蟋蟀的感恩

滌非


【正見網2004年11月29日】

我們在校園附近的一個野營地教功已有一段時間了。野營地的主人,八十多歲的瑪麗,對我們能去她的野營地教法輪功充滿了感激,每次我們教完功,她都執意要從她的小賣部給我們拿礦泉水,直到我們收下才讓我們走。

瑪麗年輕時曾遭受過一次事故,完全失去了知覺。她看到自己飄到了空中,向下俯瞰能看見整個地球。地球被一些綠色的雲覆蓋,看上去髒兮兮的。雲的外面是一圈象火焰一樣的東西在燃燒。地球的中央有一個象阿拉伯數字「4」的符號。她甦醒過來後,畫下了自己在失去知覺的狀態下所看到東西,並且諮詢過心理醫生,可是大夫並不能給她一個滿意的解釋。她一直珍藏著那個畫,還拿出來給我們看。

瑪麗很喜歡法輪功,儘管她的右腿有點殘疾。開始時她每次只能站著煉不到五分鐘,就得休息一會兒。可是她堅持著,下一次我們去的時候,她站的時間就比上一次長一些,進步很明顯。

有一次,當我們來到瑪麗的野營地的時候,驚訝地看到牆上貼著當天我們州最大的報紙的一頁,上面是法輪功學員AMY LEE的大幅圖片。AMY LEE在大陸因為煉法輪功受到殘酷迫害。瑪麗對法輪功這樣善良平和的功法竟然遭到野蠻的迫害十分震驚和憤慨。她把那頁報紙貼在牆上,讓每個來野營地的人都能看到,她還親自給大家講法輪功的故事。

初夏的一天,我們吃完晚飯,驅車來到野營地。瑪麗同往常一樣熱情地出來迎接我們。這次她沒有急於開始煉功,而是面帶神秘地告訴我們說,「來,我有些東西給你們聽。」她拿來錄音機,微笑著說,「你們猜是什麼?蟋蟀。」

我們大吃一驚。「蟋蟀?就是那個小蟲兒?」

「是的。」

磁帶開始轉動了。錄音機裡傳來我們很熟悉的蟋蟀的叫聲。每到天黑的時候,這些小蟲兒就開始放聲歌唱,「啾啾,啾啾……」,漫山遍野的,誰也不知道它們為什麼要在夜晚來臨的時候歡鳴。

突然,聲音變了。

蟋蟀的叫聲沒有了,錄音機裡傳來的是非常整齊的,優雅的,充滿了感恩的合唱。有男聲有女聲,配合的如此美妙,天衣無縫。聲音是那麼柔和,婉轉起伏,宛如一個大的唱詩班在演唱。

我正驚呆地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磁帶裡傳來一位中年女性的解說。她說,這個錄音經過特殊的技術處理。蟋蟀的生命周期比人的壽命要短得多,如果把磁帶的速度按照蟋蟀的壽命與人的壽命的比例放慢下來,蟋蟀的聲音就成了唱詩班的合唱!她接著說,世上的萬物都是生命,每一個生命都用自己的方式向偉大的造物主表達自己的感恩之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