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賜之美」神韻大芝加哥13場近2萬人觀看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6日】

2024年4月14日下午,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芝加哥的哈裡斯劇院(Harris Theater)第三場演出完美落幕。2024年3月~4月期間,神韻在大芝加哥三地(University Park,Rosemont, Chicago)共演出13場,近2萬名觀眾有幸目睹了神韻的風采。

今年的售票格外火熱,熱況一波高過一波,皆是滿場、爆滿、售罄。特別是本周末在芝加哥市的三場演出,票房在一個月前幾乎售罄,邊緣的座位放開後也很快售出。

一名觀眾說,他連續五六年都在關注神韻的演出信息,皆因為出手不夠快,沒有買到好票。今年他早早的買了芝加哥市哈裡斯劇院的票,終於趕上了這一季的演出。亦有不少觀眾從鄰近的密西根州、印第安納州趕來觀看演出。更有多名觀眾把「年年看神韻」作為家庭傳統。
音樂家:神韻是天賜禮物 靈性能量療愈人心

「這是一種靈性的、正面的能量,無疑是一份天賜禮物。」首度體驗神韻後,教會音樂總監、作曲家、鍵盤樂器演奏家Wanda Bishop感動地說,「我們所目睹的是一場觸及靈魂的演出。音樂帶來療愈。色彩、編舞、風景,每一個元素都充滿療愈之力。」

Bishop在三間教會分別擔任音樂事工主任、音樂牧師和音樂總監。她精通鋼琴、風琴和管風琴,曾在全美演出,並三度在世界巡迴演出,包括隨宗教合唱團Harlem Gospel Singers前往歐洲諸國參加音樂節,擔任鋼琴伴奏。

Bishop讚嘆道:「演出讓人激動不已。我保證今後每年都會再來。我太喜愛神韻了!舞蹈,舞劇故事,尤其是有關孫悟空的節目,我鍾愛孫悟空和《西遊記》故事。」

Bishop稱讚為聲樂節目伴奏的鋼琴家:「她的演奏非常精湛,觸感細膩,美妙至極。我喜愛樂音。」

神韻的器樂演奏讓她讚不絕口:「我愛樂團中的琵琶,還有那迷人的二胡:二胡真的很神奇,她能夠完美地讓音符彎曲,那彎音就像人聲一樣讓人著迷。」

Bishop同樣醉心於神韻的原創伴奏,「我確實非常喜愛,我喜愛樂團演奏的所有樂曲。樂曲富有張力,從激昂到哀傷,從寧靜到俏皮,再到歡快,神韻的音樂包含了豐富的人類情感。聽到這音樂,我也想隨之起舞。」

「我對作曲和編曲略知一二,所以我知道這是一步一個腳印進行的;你創作一個主題,然後逐步擴展,接著加入樂器編制,包括打擊樂器。」她說,「我無法想像作曲家是如何構思這些音樂的。」

在視覺方面,Bishop說:「我也鍾愛那些特效,像是地面上的霧效,那真是太讓人驚艷了;還有那些場景,動態天幕讓舞台人物穿梭其間,簡直超凡脫俗,真是神奇,令人讚嘆。」

神韻擁有神賜之美

「我還熱愛那些服裝的色彩。服飾設計極其出色,色彩亮麗如同天堂的彩虹。這就是我認為神韻擁有神賜之美的原因。她非常有靈性,音樂和一切都如此動人。」

她強調說:「我會再次來觀看,因為我充滿好奇,我想要親眼見證,隨著時間推移,她的音樂如何演化,明年將會有怎樣的服裝和編舞。」

在心靈層面,Bishop真切感受到神韻舞台藝術的療愈力:「看過神韻之後,我感到精神煥發,充滿活力。」

「我們不都是擁有靈魂的生命嗎?我們所目睹的,無疑是一場觸及靈魂的演出。音樂帶來療愈,色彩、編舞、風景,每一個元素都充滿療愈之力。整場演出的核心,就是治癒人心,這也是我如此鍾愛她的理由。」

「我原本沒有任何預期,開場那一刻,我驚喜萬分。我們信仰創世主、天國、神以及救贖,我們有機會拯救人類。」Bishop難掩激動:「這是一場充滿靈性的演出,確實是靈性的體現。」

Bishop表示,觀看神韻,絕對讓人感覺更接近天堂,「這是一種靈性的、正面的能量,不僅具有療愈力,還令人著迷、讓人振奮」。

得知神韻有八個團在全球巡迴演出,Bishop說:「我認為應該有更多人來觀賞,他們也會被演出的美麗和靈性訊息所感動,這正是演出想要傳達的。」

顧問公司總裁:從神韻演出中看到自律、純潔和忠誠

Douglas Miller是一位資深顧問,不僅擁有自己的銷售管理公司,專項銷售管理、培訓和團隊建設,並且是另一家公司的首席安全官和銷售資深副總裁。他表示,自己雖看過很多演出,但神韻獨樹一幟、與眾不同。

曾經去過中國的Miller表示,欣賞神韻「猶如遊歷了一番傳統中國」,「領略不同的地域風情和鄉村風光。」

「而且很有趣的是,我感覺神韻演員仿佛就是傳統的中國人,即使他們可能並非出生在中國。看了節目冊後,我才發現他們很多是在海外出生。他們真的做得很棒,很好地營造了一種非常國際化和與眾不同的感覺。」

他進一步表示,神韻的舞蹈讓他感覺「很原汁原味」,「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神韻舞蹈所蘊含的靈性,他們舞動的方式,都讓你感覺很獨特,絕對和看美國舞蹈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很高興能見識這樣的舞蹈。」

他讚揚道:「神韻舞蹈演員的動作高度同步,訓練非常有素,還有色彩,我由衷喜歡。」「我也很欣賞動態天幕與演員的互動,非常新穎。」

談及神韻展示了共產主義前的傳統中國,他表示,「這非常引人入勝。」

Miller欣賞神韻表現傳統文化,「我認為有機會可以展現人們的傳統真是太好了。」「我看到了自律、純潔和忠誠,真是美妙。」

跨國公司總監:觀神韻是感人的精神體驗

Amy Nawrocki從事商業地產交易和管理二十多年,是一家總部在華盛頓DC的跨國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的商業地產總監。

神韻演出結束後,她還沒有走出劇院就在臉書上分享她的觀感。她說:「我在臉書上寫道:服裝是多麼精美,景致多麼優美,動態天幕又是多麼的有趣,演員在天幕上穿梭自如,還有那些妙不可言的編舞,以及我從未見過的獨一無二的樂器。」

「我覺得,這對任何年齡段的觀眾來說,都是一次非常棒的體驗!」Nawrocki興奮地說,「這是一種觸動人心的精神上的美好體驗。」

她進一步說道,「也許是因為服飾的流光溢彩,抑或是其它的原因,從音樂到舞蹈都令人十分感動,使人振奮、積極向上,同時又給人美麗動人的感受。」

「特別是那個花朵的舞蹈,還有水袖舞,美麗至極,她們最打動我。」Nawrocki說,「這兩支舞蹈表現了(傳統)中國人的自由和美感。」

Nawrocki表示,她從神韻中看到共產主義前後的中國之差別,「在古老的年代,人們顯然有更多的自由表達自己,可以表達自己的心聲、自己的信仰,以及對美和文化的鑑賞。」

地產公司老闆觀神韻獲體悟: 做好人很重要

地產公司老闆John Taylor觀看神韻後讚嘆,「演出美麗非凡!」「真的很精彩,非常棒,非常棒!」

「那些繽紛的顏色和敏捷的舞蹈動作,真是太美了。」神韻演員的精湛技藝讓Taylor驚嘆,「他們的舞蹈動作非常緊湊,舞蹈動作之間銜接無間。舞蹈演員眾多,這樣的協調不容易達成。非常棒!」

「他的演唱非常出色。」Taylor對神韻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印象深刻,「他們提供了歌詞翻譯,這很好。」

神韻舞劇用舞蹈講述故事,展現中華傳統價值,Taylor看得津津有味,「我也很喜歡那些故事,能夠跟隨音樂理解故事情節。非常棒,非常棒!」

Taylor表示,他從演出所展現的傳統文化中收穫了重要的訊息,「你必須做一個好人。這是演出的主旨之一,強調做一個好人的重要性。還有犧牲精神,有時候你必須做出犧牲。」

Taylor表示,反映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和被活摘器官的舞劇,令他深受觸動,「那個故事中的女孩被(警察)帶走,她的心臟也被摘取,這太令人悲傷。然後她又回到了天堂,這是件好事。他們(家人)對這個結局很開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