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第十一遍法與修煉體悟

大壯(奧地利)


【正見網2008年03月15日】

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說這樣好的東西我們為什麼不把他背下來呢?時時刻刻要求我們在常人中能做個好人,能提高,你背下來不就更好嗎?時時刻刻都有對照。這樣一來就掀起了一個背書熱。」(《法輪大法義解》--在北京法輪大法輔導員會議上的建議)「背下來的人當他遇到什麼問題時,他一下就會想起法,所以他不容易做壞事。」(《美國第一次講法》)

師父以上的講法對我背《轉法輪》帶來了無窮無盡的鼓勵,是我從開始的放棄背法,到現在堅持背到第十一遍《轉法輪》的動力,也養成了我用背法來學法的習慣。我曾經認為對我而言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真的在我不斷的背法溶於法中的過程中實現了。二零零六年一月十九日,我背完第一遍《轉法輪》,前後用了大約七十四天的時間。第十遍於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背完,用時約四十八天。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開始我的第十一遍背《轉法輪》。

回顧二年來背《轉法輪》的經歷,我發現在背每一遍《轉法輪》的過程中總會有不同要過的關,要去的執著心。我在內心中隱藏很深的執著都會被一遍遍翻出來,呈現在自己的生活中,呈現在自己的眼前,時常讓自己羞愧的無地自容,以致帶動內心中的痛苦不安,讓自己不斷的在責問自己,修的時間也不短了,自己怎麼還這麼差呢。在苦痛的彷徨中時常忍受著內心的煎熬,這種無人訴說的苦,在時時刻刻的鞭策自己,永不放棄背法。師父講過「法能破除一切執著」,不光是色慾心,所有的人心都能在自己堅定的背法,溶於法中的進程中修去。自己明白,也只有在持之以恆的背法進程中,才能讓自己更加勇猛精進,才能儘快的溶於法中,實現我心中最大宏願---做師父最好的大法弟子之一。

一、背法的修煉體悟

我曾是色慾之心很強烈的人,可是在我的潛意識下被不斷的隱藏掩蓋,甚至自我都把這顆心已經忽略。這種對自己的放鬆導致了,大約三年三個月前,我在色慾問題上狠狠地摔過跟頭,那段不正當關係持續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夢魘般的日子,感覺自己象死掉一樣,自己看天空都是灰色的。曾不斷地問自己,是否還能修下去,可我明白的知道,我無法過那種在常人眼裡認可的生活方式,那決不是我要的生活。我一定要在大法中修煉圓滿。或許是這樣的心,導致了我從二零零五年十一月決定開始背法到現在。

雖然從三年多前的慘痛教訓後,我再也沒有犯過那方面的骯髒錯誤,可是在我加速背法的過程中,這些隱藏很深的色慾之心,又在翻騰。有段時間在質疑自己背法的效果,最終我還是決定,堅定地背法。在後來的幾次考驗中,我發現自己可以把握自己了。在背第十一遍《轉法輪》的過程中,在現實生活中,又遇到了性慾的考驗,我清醒的主動拒絕了它。隨後一次在夢中,我也理智的拒絕了色慾,這在以前的夢裡是不可以想像的,在以前的夢裡好像我都無法支配自己的身體。我認為,也只有背法才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突破超越以前的自我,儘可能的使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符合大法對弟子在不同層次的不同的要求。

既然我們在人世間擁有了這個寶貴的身體,我們就應該對其百分之百的掌控,掌控的標準就應該遵循師父對弟子提出的要求。如果自己主意識不能對身心完全的掌控,那麼人心的東西,執著、名、利、色、氣、慾望等等就會趁虛而入,干擾主意識,從而做出一些不符合大法要求的事情來。師父在經文《清醒》中說:

「作為學員,你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個簡單的事情。舊勢力對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們的東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做。舊勢力實質上就是針對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來、又時時伴隨你們的巨關巨難。

經過這場魔難,有的學員還不清醒,你就將錯過這一切。按照師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證實法、在修煉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

或許自己曾經沒有做好,但正法沒有結束,就是留給每個弟子的非常寶貴的修煉時間。常人還有句話,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有的業力是自己生生世世積累下的,但只要自己的主意識強,堅定地每天背法,每天同化於法中,做好三件事,紮紮實實地提高自己的心性,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轉法輪》)

師父的經文《淘沙》發表後,我在想,不論我們是否是師父說的那幾種人,我們弟子都應該在自己的身心中淘沙了,是否自己還把沙當成了金,緊緊抓在手中不放,放下一點還痛苦的無以復加。如果我們不主動地去淘自己的沙,那麼最終會被大法淘沙。

如今我是三十多歲的未婚大法弟子,因為我是家中獨子,有段時間家人曾對我婚姻問題很關心,國內的海外的忙著給我介紹對像。我本人也曾動過結婚的念頭,可後來都被我一一否決了。原因很簡單,相比較結婚,對我個人而言,獨身更利於我的修煉,更利於做好三件事。回想自己動過的結婚念頭,無非是給自己的色慾之心找個用婚姻來掩蓋的合法藉口。「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轉法輪》)我個人理解,不論已婚的同修,還是未婚的同修,都要給自己一個嚴格的標準,讓自己在每年,每月,每天中都能有所提高而不是原地踏步,最終可以儘快地達到師父對弟子的期望。

正見網有一篇《出家為僧》的佛家故事,講的是釋迦牟尼弟子――大迦葉的修煉故事。青年時才貌出眾的大迦葉就厭五欲,一心想要修煉,無奈父母所迫不得不成親。新婚之夜,交談中互吐心聲,知道新娘也是一心想要修得正果,脫離眾苦之源,於是這對新人決定只做名義夫妻,共同修煉,同成正果。至此,二人晚上輪流睡眠,輪流打坐,精進修持。一天夜裡,大迦葉的妻子――妙賢睡在床上,大迦葉打坐剛完,看見一條毒蛇在床前,正好妙賢的手垂在床外,距離毒蛇很近,大迦葉非常著急,趕快用衣服包著自己的手,再輕輕的托起妙賢的手放回床上。這一動作驚醒了睡夢中的妙賢,她有點慍怒的問,「出了什麼事情?」經過大迦葉的解釋,她才放下心來,並對自己剛才對大迦葉的誤解感到歉意。就這樣,他們在一起度過了十二年,直到父母過世。後來他們共同成為釋迦牟尼弟子,修得正果。

釋迦的弟子嘗可做到斷色慾的境界。更何況我們修煉的是法輪大法,是大法弟子,我們應該做的更好,我們應該按照大法對自己提出更嚴更高的要求,並且做到。現在大法弟子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狀態,但不等同於在思想行為中縱容,甚至享受色慾等感官的所謂刺激,而是要堅定的捨棄一切不正的,不符合大法的所有因素。如果夫妻雙方都是大法修煉者,雖然在修煉初期不採取大迦葉那樣的修煉形式,但是彼此是否在夫妻生活中縱容色慾甚至隨它而去,還是時常對自己思想中的色慾進行堅定的清除,最終達到修心斷欲的大自在狀態。就是夫妻雙方有一方不是同門的修煉者,也決不能以符合常人狀態為藉口,掩蓋我們的色慾等執著心。在這方面有漏,有人心的執著慾望,怎麼可能達到最終的修煉圓滿呢?

師父在《洪吟・人覺之分》中告訴我們:「

何為人 情慾滿身
何為神 人心無存
何為佛 善德巨在
何為道 清靜真人」

師父還教導我們:

「弟子:前一陣子明慧網加注一篇文章,提到現在弟子儘量不要與常人或新學員結婚。台灣大法弟子代表大陸弟子提問。

  師:這個文章是大法弟子寫的,那麼大法弟子寫的就有互相切磋的因素在。不是法叫你們如何,不是說必須得如何如何。師父沒有這樣去說,法也沒有這樣去講,但是哪,大法弟子做什麼事情啊,要多考慮一下還是應該的。你是大法弟子嘛,你要為你的修煉負責,也要為大法弟子的環境負責,所以哪,我想你要能站在這個基點上去考慮問題,你做的事情該不該做和怎麼去做,就知道了。如果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那很可能很多事情做不好,會出問題。你真的是想對大法、對自己修煉負責,你做的事情就會做好。」(《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

我對師父的這段講法理解是,自己如果把大法擺在第一位,很事情也就知道該如何做了。師父在法中告訴我們:「因為你在背書的時候,每個字背後都有無窮無盡的佛、道、神,每個字都能讓你明白不同層次的理。」(《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


二、我背《轉法輪》的方法:

(一)、背法前先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我背法的時候有時雙手合十(當然是在環境允許的情況下),在對法的無比敬意中能讓心更靜,更能夠集中精力的背誦。在每天開始背法的時候,我都會先盡力把第一句法背過,讓自己溶於這句法中,隨後背法時思想就會更集中,背法的效果也更好。

(二)、小段落就直接背誦下來,大段落按照句意分成幾個小部分背誦;當遇到同一個地方多次背錯的時候,我會閉上眼睛,把這句法的每一個字都默寫在自己的腦海裡,特別是在多次出錯的地方,在自己的主意識中要格外的重視。多問一下自己為何在這齣錯。

(三)、背完一段法後,要自我檢查,邊背邊對照。檢查剛才有沒有背錯的地方,完全正確後再繼續往下背。每一個小部分背過後,就不再回顧,接著往下背。正象我們通讀《轉法輪》要有停頓,停頓後也不會再去重複剛讀過的法,而是繼續通讀下去,除非讀錯了,這才要從剛才讀錯的地方從新讀。所以背法就像通讀一樣,一句句,一段段,一遍遍的「通背」。

(四)、制定背法進程表。剛開始背法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背法進度,然後漸漸累加,持之以恆才最重要。比如從幾月幾號開始,當天背了幾頁,幾段。這樣每天,每周都對比。在比較中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之處,找到更好更有效的使用自己時間的方式方法。同時,背法進程表也會使自己充分的利用自己可以支配的時間,進行自我督促,在抓緊時間的過程中能使自己精進不停。當把大目標,分成小目標,當每天堅定的完成自己預先制定的背法進度時,最終目標也就順其自然的實現了。

(五)、如果自己可利用的時間很充沛,在通背完多遍《轉法輪》後,可自己嘗試,一段,一頁,一章節,一講,到最後的整本《轉法輪》背誦。

(六)、不要輕言放棄背法。哪怕你曾經放棄了九十九次,也一定要堅持到第一百零一次。不要仰望目標有多遙遠,不要去想這期間有多艱辛,當自己每天堅定的認真背法,同化於大法中,自己會背的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快,並一定會最終背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話,你發現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轉法輪》)

從今往後的自己學法,我會用背法的方式來不斷的背《轉法輪》,因為這是更快的同化大法,更好提高心性的同時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證。我知道自己做得還遠遠不夠,在和精進的同修比較中,時常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大家要互相鼓勵,督促,大法弟子整體都做好才是最好。我堅信,只要我們堅定的背法,認真學法,做好三件事,最終我們都會實現自己的宏願。


以上是自己的修煉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