續爆滿 紐約主流贊神聖展現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0日】

「絕美超群」「太有創意了」「極其迷人,讓人享受」…… 林肯中心內觀眾陶醉於神韻的「神性之美」「深深地被神聖的展現所吸引」「為舞蹈家的浪漫與優雅著迷」。

2024年4月9日下午,撲面而來的春日暖意中,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紐約市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The David H. Koch Theater at Lincoln Center)的第八場演出繼續爆滿。追風的駿馬,如水的長袖,蒙古少年的祈天熱忱,漢宮佳麗的仙姿雅韻;一個個傳奇,一幕幕追憶,盪氣迴腸的古老傳說,感人肺腑的當代故事……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幾近失落的古老文明再次煥發出生命的光彩。

董事會主席贊神韻:我看過的最美麗演出之一

「這是我看過的最美麗的演出之一」。公司總裁兼董事會主席Andy Janczak觀看神韻演出後感慨地說。

Andy Janczak是ENECON Corporation的總裁兼董事會主席,他與妻子觀看了神韻的第八場演出。他盛讚神韻「絕美超群」。

ENECON公司是先進複合材料技術領域公認的世界領先者,專精生產獨特的工業防腐塗料,其客戶包括美國國防部、核能、水電機構以及眾多的國際大企業。

Janczak表示,他看過很多的各種演出,而神韻融合了豐富的藝術元素和文化內涵,讓他印象深刻。「舞蹈、服裝、色彩和動態天幕,都精美超凡。」他說,「這是我看過的最美麗的演出之一。」

神韻展現了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和敬天信神、善惡有報的傳統價值觀。Janczak對表現因善舉而得奇遇和神智大開的小舞劇《善報》印象深刻。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那個金魚的故事(舞劇《善報》)」他讚嘆道,「充滿了智慧」,創意及編舞都「非常聰明、巧妙」。

美好藝術展現真相 藝術家贊神韻觸動人心

「我真的太喜歡了,特別是演出還展現了我們難得一見且未曾了解過的文化。我非常喜歡(神韻)把這美好的文化展現給全世界!」 Denise Fehr在觀看演出後讚嘆。

藝術家Denise Fehr是社區學院Suffolk County Community College藝術及藝術史的前教授,退休後又出版了多部填色書、筆記本和拼圖遊戲書。

她讚嘆:「(神韻)能向全世界展示(傳統中國文化),真的太棒了。我特別喜歡音樂,還有服飾。當聽說他們不能在中國演出,我真的很難過,但我能理解為什麼。」

她表示,演出以藝術的形式揭露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曝光活摘器官的罪惡,令人肅然起敬。她說:「我知道這些事情正在發生著,但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即使知道了這樣的罪惡,也會拋在腦後。當我了解到那些悲慘的迫害,我感到非常悲痛。雖然在這裡以美好的藝術形式呈現在舞台上,還是讓人感到很痛心。」

Fehr還讚嘆,演出的藝術創意令人折服。「我喜歡他們在後面加了天幕,人物由遠而近,突然間從天而降,出現在舞台上。這太有創意了。我也喜歡不同色彩的服飾,有些平時我們覺得搭配在一起並不協調的色調,他們搭配起來卻令人眼前一亮,還有那些多彩的道具都讓人心生歡喜。」

Fehr表示非常喜愛演出中的原創音樂,她感受到,每段音樂都蘊含著慈悲的能量,讓全身經絡都感到舒暢無比,因為這些音樂都源於音樂家純淨的內心深處。「我很驚訝,通常我會更喜歡視覺上的展現。但這些音樂,讓我就坐在那裡,閉上眼睛感受其中有多麼美妙。我真的太喜歡了。」

二胡獨奏讓Fehr讚不絕口,「只有兩根弦卻能演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太令人驚奇了」。當我看到她長長的琴弓,我大概能理解是怎麼演奏的了。當時我就想『太神奇了』」。

Fehr還表示非常喜歡歌唱家的演唱。「我非常喜歡最後一位男高音,他的音色非常動人,真的非常出色。在天幕上能看到歌詞也非常貼心。」

歌詞中充滿神性的內涵帶給Fehr心靈上的共鳴。「我也非常喜歡歌詞。兩首歌的歌詞有相似的內涵,真的很令人驚喜。舞蹈間加入了獨唱,真的出乎意料。」

「我深深地被這些神聖的展現所吸引,無比喜愛。舞蹈的優雅與色彩的繽紛進一步增強了這種感受,音樂當然也不可或缺。這些神性的展現不僅令人驚喜,也極為美麗,觸動人心。」

基金會創辦人:鍾愛神韻舞蹈家神性之美

「太動人、太典雅了。」慈善基金會Luisa Diaz Foundation創辦人Luisa Diaz深深陶醉於神韻女子古典舞展現的「神性之美」。她感動地說:「我鍾愛這台演出,她極其迷人,讓人享受,同時也讓我深入了解到了美麗的中國文化。」

Diaz是電影演員兼模特兒、作家和社交禮儀專家,早年是ABC地方台西語脫口秀節目做主持人,如今每年在幾大城市舉辦慈善晚會MAG Gala(Mi Amor Graciousness Gala)。她曾獲「委內瑞拉國際夫人」「紐約國際夫人」殊榮,還收到過紐約市長頒發的「善良很酷日」褒獎,及「國會特別表彰證書」。

「我非常喜愛(神韻)。這是我第一次觀看,我一直都很期待,去年我錯過了,今年我確保自己不再錯過。」Diaz說,「我為舞蹈家的浪漫與優雅著迷,故事也充滿著浪漫——我最喜歡的節目之一是(舞劇)《寒窯》。」

「我為演出背後的歷史,以及節目對長袖的描述著迷:看起來長袖來自神界,是秀美的象徵。我鍾愛長袖,我正在了解舞蹈的柔婉和袖子的意象,我特別喜歡她展現女性的柔美。」

Diaz認為「神韻」二字很貼切:「舞蹈家那種神性之美,我非常喜愛。」

在舞蹈之外,她對神韻的聲樂節目、舞台服飾與動態天幕也驚嘆不已。

「天啊,女高音歌唱家的嗓音太不可思議了,我非常享受。她的歌聲美妙絕倫。」她說,「我當然也深愛舞台服裝以及那些特效——非常有趣。演出展現了豐富多彩的舞台效果,有浪漫,也有歷史氣息。」

純善純美的演出讓Diaz深感共鳴:「我即將舉辦一場盛大的晚會(MAG Gala),地點在廣場飯店(The Plaza)。看到他們的舞蹈,我心想,如果能邀請他們來開啟我的晚會該有多好,因為她(神韻)太動人、太典雅了。我的晚會就是為頌揚善良與典雅。」

她最後表示:「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並且強烈推薦給大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