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生禽流感疫情 香港爆發流感疫情 多次地震發生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8年03月17日】

廣州發生禽流感疫情

據報導,三月十三日,廣東省廣州市荔灣區金花新市場發生疑似禽流感疫情,三月十六日,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三月十三日上午,荔灣區人民北路金花新市場部分雞隻突然出現異常死亡。此次疫情共死亡家禽一百一十四隻,撲殺家禽五百一十八隻。

香港爆發流感疫情

與廣州臨近的香港則爆發流感疫情。據報導,目前多種流感病毒在香港社區和學校傳播,感染人數不斷上升,進入流感高發期。至今已有四名兒童疑似感染流感死亡。目前,香港不排除延長停課來防止疫情的擴散。

據報導,中國專業人士近來表示,人們仍不清楚SARS的最終源頭。SARS已經過去五年了,但和禽流感一樣,也留下了一串至今尚未解之謎。而人們對禽流感的研究,更是有太多未知領域。

多次地震發生

據報導,3月10日河南封丘長垣與蘭考交界發生四點三級地震。

3月11日湖北隨州市半小時內發生兩次地震,分別為1.8級和2.0級。當地和孝感部分地區有明顯震感,報導說,據隨州市萬何鎮新城區居民們介紹,他們先後感受到了3次地震,分別是晚上7時許、8時25分,9時許,其中以8時25分最為明顯。

3月11日河北盧龍縣發生3.9級地震

3月6日福建寧德古田發生4.1和4.6級地震,福建多個地市有震感。報導說,福建地震專家們認為:這次震中位於古田水口庫區,1993年庫區蓄水以來曾發生水庫誘發地震1500餘次,最大地震為2008年3月6日的4.6級地震,2007年10月16日庫區發生3.9級震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