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具吸引力 法國艾克斯7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5日】

2024年4月14日下午,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的演出大爆滿。這一次5天7場的演出,最後三場演出,神韻演員都是四次謝幕。票房全爆滿,共吸引了近八千觀眾觀賞了演出。

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神韻舞蹈演員精湛的演技,在短短的2個小時的演出中,讓觀眾非常震撼,他們以雷鳴般的掌聲回報。

市府部門主管:神韻色彩豐富 音樂出色

艾克斯市政府安全、健康和環境部門主管Barbara Fort觀看了當天的演出。她稱讚: 「色彩鮮艷,音樂同樣出色。」

她非常喜歡有鋼琴伴奏的男高音獨唱和二胡演奏。她說:「整體來說,非常美麗,色彩豐富,(演員)動作優雅,我們非常喜愛。」

神韻舞蹈節目中融入許多歷史傳奇和神話故事,Fort說:「我覺得非常好,事先閱讀了節目單,所以能夠理解劇情。即便現場有兩位主持人介紹,但不是每個人都事先了解內容。節目單對我理解劇情很有幫助。」

她說,「特別喜歡蒙古騎馬的那一段,因為那真的讓人感覺像是身處馬背之上,那部分做得很好,扇子舞也很吸引人。」

Fort非常喜歡黃花開遍山的舞蹈。她說:「金黃色的花非常美,讓人聯想到龍舞那種視覺效果。其實所有的,我喜歡所有的部分,每一個環節都非常精彩。」

神韻演出揭露中共迫害修煉人。「我之前有所耳聞,但沒想到它如此真實。至少在舞台上的呈現是相當到位的。」Fort說:「這樣的信息很重要,也易於理解。我們不在當地,可能無法完全感受到事態的嚴重性,但在演出中的呈現是相當好的。」

觀看神韻演出中,Fort認為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那位主持人提到,我們以為這些是來自體操的技巧,其實不是,這讓我意識到我之前的想法恰恰相反,這耐人尋味。我真的很欣賞那些色彩和動態天幕,演員們跳躍時的動作幅度很大。」

醫藥公司老闆:神韻演員的跳躍 展示人需要努力追求神性

Laurent Pedrassi在艾克斯擁有自己的醫藥公司。他說:「我非常欣賞舞蹈的編排,以及男女演員之間展現的默契。我特別喜歡的是演出融入了精神層面內涵,流露出深沉的智慧。總的來說,這些都是我所欣賞的,還有那些非常絢麗的色彩。」

Pedrassi分享自己觀賞演出的感動,「對我來說是那個關於神的故事 ,也就是第一個節目是最讓我感動的」,「還有關於揭露共產黨迫害(信仰的)的故事,以及中國人民當前的生活狀況,我覺得剝奪一個民族的神性是非常危險的,無論是哪個民族。」

對於恢復中國的傳統文化,Pedrassi認為,「首先中國人民需要能夠擺脫政府(中共)施加的枷鎖。但這並不容易」,「不容易,但這是必須要做的。」

Pedrassi非常欣賞男高音獨唱,「我要談及的正是這一點,歌詞能夠釋放自我,讓每個人都能思考自己的神性,當我們提到神性時,我認為不應將其與宗教混淆,對我來說,那是截然不同的。」

他認為其實人的自由應該是來自於心靈中對神性的追求,「在法國,人們確實傾向於把精神信仰和宗教相提並論,雖然東方的一些思想和運動也在逐漸流行。但是,越來越多的西方人,尤其是法國人,開始對佛教等神性追求產生興趣,我想神韻對他們更具吸引力。我覺得對神性的追求才能更自由。」

神韻的第一個節目 《開啟救度》,讓Pedrassi特別有感受,「我們來自於天上,最終還會回到那裡。這涉及到一個在精神方面的普世價值問題。所以,這裡我們稍微脫離了物質世界,去觸及精神層面的東西,而且這兩者是相互聯繫的。演員們的跳躍在象徵意義上,正是從地面向天上跳躍的動作,向我們展示了為了追求神性,我們需要做出的努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