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小盈


【正見網2007年11月20日】

跟很多父母一樣,爸爸也曾感慨的對你說:等你長大成家了,爸爸也老嘍!我不以為然,心裡還想:那我就看你怎麼老的,不會象動畫片裡的在眼前一下變老吧!

爸爸很帥,但牙齒很黑,煙燻的,爸爸很喜歡抽菸,特別一有煙友來訪,整個屋子濃煙滾滾,媽媽常常因此吵翻了天。爸爸脾氣也很暴躁,生起氣來還會打人,有時家裡吵的鬧哄哄的。

自98年爸爸學了法輪功,就換了個人似的,不抽菸了,脾氣也好多了,有時眼看著爸爸正要發火,很快又平息下去,我知道爸爸一定想到了真善忍!少了吵鬧聲,家裡樂融融的,那時候我覺的法輪功真好!

99年7月20日,中共在電視上編造了很多謊言來取締法輪功,很多人覺的應該去澄清,就去了北京,爸爸也去了。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我放學回來看到爸爸回家了,還有一個陌生人,爸爸把鑰匙給我,讓我轉交給媽媽,然後就跟那個人走了,我不知道爸爸又是去哪了。後來我才知道爸爸被拘留了,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好人也會進監獄!

關了幾十天,糊裡糊塗的被罰了款,爸爸才回家,此後家裡再沒有安寧過,派出所的人經常來騷擾。有時半夜三更的門鈴就響了,然後一群穿制服的人員蜂湧而入,亂翻一通。有時一群人圍著我爸爸,將一張保證書擺在爸爸面前,嘰嘰喳喳的威脅著:全鎮就你一個人沒簽名了,你可得考慮後果……爸爸笑著搖搖頭,給他們講述自己煉法輪功以來的變化。那一刻我覺的爸爸真行!

為了家裡不再受騷擾,爸爸離開了家。但派出所的人依然隔三差四的來詢問爸爸的下落。有一天派出所又來人,把家翻了一遍,然後得意的告訴我們他們抓到我爸爸了。我們不相信,因為我們都不知道爸爸在哪裡,而且如果人都抓去了為什麼還來我們家裡。直到那一天,他們拿來一張逮捕證,我們才相信,爸爸已被關進了看守所,而他們來家裡是給他們自己找抓人的理由!那天媽媽不在家,他們讓未成年的姐姐簽了字。

離爸爸進看守所十多天,天氣轉涼了,我們去捎衣服,卻被告知:勞教兩年,人已轉往勞教所。哪裡的勞教所?我不知道,應該是很遠很遠的地方。

爸爸不在,家裡少了一個人,多了一份冷清,多了一份思念,多了一份牽掛,親戚朋友都為之戚戚然,卻都說:就不該去北京嘛!為什麼不該去北京?去北京才會被抓。為什麼去北京就會被抓?沒人能夠給出一個合理的答案,唯有那轟轟的雷聲、嘩嘩的雨聲在回應著。那一年,雷雨特別多,天都震怒了!

兩年多過去了,爸爸杳無音訊。幸好爸爸朋友的熱心打聽終於知道我爸爸在當地拘留所,要不然作為家屬,竟全然不知自己家人的蹤跡!

在拘留所我終於見到了我爸爸,那一刻,我愣住了,不到50歲的爸爸已是皺紋滿面!

爸爸沒有說對,還沒等我長大成家,爸爸就老了。而我最終也沒看到爸爸是怎麼老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