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寧死不屈的「四鐵御史」馮恩想到的

李劍


【正見網2006年01月12日】

馮恩是明世宗嘉靖年間的南京御史。嘉靖十一年冬天,天空突然出現彗星,皇帝下詔要百官直言朝政闕失。馮恩應詔言事,指名道姓的列數二十個朝廷大臣的邪正善惡,他認為大學士張孚敬、方獻夫、右都御史汪滏等人就是禍亂朝廷的「彗星」,他說:「三彗不去,百官不和,庶政不平,雖欲弭災,不可得已。」

世宗看了這封奏疏大怒,馬上將馮恩交與錦衣衛審訊,追究策劃此疏的主使人是誰。馮恩每天都要受到嚴刑拷打,幾次被打的死去活來,可他都以非凡的意志頂了下來,絲毫不改初衷。

第二年春天,馮恩一案被移交刑部審理。世宗意欲給他定個上疏詆毀大臣德政的罪名,處以死刑。刑部尚書王時中為他辯護,這違反了皇帝的意向,世宗極為生氣,立即下令將王時中撤職,而馮恩竟在皇帝的強烈要求下被判死刑。馮恩十三歲的長子行可到朝堂伏闕訟冤,日夜匍匐在長安街上,見有朝官經過,就拉住轎馬號哭求救,雖有人可憐他卻沒有人敢站出來為馮恩說句公道話。

到了「朝審」(朝廷大員會同審查已判死刑的重案)的時候,汪滏以吏部尚書例當主筆,東向坐。馮恩被押上後,面向北面的帝位跪著,以此表示對汪滏的藐視。

汪滏叫兵士將馮恩拽向自己跪著,馮恩乾脆站起來,厲聲怒斥吏卒。汪滏無法,只好說:「你屢屢上疏,想要殺我,今天我先殺了你!」馮恩怒目而視,說:「聖天子在上,你身為大臣,卻想假公濟私,殺死言官嗎?而且這是什麼地方,你竟公然當著百官的面發泄私憤,也太肆無忌憚了!我死之後要變成厲鬼,懲治你這奸賊!」汪滏說:「你平日自稱多么正直廉潔,可在獄中卻數次接受別人的饋贈,這該怎麼講?」馮恩冷笑道:「患難相扶,這是古已有之的美德,豈象你招權納賄,賣官賣爵!」接著又當著眾官的面,揭露了汪滏許多醜事。

朝審結束後,馮恩被押出長安門,京城百姓夾道爭睹他的風采,很多人感慨的說:「這個御史,不但口如鐵,而且他的膝頭、肝膽、骨頭都是鐵鑄的,不愧是一個鋼筋鐵骨的『四鐵御史』。」

此時,馮恩八十多歲的老母去擊鼓鳴冤,為兒子討還公道。馮恩的兒子行可刺血寫疏,請求代父服刑受死。世宗看了這些後,也動了惻隱之心,命有關法司再議行處。最後判了謫戍雷州。

蒼天有眼,善惡必報。兩個月後,汪滏因貪污太甚,被罷官。馮恩戍外六年,後遇赦還朝。穆宗即位,又錄用其為大理寺丞。

「四鐵御史」馮恩堅守正義,寧死不屈,我不由的想到了今天在中國大陸的法輪功修煉者。為了堅持「真善忍」的信仰,無數人歷盡磨難,九死一生甚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許多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修煉者今天仍在無怨無悔的向世人講述著大法的美好和中共惡黨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惡,向世人傳遞著大法的福音。其大善大忍、慈悲的胸懷、非凡的意志與錚錚鐵骨令天地為之動容,日月可鑑。

然而有許多人不理解大法弟子為什麼去承受那麼大的磨難而不向邪惡妥協。在歷史上就有許多捨身取義的忠義之士,例如精忠報國的岳飛、一片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殞身不恤的方孝儒、威武不屈的史可法……他們為了堅持自己的操守甚至一句諾言寧可失去生命而不改變,寧死不屈。只不過現代人隨著道德的衰微理解不了這些做人的根本了,其實這才是真正人的行為呢。

從信仰的角度上講,歷史上哪一個迫害正信的惡行成功過呢?從來沒有!基督徒被迫害了三百多年也沒有改變他們的信仰,基督教反而越來越壯大,倒是殘暴的古羅馬帝國因為對基督徒的虐殺震怒上天,在天災人禍中走向覆滅。中國歷史上「三武一宗」滅佛同樣沒能鏟除佛教。那麼今天中共惡黨想要以暴力和謊言剝奪掌握了宇宙真理、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的信仰又怎麼可能呢?其狂妄自大、痴心妄想古今中外無出其右。鎮壓後的法輪大法洪傳全世界,越來越壯大,前景越來越光明,這更是人間的神跡。而邪惡中共卻因為對大法弟子的殘酷迫害即將被眾神銷毀的悲慘下場卻近在眼前。

有著悠久歷史沉澱的炎黃子孫應儘早認清中共的嗜血、殘暴的邪靈本質,早日脫離中共惡黨組織,為自己選擇光明和永生。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701)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