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毒商品溢至海外



【正見網2007年06月12日】

近幾個月來,外界報導了中國出口食品的問題。

大紀元引述洛杉磯時報的報導,消費者已經舉報了高達8500隻貓狗食用受污染飼料而死亡的案件。中國食品安全性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美國食物和藥物安全局(FDA)調查發現飼料受到工業化學物質三聚氰胺的污染,這些飼料含有的麥麩來自中國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公司。

4月底美國八個州的養豬場發現生豬飼料中也含有三聚氰胺,大約有6千隻豬已經進入人類食物鏈。5月初FDA又宣布,在印第安納州近40個農場的肉食雞飼料中也發現了三聚氰胺,估計受波及的雞高達250萬隻。據推算,食用該雞肉的人會達到250萬至300萬人。該州已有10萬隻雞被隔離且將被銷毀。

5月4日華盛頓時報報導,5月初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州先後發現中國進口鲶魚樣本中含違禁抗生素。美國南部各州禁售中國進口污染鲶魚,而美國官員擔心有些已經賣給了醫院、學校、老人院和餐廳等客戶。

5月6日紐約時報報導,一些中國的供應商使用有毒的二甘醇也稱DEG,替代比較昂貴的甘油來製成糖漿放入咳嗽藥、退燒藥和血管注射用藥中。研究員估計,含有用作工業溶解劑和抗凍劑原料二甘醇的藥造成全球每年數千人死亡。巴拿馬是最近的受害者。有毒糖漿據報已經有365人中毒死亡,目前被確認的有100人直指向製造並出口這種毒素、並用假標籤寫著99.5%純度純甘油的中國公司。

5月19日紐約時報的另一個報導,稱巴拿馬海關查獲約6000支含二甘醇的Excel和Mr. Cool牌有毒牙膏,測試結果顯示Mr. Cool牌牙膏含有4.6%的二甘醇,而Excel牌含有2.5%。初步檢查來自中國。中國大?外湮到多明尼加等地的同樣品牌的牙膏也被蝥出含有害成份「二甘醇」。

5月10日環球郵報報導,加拿大食品檢驗局追蹤發現,60噸的受污染麥麩,造成大量貓狗死亡的同類毒素,從中國運到美國再到加拿大,並且變成魚飼料分銷給全國的水產養殖業。

在當今的中國社會許多廠家為了增加廉價產品產量,農藥與化學肥料被過量使用,對人體有害的抗生素被廣泛用來控制海鮮和家畜的疾病。例如用哮喘藥餵豬來產出更瘦的肉,更加嚴重的是用致癌的蘇丹紅染料做紅心蛋。毒米、毒油、毒鹽、大頭娃娃奶粉等有毒食品在中國內地層出不窮,已經不是新聞。

現在這種手段也運用到對外出口產品上來。這也顯露出當今中國社會道德的更加淪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