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才是真正的路

大法弟子


【正見網1999年01月01日】

我今年49歲,是研究所一名技術幹部。我十八歲時,就離開了故土。30年過去了,我經歷了風風雨雨的沖刷,飽嘗了人生的艱辛,在事業上拼搏過,在建立家庭上努力過,對待子女的成長上操心過。這30年在常人中的爭爭鬥鬥,但到頭來得到的卻是疾病纏身,生活坎坷,不得不向命運低頭。

1994年底,我丈夫參加了李洪志老師在廣州舉辦中國法輪功學習班。回來後,他的萎縮性胃炎、輕度腦血栓都不翼而飛。我和妹妹也一起參加煉功,不幾天,我倆身體部有了強烈的反應:我“發燒”躺下7天,隨之便血;妹妹吐痰帶有一團一團的血和像頭髮查子的東西。之後,我氣管通了,隨之而來的記意力恢復,心胸寬闊了,變成了另外一個人,從此我和大法結了緣。

法輪大法洗刷了我的心靈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但法輪大法會完全把人改變。人都認為女人眼淚多,但我過去從不輕易落淚。記得“文革”時開憶苦思甜會,會場上哭聲一片,就我和三個“黑幫”沒哭。由於我家是貧下中農,才未被蹲進牛棚。可是我現在看到孩子們折樹而落淚,心痛孩子那麼小就開始造業。一次支援災區棉衣,當時我休息在家,忽然想到今天向單位送交,我就冒著風雪把錢和棉衣送到單位。如果在學法前,我是不會這樣做的。送棉衣時,單位同事在打撲克,我一轉身,一個男同事說:“她自從煉功以來,怎麼有點傻氣!”我心裡想,是大法的威力使我向善,帶我昇華。從前我把名利看得很重,工作上要強,敢向男同事較量,很早入了黨,遇事從不退讓,他們叫我“東北虎”。和我同室工作的女同事都是領導家屬,別人都捧她們,而我不買她們的帳,她們反過來討好我。當時領導讓我把責任工程師崗位讓出去,我不服,後來領導答應我,她們有啥待遇,我一點不能少,我才交了工作。修煉法輪大法後,我知道了修煉的過程就是不斷去掉執著心的過程。在技術部門裡,把職稱、科研成果都看得很重,現在我把這些看淡了。我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1995年獲科技獎和省專業論文二等獎。看到了姍姍來遲的獲獎證書,回想到年輕時為了在知識分子堆裡爭來鬥去,倍嘗辛酸也沒得到;現在不想要它反而來了。後來我把它和廢書一起處理了,我不要這常人的虛榮和執著。

消業過關,須在悟中提高

修煉要把學法放在第一位,要以法為師,不斷從心性上去找,才能提高悟性與層次。一次和丈夫同時消業,他從很高的梯子上摔在地板磚上,腿和環骨摔得露了骨頭;而我發高燒,渾身疼痛難忍。晚上他作了一個夢,夢見自己大口大口吐血,一腔血馬上吐完了,周圍一幫人圍觀,並聽見外邊汽車司機按喇叭催他上車去醫院,周圍的人忙給他穿衣服,但他堅定地連動都沒動,所以他的傷很快就癒合了。而我的心性提高不上來,心裡猶豫,一週後才退燒。通過這件事,我悟到了自己的業自己消,自己的苦自己忍受,自己的債自己還。所以,每當消業的時侯,就能想起李老師說的:“非是修行路上苦,生生世世業力阻,橫心消業修心性,永得人身是佛祖”。我們煉功點有個小男孩,晚上做個夢,看見天上象下雨似的往下掉大鋤頭,砸到地上出現很多大坑,看見過路人直往坑裡滾,看見打坐的人開始盤腿飛,雙盤在最上,單盤、散盤往下排。當時我悟性不高,誤認為盤腿就能長功,不注意心性修煉,進步很慢。通過學法,我才認識到提高心性要以法為師,要向內去找,心性上去了,業也就消了,層次才能提高。

學大法使我消除了積怨。1985年我父親患腦血栓,單位領導只給三天假,還嫌我麻煩。可巧他妻子也患了癌症,他就調來一輛小汽車,同時派十幾個人前往醫院護理。對此,我憤憤不平,我想父親為兒女辛勞一輩子,因兒女無地位,臨終未能得到很好照顧。因此,我更恨單位領導,十幾年不和他說話。連他妹妹和我一個工作單位我都不願搭理。通過學法,使我認識到一個修煉者是不應該有妒嫉心的,這個心不去是修不成的。所以,我斷然放下了這個多年耿耿於懷的執著心,主動和他們說了話,化解了十幾年的積怨。

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

在一次消業過程中,痔瘡側切感染化濃,發燒,痛得直冒冷汗,拆騰一夜。第二天強忍著上班,一進屋,同屋的女同事象不認識我似的。我主動和她們搭話她們也不理我。正在此時,設計室的計算機壞了,打不出設計數據材料,早上圍了一幫人要數據,我正在著急,一個女同事滿走廊喊領導,領導知道後,說我“不能幹讓給別人,別占著位置!”開始我沒生氣,沒爭辯,忍了。李老師說煉功人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是他們在幫我提高心性,我得忍住。可下午一進辦公室,同屋的同事開始摔我,我沒吱聲,但心裡很難過。一會她又到各屋講我壞話,這時刀口又痛,心很煩,實在忍不住了,就跑到樓上找朋友訴苫。朋友同情地說:“那麼小的年輕人都欺負你,你以後怎麼辦?不能讓她欺負住,罵她一頓鎮鎮她,她就怕你了!”我說:“煉功人應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罵人會造業”。她說:“那你就罵她一次,以後再煉”。她這麼一澆油,我心裡開始不平衡了,“這不是要搶我飯碗嗎!”我雖然表面上忍了,可心裡還恨她;嘴上沒罵她,可心裡罵她“夠缺德的!”。第二天早上滿嘴生了大泡,我知道這是造了業,就得在嘴上消。晚上學法中,我認識到在忍字上下功夫,提高心性要從忍字上開始。心性提高了,第二天身體一身輕,心情也舒暢了。上班後,大家對我很熱情,象沒發生過前一天的事一樣。這正象李老師說的,心性提高了,看那個難就小了,很容易過去了。

修煉就是去掉各種執著心

96年元月20日站裡組織參加書畫展,同時推薦我在學法交流會上發言。我想我市1500多名修煉者,推薦我做代表進行交流,覺得很自豪,也感到壓力很大。心想這是一次大型活動,不能給我市丟臉,一定要把稿子寫好,發言要有水平。開始有了一點的顯示心,但自己沒有查覺到。在組織材料過程中,用了許多漂亮的詞彙,還覺得文章寫的沒勁,就去找站裡工作人員給撥高,共“上綱”四條,全是骨頭。由於法學的不深不透稿子有點“過激”,沒有放下榮譽心。整理完後自己覺得很滿意,可試讀時念不成句,我開始懷疑可能是在消過去腦袋不好使的業。當天晚上10點多鐘,我閉上眼睛似睡非睡時,看到老師來到我的面前,嚴肅的說:“你還要進法輪世界呢,你把鑰匙都丟了!”睜開眼睛,老師不見了,又閉上時老師又來了,對我說“你發什麼言,稿都沒了!”當時一下把我急醒了,起來就找稿,我清楚的記得稿子就放在書包中,怎麼就沒了,找了半個小時也沒找到,我急得夠嗆。這時我忽然悟到了,鑰匙丟了,怎麼去法輪世界,怎麼修煉?鑰匙不就是書嗎,我沒有好好的學法沒能把法學深學透呀。榮譽心沒有去呀,站裡派我交流就是弘法,弘法就要實實在在,不能人為地撥高,這怎麼能弘揚好大法呢?這時我知道了應該如何寫這篇稿子了。我把這個心一放,躺下又睡了,第二天早上,一看書包稿子就在裡邊,我非常感激恩師的點化。發言時真真切切講了我修煉的過程,心特別輕鬆,一股股熱流從我頭頂注入我的全身,暖融融的,感謝恩師的教誨,我又向真善忍靠近了一步。回來的路上,在汽車上開始消業,全身難受、嘔吐,4個多小時,車又壞了,連滾帶爬回到了家。到家時愛人去了煉功點,孩子不在家我沒有鑰匙,又冷又涼又餓,我就躺在了樓梯口,全身無力,心想老師給我一口氣就行,要快點還業。躺了一會,自己打著哆嗦,上了四樓鄰居家住了一宿,早晨4點鐘,我一切狀態全消失,“心清似玉”,天目開了,看到了一些空間的景象。我深深的感到沒有磨難就不能昇華,放不下執著,是回不去家園的。通過學習交流,我體會到,事事要按真善忍的標準去作,每作一件小事也要去悟,不能帶著一點常人之心和想法。只有把法學透、一心煉修大法,心在法中行,在磨難來時才能守住心性,才能昇華,才能提高層次。各位功友,只要按照大法去做,抓緊時間好好煉功,放下執著,做到是修,我堅信終有一天我們會相聚在法輪世界!

組織學法促進實修

我們一廠輔導站是1994年6月成立的,規模由小到大,現在每天參加活動的學員150多人。1995年以來,我們站掀起了學法的熱潮。我們把學大法的時間固定在集體煉功當中。開始是早上15分鐘,晚上30分鐘。隨著學法的深入,又增加星期六、星期日早上各兩個小時;一段時間後,又把每周二、四、六晚上各兩個小時都做為學法時間。這樣,學法時間基本上不少於煉功時間。首先是通讀《轉法輪》。剛拿到書時,由輔導員用了八個晚上通讀了一遍。學第二遍時,由每個學員輪著讀。然後由輔導員領讀,學員跟著讀。同時,為了照顧年齡大或不識字的學員,輔導員又領著一字一句的讀。不識字的學員在輔導員領讀時,用心聽,用心記,跟著背讀。最後是大家齊讀。至95年末我們已集體把《轉法輪》通讀了八遍.

其次,背大法。我們感到這麼好的法應該背下來。於是就開始背《轉法輪》中的《論語》和書中的重要章節。現在絕大部份學員能全文背誦《論語》和11篇經文等。95年5月7日是老師的生日,我們站進行了紀念活動,集體背誦了《轉法輪》中一至三講中的部份內容。學員們認真參與,聲音洪亮,每個人的臉上紅紅的,身上熱熱的,整個煉功場上呈現一片祥和氣氛。

第三,在集體學法時間外,學員們自己也抓緊一切空閒時間學法、抄書。學法已成為大家的自覺行動。有時間就學,時間緊擠出時間也要學,甚至走在路上也在背大法。空餘休息時手不離卷,有人在的時候看書或小聲讀,無人在的時候就高聲朗讀,還經常收聽、觀看老師的講法錄音、錄像。有些學員逐字逐句地抄寫大法,寫錯了字就重新抄。現在有的學員已把《中國法輪功》和《轉法輪》全部抄完。特別有不識字的學員,跟大家一起讀法後,也能ƍb字抄書。

第四,經常開小型學法心得體會交流會,讓大家談自己的學法體會。大家互相學習,互相借鑑,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效果很好。我們還派人到外市學習,交流;學習外省市的有關學法的經驗材料,如《法輪大法在北京》等,及法輪大法心得體會交流會的錄音,對大家觸動啟發很大。

通過學法取得較好效果,僅舉一例說明:老方、老黃夫婦,是95年8月修煉法輪佛法的,他們修煉的非常精進。到煉功點煉功,不管是風雨交加,還是冰天雪地,從未間斷。68歲的老方,由於眼盲耳聾,學習大法非常困難,除了在煉功點上參加集體學法外,在家裡他就戴著助聽器每天聽妻子給他念兩個到四個小時的大法,雷打不動。他的左眼在煉功前,只能從外眼角向側面看到一點光亮,甚至面對面都看不清人的鼻於、眼睛。通過學法後,這隻眼睛能離一米遠看清人的臉和電視畫面,現在他能用這隻眼睛學法了。今年1月29日晚,老方到煉功點院外的廁所去方便,由於天黑看不清,兩腳踏空落進三米多深的糞池內,可是沒有摔著,一點傷也沒有。他在心得體會中說:“這是恩師李洪志法身悄然而護的結果,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從此以後,他們夫婦倆更加堅定了學法的信心。這件事發生在學員們齊讀《轉法輪》第九講的第九個晚上。通過這件事情更加增強了大家學法的勁頭,推動了學法熱。由於我們把組織大家學法,擺在輔導工作的首位,促進了學員們注重了心性修煉,普遍提高了悟性。大多數學員能時時、處處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例如,學員小王,修煉前的二十多年中,他為了名、利、情,在常人中爭來鬥去,造下了很多業。有一次在生產勞動中大錘把手軋傷而變型,他到醫院照個片子就回單位上班了,可到開工資時車間考勤員說他那天缺勒,扣了他的工資,氣得他當時把她罵了一頓,並一直怨恨不平。還有一次,他因公傷住院,領導去看他時問他報不報公傷,他怕影響升級不報公傷。可是到年末升級報表時,又是這個考勤員偷偷地給他報了公傷,這樣他就不能升級了,因此,他找領導鬧著為他升了級。從此,他更恨這個考勤員了,一連罵了她一個月,並想尋機報復她。93年他又患心臟病住院治療,但他為拿到當月獎金和兩級浮動工資,三天就上班了。94年7月,他心臟病復發兼患腦血栓,病情較重,可他為了保住“標兵”的稱號和全國先進班組的副班長,住院沒十天就上班了。但這時的他,已被疾病搞得面黃肌瘦、四肢無力,心臟時而偷停。就在他走頭無路,陷入極端痛苦之時,他有緣加入法輪大法的修煉行列。通過修煉,使他認識到了以前別人欺負他是業力所致,修煉就必須去掉名、利、情和爭鬥之心,他完全把已往的報復忌恨之心放下了。在讀法、背法上下功夫,悟性和心性提高的特別快,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了。

叢老太,今年73歲。95年8月修煉法輪佛法。通過修煉提高了悟性和心性,擺正了失與得的關係。她的老伴去世多年,自己含辛茹苦將兒女養大成家立業。她把自己上訪中央、省有關部門給老伴落實政策的樓房讓給兒子住,自己住平房。每月房費都由她付,她自己沒有工作。後來,兒子一家搬到大連住了,房子由兒媳婦讓給她妹妹住了。叢老太去要房子,可人說:“我姐臨走時說了,這房子不給老太太住,只讓我住。”老太太十分生氣,於是就到法院告了狀。當她學法後,學到老師關於“常人把一些摩擦、一點事情看得很大,活著就為一口氣,不能忍,逼急了什麼事都敢幹。”,老師又說:“但是做為煉功人,別人看得很大的東西,你看得很小、很小,大小了。因為你那目標太長遠了,太遠大了,你將要和宇宙同齡。你再想想那東西,可有可無的,你往大了想想,那些東西都能過得去。”老師的這兩段教導使她豁然開朗,體悟到這是心性修煉的好機會,而且失去了樓房就等於給自己消了業、還了債,在返本歸真的大道上又前進了一步。於是她心裡平靜下來了,就到法院撤回了訴狀。

輔導員小馬是煉功點所在地某廠幼兒園的負責人,她不僅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煉功場地,而且也能以身作則,刻苦修煉,帶領大家學法煉功。今年1月27日晚上6點多鐘,也就是集體讀法的第七個晚上,當她來到幼兒園時,看到南樓二樓有個窗子亮著燈,她感到很奇怪,怕自己的眼睛不好,看不清,就問前來煉功的功友是不是燈真亮著,功友也說是有燈亮著。小馬又問院內的兩位更夫,他們也看到燈是亮著。可是大門卻是鎖著的,根本就沒有人。更夫用鑰匙打開門後,樓裡卻一片漆黑,燈根本就沒有亮。當更夫拿著手電一照,看見從二樓嘩嘩地往下噴著水和熱氣,原來暖氣片破裂了。更夫趕快上二樓打開全是閉著的電燈開關,找人把暖氣修好,阻止了一場整個樓房被水泡的事故。學員們悟到,這是李老師對我們所有弟子集體學法的鼓勵,是老師用燈光告訴小馬暖氣漏水,及時阻止了水災的發生,也保護了我們這塊聖潔的修煉場地。由此也鼓舞了小馬盡心盡力做好輔導員工作,她修煉也更加刻苦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