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龍井鐵鏈斷了?江西南昌白晝成黑夜 如末日景象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4日】

4月13日下午,江西南昌遭遇大風、暴雨、雷電、冰雹的襲擊,白晝瞬間變成了黑夜,電閃雷鳴,冰雹傾泄而下。當地網民形容,如末日的景象。

根據網絡上傳的視頻顯示,當天下午,南昌的天空突然變得昏暗無光,白晝瞬間變成黑夜,天黑如墨,雷聲滾滾、閃電,下著滂沱大雨。有人說,「下好大的冰雹喔。」

有網民在視頻中說,現在是13日下午1點多鐘,你看這個天,南昌天已經黑了,跟晚上有區別嗎?狂風暴雨,南昌的天都要塌了。有人形容,「天啊,像世界末日的景象啊。」

南昌市氣象台4月13日13時40分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6小時內,南昌市部分地區,累積雨量可達50毫米以上,局地可伴有短時強降水、強雷電、雷暴大風和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南昌這是犯了天條嗎?」「整個評論區都在說鎖龍井,怎麼回事?」「鎖龍井出問題了。」「鏈條斷了,趕緊弄好。」

3月31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突然出現狂風暴雨的天氣。當時,很多高層玻璃被強風吹毀,一小區有3人被大風吹下樓身亡,大量空調外機移位、墜落。至少造成4人死亡,十餘人受傷。

從4月2日晚上6點到4月3日凌晨,短短6小時,有44, 230次閃電劃破天際。

在這次雷暴天氣中,南昌萬壽宮鎖龍井鏈子斷裂的消息,引起輿論的關注。

時政評論員楊寧4月7日在大紀元撰文表示,自3月31日起,江西省會城市南昌連續出現大風雷電和強降雨天氣。如4月2日下午,南昌主城區上空烏雲密布,隨之電閃雷鳴,據說一夜間出現4.4萬次閃電。大雨夾著冰雹傾泄而下,導致南昌部分地區積水嚴重,列車晚點。

文章說,對於為何近期暴雨在江西多地頻頻出現,有南昌人爆出了一件怪事,那就是南昌千年道觀萬壽宮、又名「鐵柱觀」中的鎖龍井中的六根鐵鏈,在半個月前突然詭異斷裂了兩根。

關於「鐵柱觀」中位於正殿左側的鎖龍井,坊間相傳1600年前東晉時期,有蛟龍在南昌興風作浪,隱居在此的道家真人許遜施展法力,將其鎮住,並在東牙城南井鑄造鐵柱,鐵柱高出井外數尺,下面用八根鐵鎖與地脈相連。從此,南昌一代蛟害絕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