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預言現懸崖

宇文龍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9月25日】

編者按:當一個朝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時,反應到社會,就是人民安居樂業、富足、社會穩定繁榮,可是噹噹政者失天道、民心時,整個社會道德敗壞,天災人禍,異象叢生。當異象頻現時,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在此我們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聞。

據江西省信息日報2005年9月23日報導,廬山秀峰瀑布因唐代詩人李白《望廬山瀑布》的千古佳句「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而名聞天下。近日在其懸崖上發現了一巨幅摩崖石刻。石刻共24個字:「心慈悲,體清涼,垂甘露,潤四方;四時熟,萬民康,干戈戢,正教昌。」

廬山的秀峰瀑布,又名黃岩瀑布,高約150米,寬約30米,瀑布水源於廬山大漢陽峰,懸崖陡峭如切。整幅字離瀑布源頭有30餘米,下離地面足有100餘米,如此上不著天、下不落地懸在絕壁中間的石刻,究竟出自何時,又是何人用何種方式題刻,尚不得而知。

巨幅石刻被發現實屬偶然。近期,因天氣乾旱,瀑布水流變小,星子縣電視台記者在拍攝風光片時,無意中在鏡頭裡看到懸崖上隱約有字。當用鏡頭拉近時,24個大字便清楚的出現在鏡頭裡。據目測,每字足有1平方米,字旁有附註,但字跡難辨。

據了解,《廬山志》和《廬山續志》對這幅石刻隻字未提。

在道德淪喪、物慾橫流的大陸,在「道釋同尊」的清涼地廬山出現這樣文字的石刻,與在黔南州平塘縣掌布鄉桃坡村掌布河谷風景區發現的題有「中國共產黨亡」的「藏字石」實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有前不久象徵轉輪聖王或佛出世的優曇婆羅花在全羅南道順天市海龍面的須彌山禪院的佛像上盛開。新舊紀元的交替由此可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